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鐵臥鋪車將回來


Recommended Posts

(4/4新聞)

台鐵局停駛已久的臥鋪車將要恢復行駛了!為了方便台北往返台東搭夜車的旅客,能夠在途中有較舒適的搭乘條件,「可以睡一下」,台鐵局規劃台北到台東的六十三列次,以及台東往台北開行的十一列次夜車要加掛「臥舖」車廂。

台東立委賴坤成上月在施政總質詢表示,從台東北上台北,最快自強號列車需要四、五個小時,一般莒光號列車則需要六、七小時,他自己常常因為趕不上飛機,只好半夜搭夜車北上,可是「屈(台語)」在車廂內很難過,是不是台鐵可以提高車廂的舒適度,恢復台鐵的「寢台列車(日本臥舖車說法)」,在晚上有臥舖可以睡覺。

當時允諾會找台鐵局研究的交通部長毛治國,上月二十五日在部務會報做成指示提及,台鐵局正審慎評析於部分路線推出附掛「臥舖」車廂列車服務之可行性乙案,為使計畫可行並具發展性,宜先就「臥舖」的定義、形式再研析。台鐵局副局長張應輝三日表示,台鐵局很早就開始研議這一議題,只不過目前看來,就只有台北往返台東有需要。

台鐵局長范植谷日前表示,台鐵從台北開往台東的夜車很多,也有很多旅客利用搭夜車方式省下旅館住宿費,因此若能有比較舒適臥鋪車廂,台鐵局是可以考慮來進行規劃。他舉例說,花蓮瑞穗有「泛舟季」,只要到了這一季節,很多年輕人為了省下旅社住宿費用,常常搭乘夜車前往花蓮、台東,因此基於服務旅客,「我們可以考慮設置臥鋪,只是不一定會很豪華」。

另,台鐵機務處處長何進郊透露,范植谷已指示進行研議,預定要在下一年度編列一千萬經費來進行臥鋪車的改裝。何進郊指出,在他的印象中,過去台鐵臥鋪車廂的臥鋪,「可以做沙發,也可以做床,只要睡醒,就可以變成坐椅」,只是當時是掛在平快車少數幾輛。

新聞來源:奇摩新聞-台灣新生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覺得這樣真的很不錯

不過西幹線的夜車我也覺得需要掛才對

之前上過幾次台北,都搭30跟32去

坐椅真的很難躺,導致每次去台北整個睡不著就精神不濟

回來撘每站停的區間車都會"度估"= ='

而且坐著睡本來對睡眠品質就有點不好

該掛臥鋪車廂是真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