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少林寺觀後感(些許洩漏劇情)


Recommended Posts

就娛樂的角度來看這是好看的,只是我這個人有一點很不好,對很多事都太鑽牛角尖,看的太認真與嚴肅,不可否認這部片可能一點都不想表現什麼意義,又或許有,那麼如果有?他要表現什麼?

我對佛法一點也不理解,我對少林寺的認識也只是知道它是一間很大的股份公司,既然是在亂世,片中也不停的在講什麼悔過、放下、等等那類的,我猜談的是世間的正理,與人該有的處世之道吧。

那在我看來片中正確的有兩方人馬

1、 大鼻子金髮,免費送槍偷中國國寶的白人

2、 曹蠻,謝霆鋒演的那個角色,是我錯覺嗎?這傢伙老婆裸體給人看光光後演技變好了,果然人都是要經歷災難才會長大,為什麼這角色是第二正確,因為他有格林機槍不用,帶著把刀殺進去太蠢了,還有最重要的!他都知道要設一個跟魯魯修一樣巧妙的局來害劉德華,怎麼沒領悟螳螂補蟬,黃雀在後的道理?

其他人在我看來不是蠢就是錯,別誤會!我說的其他人是有點戲份的那些角色,只是被殺的百姓或軍人不算,我說了我對佛法一點也不理解,那是因為我認為我不需要理解,為什麼我這樣說呢?

這世間如果有公理,那也是靠力量來讓別人接受。

這世間如果有和平,那也是靠恐怖在維持。

這絕對比什麼那些放下屠刀,或是什麼禪機佛法來的有道理,說真的如果可以,我很想相信那些禪機佛法,可是那只是人類精神的鴉片,不過是逃避現實的歪理。

不服氣嗎?試問為什麼國際上美國是老大哥(目前大概還算吧),它可以高興要打別人國家就打別人國家,製造金融海嘯也不以為意?沒為什麼!就是拳頭大,反之為什麼中國講話這麼大聲,可以來這裡捐錢,也沒為什麼就是拳頭大(這裡的拳頭指的是綜合國力),所以當你沒有力量,就什麼也不是了(這裡指的力量是泛指一切可用資源),你要知道這個世上從來都是人殺人,沒有變過。

所以我是那麼厭惡阿!什麼放下!什麼讓那些貪嗔癡過去!別人挾著暴力對你,你要他放下嗎?可能嗎?你以為獨裁者與暴君怎麼來的?又或者你要放下求生的意志?人阿~在我看來就是要執著,你退後一步,這個世界就會把你逼死,這個世上所有的不公不義都是這樣來的,所以不能放下,要狠狠抓起,要對抗到遍體鱗傷也不放棄,曾經有個朋友問過我,你那麼反對那些東西,你是希望這世間我們這些社會的多數人,痛苦的過這一生,連一點對來生或天堂的希望都沒有嗎?就是要讓他知道這世間就是這樣悲苦嗎?

那個時候我沒回答,現在我想回答了。

是的!我就是要世人如此痛苦,如此他們才能正視現世的幸福,才會試著爭取,這世間的假象才會消除,也許在永恆或是至善之前,我們都是微不足道,可是永恆不屬於我們,我們只有現在這一刻,也只有這一刻才成就我們。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敗壞道德的詩人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