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與地下城】絲羅之章


Recommended Posts

  「艾根大人!」看守著布蘭斯一行人的獸人法師看見從門口走進來的獸人,驚訝地叫出口來。

  「別用那種無禮的口氣叫我的名字。」走進來的是那個背著巨鎚的獸人,巨鎚部族的首領。「把他們全部弄出來。送他們到伊勒多的地下監獄去。」

  坐在牢房內的眾人聽到了這樣的話,不由得感到動搖了一下。

  「但是大人,九環審判還沒有結束!部隊們都很期待看到最後一天的結果......」

  「閉嘴。時間不能再拖了,人類的軍隊也已經朝向這裡進軍了。部隊的精力不能浪費在這種愚蠢的娛樂上。」

  「可是這是......」

  「你想違抗我的命令?」從艾根口中吐出的是極具威嚇力的語調。

  「不......是的。我會安排好......」獸人法師低下了頭。

  「馬上把他們送到伊勒多的地下監獄。」

  布蘭斯、加德摩斯、幻光、史溫德勒、戴文瑞爾、蝴蝶、歐拉里斯七人被一支獸人部隊帶走,送往了位於黑曜堡東邊、伊勒多城南邊,靠海的地底監獄。

  「我們對他們來說還有價值。這可能是你的緣故,聖光騎士大人。」歐拉里斯以一種聽起來非常憤怒的語調對加德摩斯說,這是他在旅途中唯一講的一句話。

  七個人被關進了地下三層的監獄,分開在不同的囚室裡,他們的裝備也被一併送過來了。這裡也許是關著準備要用來索討贖金的囚犯,但史溫德勒可想不起來有誰會替他付贖金。

  或許獸人首領只是想等戰事結束後再來處理他們,或許是九環審判的傳統讓他不能夠將他們殺掉;無論如何,似乎不是因為聖石的緣故。聖石之劍被好端端地帶進監獄來,放在物品的上鎖保管箱內。

  幾個禮拜之後,兩個人就這樣出現在加德摩斯的牢房前面。那是一個獸人,和一個白精靈。

  「我的朋友奈魯加。我是坦德諾斯。」白精靈如此介紹著兩人,然後他說出了不可思議的話語:「我就是你們在追的那個人,從公爵手上拿到聖石碎片的人。你們可能都稱我為『小偷』吧?這無所謂。對你們這些毫無希望之人也不必隱瞞什麼,你們沒有多久後就會死在這暗無天日的地牢裡,被人所遺忘。我只想問問你,關於聖石的情報。」

  加德摩斯所知不多,但身為一名聖武士,他對敵人守口如瓶。

  「好吧。反正我此行的目的,只是要取走你的那把劍而已。」白精靈露出了燦爛的微笑。

  就這樣,加德摩斯的聖石之劍被拿走了。在地牢守衛毫不知覺的情況下,那兩個神秘的竊賊進來又出去,如同一陣風一般無影無蹤。

  然後五年過去了。

  這五年裡面,視線裡永遠都是一片黑暗。

  「這樣有點冒昧......」這一天,一個陌生的聲音出現了。

  那是一個一頭亂髮的男子,穿著藍色的長袍,伸出手去觸碰牢房的門。接著,伴隨著魔法的言語,鎖應聲開啟。

  「我讓守衛都睡著了,別擔心。」那個男子看起來很疲累,一臉倦容。

  眾人帶著警戒心出了牢房--找到了也被解鎖的物品箱,撿回了裡面的裝備。

  「我已經沒辦法了,你們是我最後的希望。」男子說。

  「別在意我的身份,你們可以叫我幽微。助我一臂之力吧,聽我的請求。」男子朝向眾人伸出了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回覆 544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五年過去了。

無盡的黑暗 無盡的絕望

渴望自由的想法也已被日復一日的空虛壓碎

沒有需要偽裝自己面對的人 卻也沒有能解放自我的音樂

逐漸的...蝴蝶越來越搞不清楚哪個是真正的自己了

讓他撐過來的 是對法術的渴望

想再一次在空中綻放絢爛的火球 想再一次觀賞無力者在蛛網中掙扎的猙獰

似乎 又有一個新的自己出現了...

---------------------------------------------------------------

再次見到渴望已久的法術書 無視陌生法師伸出的手 他開始準備起法術

至少看看能不能先準備完個.......魅惑人類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布蘭斯在與化熊人的戰鬥後的第一個月圓時發現了自己遭到感染的事實

布蘭斯"化熊人"能力覺醒!(效果音)

(擲骰20想必是過的,只可惜不是攻擊檢定)

布蘭斯用眼神示意聖武士等等去問問現在的情況

不管是人類與獸人的關係或是其他情報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Brance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雖然我把守衛打發掉了,但你們不能直接回到地面上。我也不打算讓你們前往伊勒多,那只會讓你們再度被抓而已。」幽微放下了手,開始自顧自地拍拍身上的灰塵。

  「你們必須要穿過這個監獄底下的洞穴,往東北方找到坎柏斯隧道。接下來,你們必須透過坎柏斯隧道前往五百哩外的安全之所,泰倫尼亞的商業之都絲羅。」

  「我看到你們的表情了,不過你們沒有其他的選擇。」幽微補充了一句。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但我必須警告你們,經過這麼長的時間,下面的狀況可能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要是洞穴沒有跟坎柏斯隧道連在一起的話,你們就使用這個東西。」幽微遞出一枚戒指給戴文瑞爾。

  「剩下三次的使用次數。這枚戒指可以呼喚元素的力量,重新塑造土的形狀,你們可以用它來打開一條通道。另外,牧師,你能夠製造食物和飲水嗎?五百哩不是一段很短的旅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戒指的上面鑲著一枚黃玉,看起來有點裂痕。

  「等我把這裡的事情解決之後,我會儘快跟上你們。之後的事情,我再跟你們說明。」幽微說,「現在快出發吧,沒有多少時間能耗在這裡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順著幽微所指示的路徑,你們找到了一處損壞的牆壁,露出一個剛好足夠一個人通過的縫隙,看起來是剛剛被破壞出來的。從那裡,你們鑽了過去,進入到了洞穴裡面。

  這裡沒有光源,只有布蘭斯和史溫德勒看得到周圍的景象。看起來是天然形成的洞穴往斜下方延伸,坡度看起來有點陡,不知道會延伸多遠。空氣感覺很沈重,像是很久沒有人進來過這裡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你們踩在斜坡上面小心地往下走。蝴蝶突然無意識的點起了光亮術法杖,避免大家因為摸黑跌倒。

  大約走了十幾分鐘,坡度減緩。雖然是在地底,但還是有足以呼吸的空氣,沒有什麼問題。眼前狹小的通道豁然開朗,這裡似乎是洞穴內比較大的空間。

  前面沒有路了,只有看起來像是地底湖的東西。水緩緩地流動,有一些白色的魚在水底下游動著,這些魚看起來沒有眼睛。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布蘭斯:敏捷檢定=3

  布蘭斯朝水中揮動巨斧想要把魚弄起來,結果魚被嚇跑了,沒辦法成功。

  布蘭斯拿起網子往湖中撈。雖然有網到幾條魚,但是網子的縫隙不夠小,魚從其中鑽了出去,潛進湖底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