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金牌陳庭緯愛打橋牌 很獨立


Recommended Posts

 金牌陳庭緯愛打橋牌 很獨立

 更新日期:2010/08/22 04:1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奪得國際資訊奧林匹亞金牌的陳庭緯,憑著興趣,自己找書閱讀解答,國中就自學電腦程式語言Visual Basic,十七秒可解出魔術方塊,喜歡打橋牌,無聊時最愛和父親觀察車牌號碼,練習加減乘除的演算法。

陳庭緯昨天人在加拿大,預定廿五日返國,父親陳錫斌受訪表示,陳庭緯是家中獨生子,但從小就很獨立,很有自己的想法,他從事房屋仲介,太太則從事藥劑師工作,都和電腦無關。

陳庭緯興趣廣泛,在學校最喜歡的科目是資訊、數學、物理、公民及音樂。陳錫斌說,陳庭緯小時候愛玩電動遊戲,但不沉迷,愛玩魔術方塊,也喜歡打橋牌,原本高中可以進建中,因為喜歡自由校風,選擇念師大附中。

陳錫斌表示,陳庭緯從國中開始對程式設計有興趣,會研究他公司資訊系統所使用的程式語言VB,後來擔任附中電算社學術長,九十七學年和九十八學年參加資訊學科能力競賽獲得全國決賽二等獎及一等獎,也曾參加網際網路程式全國大賽奪得第一名。

無聊時,父子倆連開車都可以玩演算法,陳錫斌舉例,看到車牌一二六八,父子就比賽誰先算出「六乘八除二除一」的正確答案,樂在其中。

指導教授何榮桂表示,陳庭緯雖是首次參加國際大賽,但聰明沉穩,自我要求很高,又有國內比賽經驗,第一天成績衝到世界排名第六名,可惜第二天被其他選手追趕上,下滑到廿一名。陳錫斌在網路上得知兒子奪金,立刻傳簡訊恭喜。

 資訊奧賽 我摘1金3銀

 更新日期:2010/08/22 02:19 陳至中/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陳至中/台北報導】

「二○一○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傳回捷報,我國小將獲得一金三銀的好成績,分別可獲得教育部頒發的新台幣二十萬元及十萬元獎金,並以保送方式進入大學相關科系,免去升學考試的折磨。代表團預計於二十五日返國。

今年資訊奧賽於加拿大舉行,代表我國參賽的四名學生,每個都奪牌而回。師大附中三年級學生陳庭緯獲得世界第二十一名(金牌)、建國中學三年級楊鈞百第四十八名(銀牌)、台中一中二年級賴宇宣第六十名(銀牌)、建中二年級李瑞珉第七十四名(銀牌)。

得到最佳成績的陳庭緯,今年已考上台灣大學資工系,當初他的分數可以上建中,卻選擇學風較自由的附中,活躍於社團之中,曾擔任電算社學術長、北部六校聯合迎新附中的負責人等要職。陳庭緯的指導老師林俊卿表示,資訊奧賽沒有想像中困難,說穿了就是電腦沒那麼聰明,人類必須教電腦去解決問題,因此訓練方式就是多練習,試著用各種不同的解法。臨場時,關鍵是把程式得寫的「漂亮」,讓電腦在一秒之內解出,如果程式跑超過十秒,可是會大扣分的!

陳庭緯除了酷愛寫程式,平時也喜歡玩橋牌和魔術方塊,能在數十秒內將打亂的魔術方塊還原。其父親陳錫斌平常開車時會觀察鄰近車子的車牌號碼,和他比賽以加減乘除的排列組合,看誰能最快算出答案等於二十四。

獲得銀牌的楊鈞百則是橋牌好手,指導老師王鼎中說,橋牌遊戲的過程中必須不斷思考,觀察對手的動向,是很好的演算練習,多做題目是不二法門。

今年我國學子獲得一金三銀,成績在世界名列前茅,但未能打破紀錄。前三年我國至少都獲得兩面金牌,去年保加利亞舉辦的資訊奧賽,更獲得二金二銀的史上最佳成績。

 貼個完整報導xd

 版面真的好醜…一堆鎖串

 我覺得學長和他爸爸玩車牌的遊戲還蠻有趣的:E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偷偷的說

他回國的那天碰到社博

班上忙社博的人都沒去接他

據說當天一台40人座大型遊覽車載了7個同班同學+班導

我是差點被班導拖走團還有事的一個

拉人失敗竟然丟下"好吧聽說你們社團快倒了"

真是太機車了

聽說班導還找他去跟一些高一講話

應該有些人有看到他

然後聽說本來說要退休的班導又跑去帶高一了=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