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建中資優班競爭還不夠激烈


Recommended Posts

今日聯合晚報A4版新聞,和大家分享:

敦化國中4好小子 上了建中的科學班

2010/06/15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高中職申請入學放榜,台北市敦化國中表現傑出,共計有38人錄取建中、28人錄取北一女,其中建中科學班僅30人,就有4人來自敦化國中,分別是蘇威諭、鄭鈞之、溫祥廷與楊庭霽。其中楊庭霽基測拿到410分,他表示,建中資優班競爭還不夠激烈,要挑戰就要嘗試最難的

台北市敦化國中教務主任孫明峯表示,建中科學班一共有254人報考,僅錄取30人,不僅要考數學與自然筆試,還有為期兩天的科學營,必須完成數學、化學、物理與生物四種實驗,比資優班競爭還要激烈。

楊庭霽去年參加亞洲青少年城市數學邀請賽拿下個人金牌,他表示,要念就要念最好了,既然有實力就要挑戰最高難度。他也說,自己對科學很有興趣,希望高中也能繼續鑽研。

楊庭霽還表示,建中科學班利用高中前兩年把課程教完,高三還可以到大學修課,這樣的學習模式很新鮮,希望能學到更多知識,繼續挑戰自己。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71&f_SUB_ID=123&f_ART_ID=254224

不知道是不是媒體曲解

希望這屆不要再有一些白目的學弟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回覆 98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建中科學班一共有254人報考,僅錄取30人,不僅要考數學與自然筆試,還有為期兩天的科學營,必須完成數學、化學、物理與生物四種實驗,比資優班競爭還要激烈。

這個科學營確實聽起來比較競爭啦..

當初辦科學班就已經想過資優班會不會沒落的問題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比較好奇的是你所說的科學班兩百多個里有沒有限制什麼

不然其實數資是PR99的一千多人中再取的不是?

不過我覺得

其實建中本來就很多都是台北人了

更何況這也是市立學校

還好那該死的北北基在我這時候還沒開辦......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有沒有人注意到...那句話:[他表示.....]應該是媒體自己的解釋吧?

想要追求更上一層本應是好事,

或許那位學弟跟媒體說明時語氣其實相當委婉平和,

只是媒體自己把它寫得很囂張而已?

不知道上面有些學長是在氣憤什麼?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科學班就在隔壁 看起來一點都不激烈

江翠國中6個正取啦1個備取

學弟強大啊

學弟,作為江翠的學姊,必須點醒你一件事情:江翠國中有數理資優班。另外,再次以學姊的身分告知你一件事情,你的語氣,讓我想揍你。江翠固然今年榜單亮眼,但你也不要忘記,它是第一間因為嗑藥而上社會版的學校。江翠的資源分配不均只要你有良心你都會注意到。你是在送什麼?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