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丘成桐數學獎,竹中胡晉傑金牌獎


Recommended Posts

丘成桐數學獎,竹中胡晉傑金牌獎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7/10 18:02"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0日電)以發掘有數學能力、對數學有興趣為目的,第 2屆丘成桐中學數學獎今天頒獎,新竹高中胡晉傑以「軌跡」為題研究橢圓二次曲線與正方形角錐平面截痕的對應關係,獲頒金牌獎。

丘成桐數學獎評審認為,胡晉傑有深刻的幾何洞察力,且善於類比,從橢圓的平面二次曲線與圓錐曲線的對應,類比對應正方形角錐的平面截痕,並想出簡捷優美的方法證明,獲致完整結果,符合數學的精神與方法,因此決定頒給金牌獎。

胡晉傑除可獲頒新台幣6萬元獎學金及獎座、證書外,未來若就讀大學數學系或應用數學系,可再分4年獲得總額48萬元獎學金。

北一女中李屏以「猜數字的研究及其推廣」、建國中學林毓暄以「多邊形鏡射性質之探討」研究獲頒銀牌獎,兩人都可獲 4萬元獎金,大學若就讀數學系或應用數學系,可再分4年獲總額24萬元獎學金。

台大數學系設丘成桐中學數學獎,除表彰曾獲有「數學諾貝爾獎」之稱的「費爾滋獎」的中央研究院院士丘成桐對數學的貢獻外,還有鼓勵學生、民眾研究數學,從中對數學產生研究興趣,進一步提供獎學金培養數學人才。      

最近竹中版有點冷,多貼點新聞好了O///////O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