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高溫大火 近8萬人無家小麥鬧歉收


Recommended Posts

全球氣候異常,世界各地都傳出熱浪災情,俄羅斯境更是面臨130年以來的高溫,42度的溫度除了引發嚴重森林大火,造成民眾死傷外,還使得軍事基地總價200架的飛機損毀。

俄羅斯目前大火的面積已經達到18.8萬公頃,死亡人數也攀升至48人,這場大火還波及軍事基地,使得200架的飛機全部遭燒毀。更令當局頭痛的是,熊熊烈火還逼近薩羅夫市 (Sarov)的核子研究基地,為了避免輻射外洩,2000多名緊急情況部門人員與軍人趕赴當地,希望能控制火勢。

此外,他們近幾個月來碰上了50年來最嚴重乾旱,再加上130年來最炎熱高溫42度,導致小麥價格飆漲,7月以來價格已上漲42%。目前俄羅斯總理普京將暫時禁止糧食出口,其禁令將從15日開始執行。

現在俄羅斯七個省份進入緊急狀態,各地災情慘烈,甚至有些村莊房子全部被大火燒毀,看起來就像發生過戰爭一樣,情況相當慘重。(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張雅淳、曾慈怡

更多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5/1/2aiua.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0/1/2au9j.html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幻騎士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