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 回覆 617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重考時 當你聽到同學大學多好玩

或是交了男女朋友時

就會知道多悶了

我不喜歡到重考班 所以自己唸

別以為重考班一定比較好

有的人在重考班閃了之後 也...

恭喜小赤答對xd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pioneer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國立政治大學 中文學系

國立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國立政治大學 哲學系

國立台北大學 法律學系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企管學系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社會教育學系(之後會分組有新聞組)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國立台北大學 公共行政與政策學系

國立台北大學 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國立台北大學 財政學系

如果不考慮興趣這樣要怎麼排比較好 =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夢幻科系填前面(可能性極低 但人要有希望)

最佳落點接著填 喜歡的填上去 是否要按分數自己判斷(喜歡的科系填前面 較不喜歡的填後面)

必上科系或不喜歡的填後面 但是前面填自己較接受的 假如不幸的落在此區 至少也是自己喜歡的 或是放榜後可以再跟家長商量

這大概是選系不選校的填法 假如是選校不選系 有請其他人~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謝謝樓上阿~(感激)

1.不要太相信網路上的落點分析,就算有付費,也只是比較有參考價值而已。

2.對於權重並未改變的科系,先以99原始分數去算加權,對照關鍵報告或指南提供的98加權後最低錄取分數,看自己是否符合標準,之後仍必須做二驗,先進到各大學校提供的分數換算表,將99指考分數換算成98指考的分數,然後對照去年最低錄取分數,看自己是否符合標準。

3.原則上沒意外的話,就自然組而言,99指考由於物理難度和98指考有落差,所以錄取分數會降大約10分,就社會組而言,因為99指考數乙難度比98指考簡單太多,所以錄取分數會升高大約15分。

4.對於落點分析和關鍵報告的比較,落點分析比較準確,尤其是有付費的落點分析,各大落點分析評語:

靜宜大學太樂觀

成功大學太嚴苛

優仕網較中庸

東海大學太嚴苛

落點分析比較可以相信的大概就是優仕網,就關鍵報告而言,評語很兩極化,有人使用關鍵報告但是最後未能如願上理想科系,填志願仍不可不慎。

我個人的想法是關鍵報告參考就好,因為有點過於悲觀,落點分析比較可以相信的理由是,每年他們都是等五標出來才開始統計,所以較準確。

5.對於權重改變的科系,先以分數換算表換算成去年的分數,然後以關鍵報告輔佐算出去年權重後結果,看是否符合標準,然後以今年分數以今年採計模式算出自己的分數,以正負20為考量,預估錄取機率多大,然後以自己喜好順序排序,不要去想會不會上的問題,之所以算機率只是心裡有個底。

6.不管是權重改變或權重沒改變的科系,都可以使用大考中心提供的人數累積表,但不是各科的,是總分的(Excel檔),以各採計組合去看各分數範圍累積人次,估出自己的排名與PR,以自己的PR去看大約去年這個PR對到的分數,然後對照去年錄取分數。

7.對於權重改變的科系,就99指考而言,自然組預估的準度比社會組大,因為有採計數乙的本身難預估,若是加權更難預估。

8.以優仕網落點分析為例,正負30是你可以填在志願卡上的科系,正負20是最佳落點,正負10則為最可能落點。

9.先以99指考五標加總,看自己的分數總和處在哪個範圍內,如果是頂標和以上,填科系以夢幻科系多為主,如果是頂前之間或均前之間,填科系以務實多為主,如果是後均之間或後底之間或底標以下,填滿就好了,不要管夢幻還務實。

10.所謂最佳落點的涵義即為相當有可能考上的科系,因為你前面的考生未必都跟你搶你要的系,所以說實際上你錄取的(如果你有按剛剛的前提填),應該是比你的原始分數高的科系,以此類推,所謂最可能落點就是你超有機會上的科系。

11.所以以我為例:

優仕網預估我的最佳落點為:

A科系

B科系.......

之類的

關鍵報告預估我的最佳落點除了A科系都有

A科系與B科系和C科系分數落差不大,以未來趨勢考量,將A科系填在C科系前面,所以變成:

A科系台大

A科系非台大

B科系台大

B科系非台大

C科系成大

C科系非成大

以科系為考量而非以校為考量,當然更重要的是,比起錄取機率,你喜不喜歡才是重點。

12.切記,就算上了也不會去唸的科系就不要填在志願卡上,否則你會後悔一輩子。

以上。

persister是三槓欸(小聲)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凌亞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PTT板上是說

靜宜樂觀

成大任我行在中間

東海悲觀

我認為某些補習班的落點分析看看就好 畢竟商業考量 重考班招生 落點分析也算是一步棋

很多補習班會在放榜後把重考班的價碼拉高1萬塊甚至更多

這樣很多人會在填志願時就打算去重考班的念頭

我認為學校的落點分析參考價值會比補習班來的好(至少學校不會害我們 學校沒有開重考班)

2.名額變少 這大概也是會影響分數高低的其中之一

很多落點分析只是在分析說你跟此校系的差分 而沒有把名額考慮在內

放榜後跌破眼鏡的事一定會發生

3.這也是一再提醒大家的 選自己喜歡的

不要管分數有沒有到 有100個可以填 人有夢最美

除非你要轉系 但是轉系是很辛苦的 而且很多人在大一沒多久 就打消了轉系的念頭

不喜歡的科系不要填 到時候上了 在那邊痛苦四年 何必呢?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