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資訊奧林匹亞賽 我抱1金3銀


Recommended Posts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66136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邱瓊平╱台北報導】

台灣學生參加在加拿大舉行的第22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上午再傳回捷報,在84個國家、336名參賽學生中,共獲得一金三銀,表現優異。領隊台灣師範大學資訊教育研究所教授何榮桂,對學生的表現表示「很滿意」。他也宣布好消息,我國已經爭取到2014年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主辦權。

師大附中應屆畢業生陳庭緯奪金

四名學生中,已錄取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的師大附中應屆畢業生陳庭緯,獲得金牌。另外三名學生建國中學李瑞王民、楊鈞百和台中一中的賴宇宣,都獲得銀牌。何榮桂說,今年高中畢業的陳庭緯和楊鈞百,都已經確定要念台灣大學資工系。

教育部統計,我國從1994年參加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以來,包括這次總計榮獲得10金32銀18銅。何榮桂表表示,今年參賽的國家中,中國大陸獲得兩面金牌,白俄羅斯表現也不差;我國學生表現雖然不是所有國家中最好的,但和其他國家相較, 已經「算是強隊」。

國際資訊奧林匹亞限定參賽學生不得超過20歲,參賽者幾乎都是世界各國的國高中階段電腦資訊頂尖高手。何榮桂說,過去烏克蘭、白俄羅斯曾經選派過年僅11歲左右的年幼學生參賽,但這只是極少數罕見例子,絕大多數參賽學生都是高中階段學生。

「資訊課在高中只是選修課,升大學考試也不考,很多家長也不太贊成學生花太多時間玩電腦,能拿到一金三銀,我已經很滿意了!」何榮桂說,中國大陸這次參賽的四名學生,是從七萬名學生中挑選出的電腦菁英。而台灣因為高中的資訊課只是選修,能選的學生不多。

領隊何榮桂:已經感到很滿意了

這次台灣派出的四名學生,是從各高中推薦的100名學生中,先甄選試挑出30人,經過四周集訓、四次模擬考,最後選出四人代表台灣參賽。今天能在80多個國家中拿下一金三銀,雖然不是歷年來最好成績,但他已經感到很滿意。

讓他開心的是,台灣也爭取到2014年國際資訊奧林匹亞在台灣舉辦。何榮桂說,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近年來參賽的國家隊伍愈來愈多,台灣爭取到四年後的主辦權後 ,會積極邀請更多國家來台比賽。

他強調,學生參加國際競賽,最重要的是增加國內學生和國際頂尖學生的交流機會,得獎反而不是最重要的。代表隊將留在加拿大繼續參訪行程,預計台灣時間25日返國。

恭喜學長此次奧賽奪金(H)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台大資工陳庭緯是神人級呀

完全不認識他的我都久仰他大名了

台大資工的a抖也是神人級呀

嗚嗚說到這個我才想到帥a抖學長好像不能來制服團

沒記錯的話陳庭緯學長前一陣子還拿了亞太數奧榮譽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