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鐵「偷章哥」竊光復站戳章  紀念章連二次失竊 引鐵道迷公憤


Recommended Posts

2011/4/14 吳采鴻 報導

台鐵配合建國百年舉辦「鐵道旅行,幸福100」收集鐵道戳章活動,出現了「偷章哥」,編號第六十七號花蓮光復車站紀念戳章在日前不翼而飛,車站監視器錄下了最後一個借用紀念章的民眾,希望男子出面說明,如果真的是這名男子拿走,希望能夠歸還

監視器錄下了民眾蓋紀念戳的畫面,畫面上這名男子是花蓮光復火車站所提供的最後一個使用戳章的民眾,他在櫃臺前停滯時間相當久,一直到身邊沒人才把戳章盒推入窗內,鐵路局懷疑這名男子疑似就將戳章帶走的人 失竊的光復站風景紀念章是長寬四公分高7公分大小的檜木印章,平長都放在專用的木盒內,每個印章都用黑色的棉線綁在盒子上,鐵道迷得先向票口索取木盒,蓋好再歸還 這次紀念章失竊也是活動開辦以來的第二次,畫面上雖然無法辨識就是這名男子偷的,但台鐵希望當事人能夠出面說明,如果真的有拿走,也希望能盡快歸還

http://www.ttv.com.tw/100/04/1000414/10004144540304I.htm

誰拿走台鐵光復站戳章,快還!

【聯合報╱記者陳宇君/花蓮縣報導】2011.04.14 03:12 am

花蓮光復車站遭竊的戳章,圖案為光復糖廠及煙囪。站長吳中華指出,木製戳章有繩子綁著,仍被解開竊走。

記者陳宇君/攝影「千里迢迢到花蓮光復,要蓋紀念戳章,竟敗興而歸,」鐵道迷忿忿不平的說,台鐵推出「鐵道旅行、幸福一○○」車站紀念戳印收集活動,他們專程到光復站,卻發現紀念戳章被竊,白跑了一趟。

有鐵道迷氣憤的說,竊賊再不將這個戳章歸回原位,就要號召「鐵道兄弟」人肉搜索,找出是誰幹的。

光復站長李中華表示,戳章實在不值錢,希望竊賊盡速歸還,監視器也有拍到竊賊影像;站方已通報上級重新刻製紀念戳章,近日就會寄來。之前撲空的民眾,可將蒐集冊寄到光復站,等紀念戳章寄到,站方會替民眾補蓋,但要記得附回郵和地址。

台鐵為吸引民眾重溫搭火車的樂趣,依各站歷史、風土特色,挑出一○○個代表車站,設計出具有收藏價值的風景紀念章,供鐵道迷收藏。

李中華指出,十日上午十時廿分,一名男性遊客是最後使用戳章的人,根據監視器畫面,這名男子蓋完戳印後沒有馬上離去,反而在窗口逗留;十一時許,下一班火車抵站,乘客要蓋戳章時,發現戳章不見了。

他說,紀念戳章是檜木製成,加上圖案「光復糖廠及煙囪」代表光復鄉著名景點,相當受歡迎;之前來蓋章的人一天有廿多人,戳章在木盒內、擺在售票窗口旁讓民眾自取,沒想到會被偷。

鐵道迷「火星人」說,戳章本身沒有太大價值,但收集卻有「留下足跡、留下回憶」等意義。鐵道迷「阿榮」表示,大家都是喜愛鐵道文化的「同道中人」,希望不要占為己有,讓喜愛的人都能使用。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272524.shtml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