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電梯(有劇透,不過其實也跟預告差不多)


Recommended Posts

先說!我不喜歡恐怖片,說的精確一點,我不喜歡傳統的恐怖片,我個人所謂傳統的恐怖片就是劇情很一般,大多是靠血腥還是詭異的畫面,或是什麼突然很大聲的聲音嚇觀眾的恐怖片,所以自稱愛電影的我,其實看過的恐怖片很稀少,很多我大概是看個20-30分鐘就看不下去了,如此的我自然不會去戲院看恐怖片(女生要求除外),可是我今天卻看了惡靈電梯,而且我覺得很值得。

會看惡靈電梯很單純只是衝著故事是奈沙馬蘭所想的,奈沙馬蘭當年的靈異第六感,可是第一部讓我讚不絕口的恐怖片,雖然這部電影並沒有靈異第六感如此成功,可是對我而言表現是不俗了。

故事大致上跟預告說的沒什麼兩樣,其實就是很單純,一群人受困電悌,之中一個人是惡魔,他會隨機殺死一個人,我想很多人應該會跟我一開始想的一樣,這麼簡單的劇情會好看嗎?,請大家想想當初靈異第六感,小男孩看的見鬼,大家不相信他,劇情也是很簡單吧?相信許多人都有這種經驗,一樣的故事、一樣的報告題目、一樣的演講稿,有些人就是能很生動,有一些人就是有天份能讓人打瞌睡。一樣的題材見鬼的表現我看來就很一般,靈異第六感就很驚人,所以套一句夏亞說過的話:勝負不是取決ms的性能,如何說一個故事,跟故事的本身一樣重要。

從一開始五人初進電梯,開始讓我猜想誰是惡魔的樂趣,每一次燈光閃爍誰會死亡的緊張感,電梯外的人們受到影響遭逢噩運,許許多多的元素撐起這個看似簡單的故事,逐漸讓他豐富起來,要是說我不滿意什麼,就是那個口白有點讓人覺得很無聊。

如果你跟我一樣討厭傳統的恐怖片,喜歡靈異第六感、神鬼第六感、1408這類的恐怖電影,那你應該看看惡靈電梯,感受在狹小的空間,猜疑與死亡的驚恐。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months later...

其實一出場有聽到同場有人在批評..(Q_Q)

我也算是個小小的電影迷

對於恐怖片我是抱持著還OK的態度

但其實我覺得很不錯

就如樓主所言小小的構思創造出精采的故事

豐富了整個結構所要帶出的感覺

統整而言 是一部讓人覺得不能做壞事的電影(笑)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