--現在,我只覺得,對她反感至極。


Recommended Posts

  也許,是我活該?(活得應該?活得不應該?)

  我知道我不是很愛她,我知道自己心裡住著的一直是另一個人;我也清楚她幾乎…是在利用我、對我發洩:超過升旗時間送早餐去就惡言相向、朋友與她斷交,推說是我害的(因為她只找我吃飯,而忽略她們),要我道歉一個多禮拜才肯軟化態度、嫌我不給她吻或我不夠刺激,抱怨說她倒不如搞外遇算了(卻又說怕傷到我?)、當我痛苦至極時,落井下石地嘲笑我的世界悲觀得很可笑,卻不允許我無視她的難過。

  事實上,我確實覺得我們這段關係很可笑。

  我到底愛她什麼?我到底要什麼?她又究竟愛我多少?我一次次地問自己。數個月來,我感覺不到雙方的真心,而我只是一再對自己強調:我愛她、我愛她、我愛她,我會很愛很愛她。

  所以,我壓抑自己為她做牛做馬、擺出自己最虛偽的有趣,只為了證明我愛她。

  我很清楚答案,但我不敢面對。

  她是基督徒,她曾邊哭邊告訴我:「我並不是愛你,我也不敢違背上帝。」我很難過地說那我們分手吧,她卻又挽留我、說她愛我,她剛剛是騙我的。但她表示:「我也想要擁有孩子、披上婚紗的未來。」甚至,她要求我:在她之後,請交男朋友。我不答應…戀愛和性別究竟有什麼關係?她有什麼資格阻止我去愛誰?

  然而,之後愛不愛都不要緊了。因為我愛人的能力,早被她摧殘得破碎殆盡--就算我不是很愛她,但我害怕重蹈覆轍,我害怕會遇到另一個同樣的「她」。

  她很強勢,喜歡問我:「如果我不讓你怎樣怎樣,你要怎麼辦?」坦白說,我非常討厭她這樣問我,我的個性很倔、很叛逆,縱使我的外顯形象相當溫和。

  她曾說她想和學姊又和我交往、說和我交往倒不如去和她一個很刺激也暗戀她的朋友交往,她對問起的人否認我的存在,她對我說明:「我不想讓他們難過。」

  --我從不覺得同性戀可恥,但你卻連承認我的存在的勇氣都沒有。我常常這麼想,很悲憤地想、想、想。

  之後某一次,她要我放學陪她,路上遇到我的朋友,朋友問我們:「是一對嗎?」她立即否認,甚至當著我的面辯解:「我在別的地方有男朋友!很帥」朋友要求她拿照片,她說沒有,然後她像是被瘟神跟蹤一樣,扔下我遠遠離開。

  事後,她解釋:「我很重名譽,對不起。」她希望我原諒她,而我這麼做了--我很後悔我沒有在當時抽離,而是再給她機會。

  寒假補考那天,前一晚我們已經約好考完要一起出去玩,考試前幾分鐘她卻傳簡訊說:剛剛那位和她斷交已久的朋友邀她--而我們就在同一間教室考試,根本用不著簡訊交談。所以我被莫名其妙地放了鴿子,我還記得,那天陽光很燦爛,燦爛得刺眼。我的朋友們抱著我、帶我四處走走,想減輕我的難過。

  事後她告訴我:「她的朋友很強勢,我無法拒絕。」而她正在生氣和那朋友出去時,朋友批評她買的阿Q正傳。

  那一次,我想得很透徹了,我為什麼要這麼卑微地愛?愛是平等的,不是嗎?

  所以,我決定離開。為了不影響她的學測及術科考試,我選在她術科考試結束後提分手。(結果她還是所有學校都貢龜…)

  那天,她術科考試回來,我和我的朋友在吃飯,她來找我、詢問我的成績,卻帶著不悅離開。她曾說成績會影響喜歡一個人的程度,我不明白她是忌妒、還是害怕我因而厭惡她?可是我從不覺得成績能撼動我愛一個人的心。

  她說,看到我跟朋友很要好,她覺得很不是滋味--因為她幾乎沒有朋友。

  我幾乎想得很明白了:她幾乎每個禮拜都對我口出惡言,因為她心情不好、因為她無法控制情緒,她這麼辯解,而我必須一再原諒她,然後一再被她的言詞傷害。

  我想得很清楚了,這不是我要的感情。

  所以,三月十四日--我一直記得那日期--在她的質問下,我提了分手。

  首先來的簡訊是:「幹」,接著「我要讓你嚐嚐痛苦跟孤獨的滋味」、「我可以跳火車,你信不信?你阻不阻止?你最好趁現在挽回。」…諸如此類的簡訊,不斷吵醒我的手機。

  想當然爾,我沒有挽回。

  當天,她騎機車超速,出了車禍,我更覺得她可惡:她不在乎他人死活,只在意自己快不快活!其實我一直都有排斥她的隱約感覺--我幾乎每次都抗拒她吻我時探入的舌頭--只是今天分手後,才瞬間明朗、才會如此一發不可收拾。

  那天晚上,她打電話給我--打家裡的,因為我手機封鎖了她--她說我狠心,比她前任還狠心,問我還愛不愛她?問我要不要她活?我回答如果她很難受,她可以自己選擇。於是她又重複我狠心,說她前任至少會要她活著。

  她自殺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的震驚和恐懼--我感覺到威脅,我真的很想報警(可是警察能做什麼?),我只是更堅定我要離開的決心:我不要複合,因為會由她來控制結果、因為我會不能對她提分手。

  之後,她多次想挽回我,甚至問我:「我和你那視為知心的學姊、你的前任情人,誰重要?」我什麼也沒說,因為她們的地位都非她所能比擬。當時,她的手纏著繃帶,而我懷疑她只是假裝割腕--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疑神疑鬼了?

  其實,在交往期間,我根本就不信任她,我一再不安她劈腿,我透過我的好友群四處探索情報,最後我筋疲力竭,於是索性假裝自己都不知道。

  早已麻痺、厭棄她的心,怎可能接受挽回?

  所以,她憤恨地責問我:「為什麼不接受挽回?為什麼不給我可能?這麼的不給我機會?」

  我只覺得累…我什麼也沒說,什麼也不需要說。我換掉手機號碼,換掉無名,填志願時報名東部的佛教大學,為了不再遇見她。

  某天,她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攔住我,說她很抱歉,她終於知道我夜夜惡夢的感受,說她想彌補她造成的傷害,我告訴她:「不用了。」因為傷疤再怎麼樣也抹除不掉。

  事實上,我和她的心靈根本不契合。許是她國文造詣不甚好的原因,她說十句話,總有兩三句會引爆我地雷;而她,也從來都不能承受我的憂鬱-- 一丁點也不行。

  她說她周六要去醫院,我什麼也沒問,我本就不是喜歡刺探的人,她卻當場發飆:「為什麼你什麼也不問?為什麼你都不擔心我為何去醫院?」

  --用疾病當引人惻隱的理由,是她的招牌。

  之後,我稍微和她談了一下,她認為會分手,部分原因要歸咎於我的沉默,因為我後來都不向她傾訴我的悲傷與憤恨,我告訴她:「那是因為她三番兩次地嘲笑我、無視我、不耐地要我別老亂想。」她又辯解:「我當時準備學測和術科,當然無心聽你說!」

  原來,我的地位都比不上這些東西。我清楚了,卻沒感到悲哀。

  我跟她更為疏離--或言之是我單方面的疏遠,她要求拿回屬於她的小說(可是作者是我?),她說她的前任情人至少在音樂會上和她說了些話,為什麼我不原諒她?不給她機會?

  我覺得很奇怪,她先前批評她前任情人批評得跟什麼一樣,難道判定一個人的好壞,是源於那個人願不願意理睬她嗎?

  最後她責怪我:「為什麼不給我多一點時間?而不是只給她八個月?」

  …我已經心力交瘁了,真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你是幸運的

因為你選擇遠離

而不像我朋友

傻傻的身陷其中

唔,也許你們可以列個表,分點說「他的情人對他的好急壞」,以讓他明白?不過,通常戀愛中的人會自動排斥對自己情人的批評。

有些時候,真正傷透了,才會懂得咬牙放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突然覺得我的前任對我真客氣

我因為心力交瘁(還有她劈腿)提分手的時候

她回傳的簡訊只有一個字: 好

傷痛是無法拿來比較的,因為多傷多痛只有自己知道,每個傷痛都有被重視(?)的權利…我是這麼想的。(淺笑)

我大概是…呃,遇到比較特別的人。(老實說,我曾經認為我一輩子也不會碰到這種人)

能對過去的感情釋懷就好。

我想,看開的階段,我還要很久。(笑)

  樓主。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引爆點...

還不夠多嗎?

那個她一次又一次的回頭找前女友

分分合合

我們都看不下去

她還傻傻堅持繼續

是他提分手…?

他女友會答應,或許也有她的理由?

比較消極的,

總有一天…只能期待那個總有一天了。

  樓主。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