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建國百年樂儀旗舞嘉年華-成功高中


Recommended Posts

臺北市建國百年樂儀旗舞嘉年華

-樂儀韻詠百年 旗舞風華世紀-

本篇將與照片一同刊登在成功青年 by成功儀隊8字二隊長

楔子:

成功儀隊傳承至今32個年頭,一路上歷經風風雨雨各式的考驗,近幾年又遭遇招生幾度不利,人數少、資源少,以前的風光已經慢慢不在,今天的我們,再次站起,在這場表演上,向世人展現成功樂儀隊的光榮及驚人能耐!

=============================我是分隔號=============================

成功儀隊和成功管樂社,在成功高中裡,一向是被貼上"招生黑箱作業"或是"擁有特權"等等負面註解……身為隊長的我,滿腹的苦水,卻只能往肚裡吞,很無奈也很惋惜……

早在今年初,我們就已經開始準備樂儀旗表演的諸多工作,學弟和學長們也加緊腳步練習,抓緊每次練習的辛苦所換取的成果,假日從早上九點就開始排演隊型等等,足足半年的努力就是為了4/17這一天……

這天,4/17<日>,在小巨蛋所舉行的─臺北市建國百年樂儀旗舞嘉年華表演,是一場專門給予各校菁英儀隊、樂隊、旗舞隊等等表演隊伍一同較勁和爭取學校榮譽的一場盛會。

這次的表演隊伍包括:北一女樂儀旗隊、建中旗舞隊、中山旗舞隊、成功樂儀隊等等16所高中職樂儀旗舞隊,堪稱史上最多隊伍參與,也是最為盛大的一次比賽。

本次表演是自從民國87年來,再次登上大型表演舞台(中間有13年,因為表演時間定為11月,高三學生不便參與……),表演項目包括成功儀隊最引以為傲的:魔鬼飛魚、三拋、大拋、高一一條龍、高二一條龍和隊長精湛刀法等等

==============================表演當天===============================

表演前練習的辛苦和壓力,我就不必贅言了(因為真的很辛苦= =)……當天,在表演前夕,我還要壓抑自己的緊張,鼓勵學弟和隊友們,並且提醒最後的定位和槍法等等,自己的腦海其實已經一片空白,當進場的時候,看到成千上百的觀眾,我只能用腦血壓報表來形容緊張程度吧?!看到典禮台上的董娘、校長,心中真的有種澎湃的激動,在腦袋空白的這段期間,我只記得我自己也有個小凸槌……

刀法經過長達快一年的練習,卻只有短短的十多秒,雖然比別的學校快又穩,但是心中還是有種不甘心的滋味,隊長開場的刀法結束並隨著旗隊的向後轉到後方,象徵著成功樂儀隊正式表演開始!而在後方的我,一面冷靜自己,一面觀察所有人的表演,卻看到最不想看到的失誤……掉槍,若是平時,我會找很多藉口幫學弟敷衍,因為學長沒教好、因為練習時間不夠,但是,表演當下,我卻是非常對不起學校,所幸,這失誤看到的觀眾並不多(哈哈…苦笑),用瑕不掩瑜簡單帶過吧!

特技隊的每次拋槍,拋上去的瞬間,全場觀眾尖叫掌聲,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拋槍的高度是全國最高,搭配魔鬼飛魚的遠距離傳槍,還有高二一條龍的壓軸,整場表演牽動著觀眾的心,在後面的我,也一同雀躍著……

隨著樂隊的鼓聲漸止,隊長和旗隊走向前方,由隊長的刀穗敬禮(成功的特有招牌刀法)畫下完美的句點,在我喊完最後的收刀動速,成功樂儀隊的精采表演正式結束,在管樂強而有利的鼓點聲中,緩緩駛進幕後,在背後的─是觀眾無止盡的掌聲和尖叫。

這次的表演,對於儀隊和管樂隊非常重要……但是,我們對於高三學長們讀書一直被可怕的喧嘩聲干擾,"更是抱歉!!",我們並非故意製造噪音…以後如果覺得太大聲,可以下來向我們提醒一下,感謝…

總結這次表演:我們成功高中算是揚眉吐氣,堪稱本次表演第二名佳績(北一女實在……人多的太誇張 > <''),所有槍法難度都比業界外校高出許多,成功樂隊的音樂更是壯闊奔騰,氣勢如虹,這次雖然沒有機會走到隊形,成為配角,但是音樂悠揚,實在優秀!

文章打到這裡,本人也該代表成功儀隊致謝一下,對於那些包容我們、支持我們的人,我先列出部分:

1.在此向成功管樂致上最高敬意,真的很感謝你們的付出,沒有你們的支援,就沒有這場盛會

2.也謝謝所有儀隊和樂隊的學長們支持,更感謝高三學長們的...忍受,以及校長、學務主任、活動組長、指導教官和教練的支持,更重要的是─總務處撥錢給我們的那位人士XDDD

這次的表演前夕,我們前往中正紀念堂的廣場練習,被許多的觀光客拍照和錄影,為成功高中默默的增加國際知名度!在學校練習的時候,更有記者前來採訪、錄影,表演當天也有記者的採訪和表演影片精彩鏡頭等等,被記者稱為:繼三軍儀隊最優校表演隊伍!

==能努力看到這,我真的很感謝,畢竟成功青年一送到班上就被回收…,希望成功的同學們看完這一大篇文章,能一同支持儀隊和樂隊,能向北一女同學對自家學校樂儀隊一樣支持和肯定!==

期許明年,各位不論是學長,不論是老師,還是學弟,能幫我們多宣傳,也多拉人進來,儀隊和樂隊不是一昧的傳統呆板,也有創新和強盛的一面,希望大家能多了解我們並能多接納我們!!

注:

校慶操場大表演完之後,在成功高中大門將會有精彩的禮兵花槍表演,屆時將展項成功儀隊最為強大的一面呈現給所有觀眾,敬請期待!

練習採訪:http://www.youtube.com/watch?v=gHLur...eature=related

表演影片: (1)

表演後採訪: (1)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option=society

(2)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steven0527
內容更新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