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與地下城】聖光之章


Recommended Posts

  魁斯德,高貴的城市。

  建築在數千呎高的一整片巨大山壁旁邊,宏偉的灰石城牆襯托著遠遠就能看見的城堡高塔。那座灰色的巨塔正是城堡的主堡,散發出一股悠遠宏大的氣勢。整個城市看起來彷彿就是和背後灰褐色的山壁--巨像山脈的末端--融合成為一體,以有如巨神般的魄力遮擋住了大半片的天空。

  「嘎--」

  「那是什麼聲音?」一個小男孩坐在馬車上抬起頭望著天空。

  銀之王突然回過神來,發現他正走在那輛馬車的旁邊,索性便順便回答一下他的問題。「那個是翼龍的叫聲喔。魁斯德城四周有很多翼龍,常常是在山壁邊盤旋著,大部分時間是待在山上,但偶爾會到附近的農地或著城內覓食,就會造成很多麻煩。」

  「我又沒問你。」小男孩一臉不悅地說。

  銀之王無言以對,只好走回到了眾人旁邊,超越緩慢的馬車往前走。

  通往魁斯德城的大道上並不冷清,相反地是非常地熱鬧,甚至有點擁擠。放眼望去,幾十輛載著貨物的馬車排成一排在道路上走著,彼此往來的路人和旅者也非常地多。

  蝴蝶又打了個呵欠。

  「嚇啊!」布蘭斯大吼一聲,搞得路上的人都用奇怪的眼光看著他。

  極度不友善的眼光。

  「半獸人?」四個年輕人走了過來,擋在布蘭斯的眼前。「骯髒的半獸人?還是獸人?還敢出現在這裡?」

  帶頭的那個人有著一頭豎起的棕髮,一臉鄙視的樣子。

  由於走在隊伍後頭,且正在專心地玩著蝴蝶的魔法方塊,幻光並沒有發覺到發生了什麼事。戴文瑞爾也靜靜地翻著書,同樣沒有察覺事態。

  加德摩斯見到這一幕茫然了。

  那四個人見到沒有人有反應,把左手向後一擺掀起斗篷,露出了藏在腰間的劍鞘。帶頭那人右手握住了劍柄,盯著布蘭斯說:「你要為你所做的付出代價。」

  「等等,大家有話好說。」銀之王突然回過神來,連忙出面。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周圍的路人好像都圍了過來;不知不覺間,他們已經被拿著棍棒或斧頭的人包圍了。

  其中一個拿著鋤頭的人大喊:「你這個雜碎獸人!這種怪物去死吧!」

  群眾的情緒開始鼓譟了起來,周遭的人紛紛舉高著武器靠近。

  「這是......」銀之王沒能回過神來。

  「讓開。」一個沙啞的聲音忽然從左邊傳來。每個人都回過頭去,只見路中央站著一名披著黃沙色斗篷和兜帽,看不見臉的人。

  「你又是怎樣?」豎起棕髮的那個年輕人晃了一下劍鞘,大步走向那人,然後驟然停下。

  那個人舉起的左手中凝聚著一團火球。

  「不想惹麻煩就閃遠點。」沙啞的聲音有種說不出的威嚴,周圍的人感到了某種恐懼感,紛紛放下武器退開了。

  棕髮的年輕人用衣袖擦了擦汗,往後退了幾步後便轉身跟著同伴快步離開,而其他路人也迅速走避,道路上頓時空曠了不少。

  眾人和那個人一同朝著城市走去。

  「你們還沒有聽說過希爾溫德的事情?」那個人走近,低著頭--仍然看不見他的臉--對著布蘭斯說,「你最好小心點,昨天還有好幾個半獸人被殺。所有魁斯德人的情緒都非常激動,你這種裝扮進城只會惹麻煩。嗯,我看到你們之中有一個聖武士,或許你們該去城堡裡面避避風頭......如果你們非得進城不可的話。去問問慕林斯公爵吧,雖然他現在也被絆得手忙腳亂。」

  他繼續往前走著,稍微加快了速度,「不介意的話我要先行一步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回覆 758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守衛看見迎面走來的眾人,臉色驟然一變。

  長矛直指著布蘭斯。

  「獸人?半獸人?要進城?」

  路邊有幾個民眾撿起石頭不斷地丟擲著布蘭斯,有幾顆還打到了加德摩斯。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讓開!」一聲凜然大呼,一名騎著馬的聖武士從城內出來,守衛和平民紛紛趕緊讓路。

  「這個是......菲克特班閣下。日安。」他禮貌性的點了點頭,翻身下馬。

  「閣下是否已不認得我?」這個人留著一頭濃密的亂髮,有著高挺的鼻子,聲音聽起來十分渾厚有力,「我是聖光騎士德蘭札薩。現在情勢緊張,請隨我進城堡詳談!」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幻光心想著:

  「德蘭札薩,薩札蘭德...........

   Sutherland,サザーランド,ブリタニア帝國使用的量産型、第五世代Knightmare!?」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space20021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通過內堡城門,眾人來到了城堡內庭,在德蘭札薩的帶領下一步步踏上階梯,進入了城堡內的大廳。

  白髮蒼蒼的慕林斯公爵站在大廳的中央,雙手背在背後注視著踏進來的眾人,四周有好幾名守衛在站崗。

  「菲克特班閣下。」他輕輕頷首致意,「聽說你和你的同伴在希爾溫德被摧毀時曾經待在附近?能告訴我詳情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months later...

  「菲克特班閣下......我相信這並非偶然。閣下所見證的慘劇,正是主神海諾伏爾給予汝的考驗。邪惡的獸人勢力必將在近日內朝著我國進軍,此刻唯有吾等賽羅格騎士團成員能夠守護王國的安全!」

  慕林斯公爵停頓了一下,看起來像是在思索什麼,但加德摩斯覺得這實在有點刻意。

  「菲克特班閣下......我有三個任務要交給你,這是指引你尋得聖光的道路。」

  「第一個任務,從城市往南邊走,在白楊森林外圍的北部地區有豺狼人部落存在。那個豺狼人的酋長盜走了一根珍貴的法杖,去把它取回來。」

  「第二個任務,在魁斯德西南方的山邊有一座洞穴。幾週前,一個聖武士和幾個貴族到那個洞穴裡面,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回來,去查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第三個任務。」公爵嘆了口氣,「昨天有一個小孩在上城被翼龍給抓走了。我從來沒有聽過這種事情......穿過上城,前往巨像山脈的山巔把那個小孩給救回來......」

  「這三個任務沒有完成先後順序的限制,不管你是與何人共同行動都沒有關係。一旦你完成了這三個任務,聖光的祝福便會加注於你,呃,汝的身上。還有任何問題嗎?汝可以問問德蘭札薩,他會告訴汝等更多任務的詳情。」慕林斯公爵說。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加德摩斯無奈的看了布蘭斯一眼,表示就算這樣似乎還是得先接下任務...

「是,吾必傾力完成任務。」

「很好。」公爵點了點頭,「你可以......汝可以退下了。」

加德摩斯跟其他人從大廳中退出,德蘭札薩在那裡等著他們。

「吾輩榮光!汝將受聖光之洗禮哉!」德蘭札薩朗聲說,領著眾人踏出城堡。

從這個地方可以遠眺到整個城市、甚至是延伸到地平線的平原景色。這裡是魁斯德的上城區,緊鄰著後面的巨像山脈。上城與下城相同,是倚靠著山脈建築起來的,然而上城在地勢上居高臨下,在下城的一角攀著山壁蓋了起來。比起巨大的下城,包含在其中的上城規模相對小了許多,然而像是城堡、騎士團本部等重要建物都設置在此。

「吾來為閣下介紹本城!」德蘭札薩說。

「汝等剛剛踏出之建築乃『內堡』,城堡也。左方乃『騎士團本部』也,吾聖光之歸所。左後方為『騎士花園』,右側乃『主神海諾伏爾神殿』。」

「下城之場所諸多,吾就吾之知及汝之求而述之。中央『議事廳』乃城市裁決之所,並有『太陽神羅帕神殿』『天空神艾里諾教堂』。居閒之所,『醉蛇酒館』乃是非之地,閣下切務小心。『赤玫瑰旅店』營主為可親之人,此地善也。『矮人之斧旅店』較為異類。下城設施如『鐵匠鋪』『驛站』『市集』皆易尋,組織如『法師公會』『吟遊詩人公會』『商會』『半獸人之家』亦多可見。但半獸人之家乃邪惡組織,閣下莫進!」

德蘭札薩向加德摩斯致意,「吾就此告別。再會,菲克特班閣下!」接著轉身離開。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shadowevor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嘎--」

  一隻翼龍從眾人頭上飛過。幻光頭也不抬地玩著奇異的方塊。

  「這樣好了,我們要不要先找個地方休息?先準備一下法術,其他人就同時在城裡逛逛吧!看要買什麼東西,或是蒐集情報。」銀之王說。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