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 錄取台大人數下降


Recommended Posts

大學入學放榜,台北市明星高中的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錄取台大人數全比去年下降,只有中山女高錄取台大人數增加。高中老師分析,這代表學生自主性提高,「選系不選校」的情形增加了;也有部分原因是一些優秀學生已走向國際,改到大陸、香港或歐美等地讀大學, 拉低了錄取台大的人數。

根據各高中提供的大學錄取人數表來看,建中今年考上國立大學1002人,錄取率81%,錄取台大504人,約占4成多,但比去年的517人少了十餘人。北一女考上國立大學838 人,占總人數76%,錄取台大422人,占38%,比去年少6 人。師大附中錄取國立大學87.7%,台大錄取200人,比去年少50人。

反觀中山女高,國立大學錄取681人,錄取率約7成,考上台大166人,占總比率超過17%,也比去年的144人多了22人。

建、北、附中等三校錄取台大人數為什麼減少? 建中教務主任徐建國表示,原因之一是學生自主性提高,「選系不選校」情形增加。例如,該校統計去年考取清大57人,今年大幅提高為83人,成大去年44人,今年66人,許多考生成績都可考上台大,但學生堅持志趣,改選他校。

徐建國說,另一原因是各校系錄取人數變化。例如建中校去年考取台大物理系21人,今年稍減為19人,是因台大物理去年招25人,今年只招20人。

北一女中秘書駱靜如、師大附中教務主任林順德皆說,除部分學生「選系不選校外」,有部分原因是部分優秀學生已把視野朝向國際化,分別到中國大陸、香港或歐美等國家就讀,使台大錄取人數拉低。

中山女高校長楊世瑞則表示,該校錄取台大多為第一類組考生,女生在選擇就讀大學科系,仍以台大為第一志願。

-------

 純貼新聞:p

 附中的國立大學比率怎麼每次都這麼高

 是美術音樂班衝的嗎:s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今年國外大學到台灣招生比以往用心得多

而且都是鎖定前幾志願的高中學生

影響應該是成功大於附中又大於建中

學校的榮譽榜至少就有十位學長姐選擇直接出國

口耳相傳的捷徑醫科大學(例如波醫菲醫等)有人可能偷偷去讀先不講

兩岸學歷認證已經快要成型了

今年直接拿學測成績報名對岸學校的應該也不少

選擇上北大(至少有李戡)復旦清華及其他頂尖中西醫科大學...等名校

將來在台工作甚至執業

出路應該不會比拼進台大後段科系差吧

這些學長學姐學測會考指考也會考

但如果沒有考到理想的分數

落點預測沒有辦法達到想讀的學校與科系

會不會花時間去選填志願可能就真的是個問號了

也許今年真的只是單純學長學姊沒考好

但我認為外部就業市場的變遷應該也是原因之一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椰果奶茶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