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奧客霸位當臥舖 台鐵車長坐視


Recommended Posts

奧客霸位當臥舖 台鐵車長坐視

把火車座位當「臥舖」的乘客越來越多,民眾批評台鐵「印度化」,台鐵決定加強勸導。(記者曾鴻儒翻攝自網路)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以後別再把火車當臥舖了!民眾在列車上躺臥、抽菸等脫序行為越來越多,有民眾將旅客躺臥座椅照片PO上網,批評台鐵「印度化」。台鐵通令所有列車長加強勸導,必要時將通知鐵路警察協助取締。

台鐵上週才發生有民眾把列車當成「上下舖」,一人躺臥座椅上,另一人則躺臥在電聯車行李架上的離譜情況,前天又傳出類似情況。

前天傍晚由基隆開往彰化的三○四七次通勤列車上,又有民眾直接躺在座椅上呼呼大睡,從基隆一路睡到台北,毫不理會旁人異樣目光。更令民眾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在此過程中,該車車長曾多次從此經過,卻沒有制止此一脫序行為。

民眾將此畫面拍下,前晚貼上網路,立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感嘆台鐵真的有「印度化」趨勢;也有人說自己也曾看過類似畫面,而且還是在一整排座椅上伸直腳躺平;還有台鐵人表示自己擔任列車長時曾勸導類似行為,但換來的卻是當事人的「圈圈叉叉」。

台鐵發言人張應輝表示,早年台鐵還有夜車時,類似情況無可厚非,除非座位擁擠,否則台鐵不會嚴格禁止,但現在已經不同,車長、列車長有責任維護列車秩序,目前已依據網友訊息著手了解狀況。如果真如PO文民眾所言,車長曾經經過多次卻未勸導,那就是車長失職、處置不當。

台鐵另一方面也緊急通令所有車長、列車長,要求未來加強勸導躺臥座椅、抽菸、不禮讓博愛座給老弱婦孺等行為。

台鐵運務處長詹鴻漳表示,已要求車長主動制止這些脫序行為,如果旅客不聽勸導,必要時會直接聯絡鐵路警察上車協助,例如抽菸等行為,該開罰就開罰,以還給守規矩乘客有秩序的乘車空間。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24/today-life9.ht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