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校慶 傑出校友滿天下


Recommended Posts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3日電)嘉義高中今天舉行87年校慶,包括副總統蕭萬長、前法務部長蕭天讚等傑出校友都回母校慶祝,明天將有畢業40年的校友及家屬300多人要回校參加「畢業40冬,100年回嘉中」聚會。

創立於1924年(民國13年)的嘉義高中,前身是日治時期的台南州立嘉義中學校,台灣光復後,改為台灣省立嘉義中學,1968年改為台灣省立嘉義高級中學,2000年直屬教育部,改名國立嘉義高級中學。

嘉義高中簡稱嘉中,又稱為「旭陵岡」,源自日治時期校歌中「旭陵」一詞,因此日治時期校友會也叫做「旭陵會」。

由於早年嘉中操場容易揚起黃沙,因此被學生戲稱為「黃土高原」;而當年位於垂楊路旁的嘉義女中,因垂楊路大水溝尚未加蓋,學校旁就是臭水溝,因此嘉女被學生戲稱為「黑龍江」。「黃土高原」與「黑龍江」迄今仍是雲嘉地區一流學府。

嘉義高中著名校友,包括副總統蕭萬長、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前法務部長蕭天讚、施茂林、前衛生署長侯勝茂、立法委員蔡同榮、涂醒哲、國策研究院長黃主文、前台南縣長陳唐山、[      ]。

新北市副市長的侯友宜,以及特偵組前發言人陳雲南等人,也都是嘉中傑出校友。至於在演藝圈發展的歌手伍佰、節目製作人王偉忠等人,也都是畢業於嘉中的知名校友。

為了慶祝87年校慶,明天將有一批畢業40年的校友及家屬300多人,要回母校參加「畢業40冬,100年回嘉中」聚會,預計有20幾位當年的教師也將回校與同學相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3/5/2qc6x.html

========================

空白處開放填上自已的名字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