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757bb6d87eff9183e9589014367b17ed.JPG

先是彷彿受到過分的驚嚇,被震攝在座位動彈不得,有一些當時看了告白的感覺,卻又是另一種帶著鮮紅的異端。

然後慢慢恢復知覺後,才發現四周陌生的人們正熱烈的討論劇情或是描述自己的情緒,我很慶幸我是一個人去看的,因為可以不用跟任何人說話,沉澱在畫面的魔咒裡,可是心裡又有著那種很渴望分享的感覺,那很複雜…可是我相信如果看過黑天鵝就可以明白,那即將毀滅的完美,到了邊緣卻不能墬落的掙扎。

我覺得好像有什麼怪物在內心留下血跡斑斑的爪痕

也很像鬼魅在腦海中呢喃我的秘密

背後有著瑟倫在歌唱,想回頭卻不能回頭

戲院明明不大,我卻覺得很寬敞,人們已稀稀落落我卻不想離開,因為腦海中還滿是畫面,很像16歲那年初讀著波特萊爾的詩,也很像第一次熱戀時剛剛分開就滿是寂寞渴望對方,我知道我說的可能太複雜,不像是在寫影評,可是這是我所能想像最貼近的文字,這已不是電影的境界了。

如果要我捨去那些抽象的描述來述說,我只能說完美,可是完美是什麼?這是電影裡很巨大的核心,舞團總監認定一種奔放的欲望是完美必要的元素,我想我能理解,裡頭那些滿是性欲卻又帶著邪氣的畫面是探討完美的開端,妮娜尋找完美的方向是正確的形式又或是模仿,那只能是藝匠也不是完美,而我卻也注意到貝絲那種逼近毀滅的淒涼也是一種美,卻又距離完美太遙遠,莉莉那樣自然奔放的才氣與媚惑也不是正解,那麼!完美是什麼?電影給了一種很自虐的答案,我寫不出來那種意境,因為我的文字還沒資格談論完美。

去看黑天鵝吧!不管你是誰!千萬不要在家看pps!也不要等dvd!也不要煩惱自己懂不懂芭蕾或是藝術,去看黑天鵝吧,因為電影院裡不是常常有這樣如魔王君臨的作品。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個人覺得結局對貝斯自己來說最好

榮耀的死比背負罪名活著好些!

黑天鵝 讚!!

P.S他們那種生活真的好黑暗.為了角色還能殺人,幸好高中舞蹈班還沒到那種過於現實的地步@@"

誰殺誰阿?女主角並沒有殺莉莉,對貝斯那段他的精神很不穩定,可能只是幻想.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 2 weeks later...
  • 2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