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外是什麼??


Recommended Posts

最初由 玩仙之仙 發表

照我看到的資訊 宇宙外面還有宇宙

有成千上萬的宇宙存在 我們只是其中的一個

而蟲洞就是連結彼此的通道

不過我個人會以哲學來思考這個問題

你這是從某個電影裡看到的說法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 2 weeks later...
訪客 Kestrel

宇宙外是什麼? 沒人曉得... 因為宇宙之外「完全不可測」, 至少到目前還完全沒辦法知道要怎麼去測宇宙外的情況.

宇宙應該不需要支撐, 就像宇宙中的星體一樣, 在太空中漂盪, 也沒看到有東西在支撐它.

宇宙火球, 也不是一般的那種火球. 用 "火" 字形容, 是在講 "溫度" 極高. 宇宙所有的質能, 全部擠在一個小空間內, "溫度" 當然高到不行.

那也不是一般的那種爆炸. 那應該叫「大霹靂」, 一個四維超 (Hyper) 球, 從很小很小像吹氣球那樣澎漲起來. 我們身處在這個四維超球的三維超表面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最初由 mlsh 發表

問宇宙外是甚麼,跟問在北極再往北一公里是哪裡?

是一樣的沒意義

這個比喻不錯

南北定義的範圍只在地球上,到旁邊就沒了

最初由 celica 發表

無限

不是可以想像的

就像探討光是什麼,宇宙是什麼,原子是什麼.........

物理就是一門哲學

這似乎是古典物理的看法

現在的科學已經可以知道光是電磁波、宇宙是整個時空、原子是夸克組成的粒子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最初由 celica 發表

東西南北是2維平面的座標係

在3維立體的地球上要用更完整的座標係

沒錯

我們存在的維度還不到要可以看到宇宙邊緣的維度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year later...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道者,無也。老子《道德經》

  宇宙誕生之前,沒有時間,沒有空間,也沒有物質和能量。大約一百五十億年前,在這四大皆空的“無”中,一個體積無限小的點爆炸了。時空從這一刻開始,物質和能量也由此産生,這就是宇宙創生的大爆炸。

 

 宇宙是廣漠空間和其中存在的各種天體以及彌漫物質的總稱。

  宇宙是物質世界,它處於不斷的運動和發展中。

  剛剛誕生的宇宙是熾熱、緻密的,隨著宇宙的迅速膨脹,其溫度迅速下降。最初的一秒鐘過後,宇宙的溫度降到約一百億度,這時的宇宙是由質子、中子和電子形成的一鍋基本粒子湯。隨著這鍋湯繼續變冷,核反應開始發生,生成各種元素。這些物質的微粒相互吸引、融合,形成越來越大的團塊,並逐漸演化成星系、恒星和行星,在個別天體上還出現了生命現象。然後,能夠認識宇宙的人類終於誕生了。     

  在爆炸發生之前,宇宙內的所存物質和能量都聚集到了一起,並濃縮成很小的體積,溫度極高,密度極大,之後發生了大爆炸。

  大爆炸使物質四散出擊,宇宙空間不斷膨脹,溫度也相應下降,後來相繼出現在宇宙中的所有星系、恒星、行星乃至生命,都是在這種不斷膨脹冷卻的過程中逐漸形成的。

  

  宇宙的結構

  宇宙由星系的巨大超星系團構成,星系周圍是大團看不見的空蕩蕩的太空。每個星系又包含了數以十億計的恒星,構成這些恒星的物質是一些小得看不見的粒子。質子、中子和電子是最普通的粒子,它們通常以原子的形式結合在一起。質子和中子由更小的粒子構成,它叫做誇克。

宇宙是什麽

  人類對宇宙的認識可以追溯到遠古時代。在中國有夸父追日的傳說,在傳說中,天地始是一片混沌,後來誇父累死之後,才混沌初開。在西方,有上帝造人的傳說,在上帝造人的七日之後,天地初開。一直到現在,人類對宇宙的探索還在進行當中。面對浩淼無垠的宇宙,沒有人知道它來自哪里又將去向何方,而其中究竟隱藏著多麽巨大的秘密?這正是人類千百年,甚至數萬年來急於解開之謎。

  對於宇宙是什麽概念這個問題,讓我們先有一個清晰的認識。古人云,上下四方爲之宇,古往今來爲之宙(詳見《淮南子•原道訓》),按照物理學的觀點,上下四方是空間,也就是一個三度空間的概念,而古往今來是時間,是一個一空間的概念,所以,宇宙兩個字聯繫起來,是一個四度空間。可見古人對於宇宙的定義,是帶有樸素的唯物辯證法的觀點的。而按照現代的觀點,宇宙是指廣漠空間和其中存在的各種天體以及彌漫物質的總稱,並且宇宙是處於不斷的運動和發展之中的。也就是說人類目所能及的地方以及人類還沒有看到但是仍然存在的物質都是宇宙。

  人類對宇宙認識進程,先從地球開始,再從地球伸展到太陽系,進而延展到銀河系,然後擴展到銀河外星系、總星系。

  地球,在茫茫宇宙太空,它不過是太陽系大家庭一個普普通通的成員。地球與其他八位行星“兄弟”一起日夜繞著他們的“母親”——太陽旋轉,連同六十六顆“月球”般的衛士、神秘莫測的慧星、數以千計的小行星和無數的流星,組成太陽系。儘管太陽系有這麽多成員,但它所占的宇宙空間直徑僅一百二十億公里。比太陽系範圍更大的是銀河系。銀河系包括有一千多億顆“太陽”——恒星,所占宇宙空間直徑已達十萬光年。

  銀河系並不是宇宙空間的盡頭。在銀河系之外,還有許許多多星系,人們管它們叫“銀河外星系”。天文學家已發現十億多個銀河外星系,每個銀河外星系都包含有幾億、幾百億甚至幾千億顆恒星和大量的星雲和星際物質。所有銀河外星系又構成更龐大的總星系。目前,通過射電望遠鏡和空間探測,已觀測到距離我們地球約二百億光年的一種似星非星的天體,取名“類星體”。這種天體的發現,把今天人類視線拓展到二百億光年的宇宙深空。

  所以我們所說的宇宙是一個無限的概念。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