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追著太陽跑! 能源不漏接

更新日期:2010/04/18 19:01

您相信500塊不到的材料費,竟然能設計出一款「追著太陽跑」讓能源不漏接的系統嗎?高雄女中的學生就花了兩年時間,研發出-太陽能追日系統,這個新發明,除了讓她們拿下「國科節能創意競賽 高中職綠能組金牌」之外,還吸引造船廠注意,計劃引進遊輪設計中。

你沒看錯,光能在哪,太陽能板就像向日葵一樣,被吸引朝太陽方向前進,發現了嗎,這和以往固定的太陽能板很不一樣,號稱獲得的能量能多上75%,而且最不可思議的,這個作品的發明者,就是這幾位高雄女中的學生。

也就是說,靠著太陽能板上,四顆電池,利用日照角度不同,產生電壓差,驅動太陽能板,就追著太陽跑,而且最厲害的是,大部分的材料全是廢物利用CD盒,CD塑膠殼,木板以及馬達,全是從學校撿來的,而太陽能板加上積體電路,完成作品,全部花費,不到五百塊這套作品,讓她們拿下國科會生活節能創意競賽,高中職綠能組金牌。

不過,這群來自高雄的小女生,最希望的,還是這套太陽能追日系統,在陽光普照的南台灣,能替民眾,追出更多有用的能源。(民視新聞陳家祥高雄市報導)

真出色(H)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