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關於高中管樂社


Recommended Posts

自己是國中管樂團成員

目前的樂器是bass clarinet低音豎笛

不太了解高中的管樂

所以想發問...

請問:

高中管樂也是會比賽?是全部都會?或少數學校?數量多嗎?

高中管樂社or管樂團也有自購樂器?限大型樂器?有bass豎笛嗎?

因為我雖然是由降B中音轉到BASS,但現在因為嘴型轉換不能,無法再吹原本的樂器,我自己沒有BASS豎笛......

上高中之後,管樂社可以進去再學樂器嗎?或是有學校有買BASS豎笛?

抱歉一次丟這麼多問題,最後,

謝謝各位。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 高中管樂也是會比賽?是全部都會?或少數學校?數量多嗎?

部分會,部分不會;比例的話,應該是算少(就台北市而言)

2. 高中管樂社or管樂團也有自購樂器?限大型樂器?有bass豎笛嗎?

部分有,部分無;通常是只有大型樂器會,至於是否有Bass Clarinet,看各校狀況

3. 上高中之後,管樂社可以進去再學樂器嗎?或是有學校有買BASS豎笛?

應該是可以的,很多管樂社員也都是完全新學樂器,有買Bass Clarinet的學校並不是每間都有

--

我覺得你似乎把所有的管樂社都「一視同仁」了=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感謝回應

回norton159

謝謝你詳細的解答:)

抱歉,因為我真的不太了解,若有讓你不悅的地方,對不起。

我沒有不悅啦= =

只是我在猜你是不是一直以來都是加學校樂團,所以才會認為高中也有類似的"組織"?

因此你才會問這些問題啊!:o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高中管樂也是會比賽?是全部都會?或少數學校?數量多嗎?

比賽的學校不多 向我們這邊男隊女隊加起來只有六所(竹中建功實驗竹工/竹女竹商)

不過有管樂社的學校超過六間呢

2.高中管樂社or管樂團也有自購樂器?限大型樂器?有bass豎笛嗎?

像是我們學校小型樂器學校也有提供啦 不過因為衛生問題所以我們都建議小樂器自己買

如果真的不行的話也可以用學校樂器

至於BASS 我們學校是有一支

但是因為人數的關係(高三都不回來幫忙阿..囧) 所以都沒人吹

3.因為我雖然是由降B中音轉到BASS,但現在因為嘴型轉換不能,無法再吹原本的樂器,我自己沒有BASS豎笛......上高中之後,管樂社可以進去再學樂器嗎?或是有學校有買BASS豎笛?

我是覺得BASS的嘴型跟bB沒差很多(可能是我都只把它組起來把玩兩下?)

所以我覺得再轉回bB的可能性挺大的

再說你原本就有bB的基礎 且bB豎笛老實講在樂團中並不是必備

(可以用其他低音樂器代替 只是聲音特色會消失 但不是大礙)

所以我覺得你參加高中樂團在被編回bB豎笛的可能性很大

大部分的學校在新生進去的時候都會給新生自己選擇樂器

所以想轉換跑道可以趁那時喔!

(偷偷跟你講我們在選學弟樂器的時候...看到有基礎就管他志願順序直接寫上原有的樂器了 除非人真的太多)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傅小裕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