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序--作為附中人的我們

自從五月六日學校舉辦的臨時校務會議以來,附中校園陷入了BOT案件的風雨飄搖之中。

這個BOT案件起源於中興堂老舊、不堪使用,

而目前的校務經費無法自行整修,校長和行政團隊認為若要解決附中近年來經費漸趨不足的問題,

不如將一部分校地出租營運五十年,爭取一定租金的收入,

一次解決校內眾多需要翻修的部分,並且換來一棟多功能大樓、新增教學設備。

校園內關於BOT的範圍、租金、BTO回饋,各方有諸多說法,也衍伸出了許多質疑聲浪:

「為什麼範圍是這樣?」、「為什麼特許年限要五十年?」、「為什麼回饋這麼少?」、「為什麼這麼急迫的要公投?」、「為什麼只有BOT這個選項?」。

而因為校內至今仍未得出明確的共識,學校預計在六月十號以「附中要不要做BOT」為題,舉辦全校性的公投,由校內所有成員共同決定附中未來的發展方向。(註:最新發展情況是已暫緩實施)

但,即使學校已經開過三次說明會告訴校內成員們BOT的資訊,

校內仍然有一部份的人對此是不甚關心,也不甚瞭解。

而大部分的人都是剛接觸這件事情,對於此事並沒有機會與更多資訊可以深入思考。

在資訊不夠流通、多數成員對BOT案沒有明確認知的情況下,用公投來議決一項攸關附中將來五十年發展的大事,恐怕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因此我們決定採訪BOT案相關的各方看法,並且刊載在同一個平台上,使所有人都能看到在BOT案上的不同觀點與更詳細的資訊,從而得到新的思考視界,能更全面而審慎的思考附中的將來會是什麼模樣。

隨著時代更迭,附中也免不了要改變。

而今面臨變革的浪潮,身為附中人的我們,有義務和責任去瞭解、並且為附中的將來做出決斷。

PDF檔案在此,一共八個,可以點進去下載

本刊僅是刊載各方意見,提供校內不同的聲音做為校內成員們的參考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Leavatain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