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小時的徒步旅行


Recommended Posts

寫在前面

 這個晚上,我不打算睡覺。三點五十分,我完成了這段旅行的紀錄。其實,這段旅行,沒有目的地,只有經歷,只是想經歷一下2005年的記憶,我要去的地方,就是我的回憶。在回憶裡旅行,靠的是,一雙腿。

1準備出發

 2005年最後的一天,當我早上起來,我知道今天要獨自跨年了。從昨天到今天,找了不少人,卻每個都已經有約了。最想約的女孩,也沒約到,心裡是有點失落。最後還是要一個人獨自過。想了一個早上,實在想不出來到底要怎麼過,是要一個人孤單的去市政府,還是在家看電視,還是,像昨天學妹跟我說的,在線上過?怎麼想,就是怎麼空虛,被空虛填滿了心靈。

 打開電腦,玩了一下子魔獸爭霸。越玩越是無聊,心裡還是想著晚上該怎麼過,該怎麼打發時間。很快的,中午時分,我決定先去吃午餐在慢慢想。

 當我走在喧鬧的興隆路上,看到不少人盛裝打扮,看的出來都是要去跨年的。而我,買了午餐要回家吃。走在回家路上,想著自己那麼喜歡走路,不如,晚上就給他走到爽。從以前我去哪裡,能用走的我都用走的,既然如此,晚上,我就去旅行,一個人出去走走

 為了要走一個晚上,下午我特意再去睡了一覺,我知道今天晚上一定會耗費大量體力。五點多起來,泡了兩杯咖啡灌下去,我要保持清醒著。八點半,我開始準備出門,先去買了電池供應我MP3的需求,光走路太無聊了,我要隨著音樂旅行。然後,把洗好的衣服曬起來,這樣明年才有衣服穿。也把家裡垃圾清一清,拿出去倒,畢竟垃圾留過年不太好。

 一切做完後,我洗了把臉。穿上那件我最愛的紅色格子襯衫,再加一件灰色的長袖毛衣,因為我看氣象說晚上會變冷。順便把頭髮抓一抓,新年也要個新氣象吧!

 晚上九點鐘,我踏出家門。

2啟程

 沿著我家所在的辛亥路一路直走,穿過興隆路。就要到達辛亥隧道的時候,我發現一件事情,事態嚴重-我忘記吃晚餐了!

 

所幸,前方有家OK,在裡面買了一個包子一個銀絲卷,帶著上路。邊走邊吃,感覺蠻新鮮。

 很快,進了隧道,一瞬間變的很吵雜,我知道是因為隧道的迴音很大。我把MP3的音量調到很大,很爽!四百九十公尺的隧道,一台接著一台的車輛呼嘯而過,我不禁想到,從以前就聽說過辛亥隧道會鬧鬼,因為旁邊又是第二殯儀館,又是一堆墳墓,好兄弟很多。不過我這個無神論者是不怎麼在乎這種怪力亂神的事情,我只知道裡面空氣很差,我想趕快出去。

3走進回憶

 出了隧道,耳邊響起伍佰的浪人情歌,突然有點感傷,我想到這一年,是個感傷的一年。那個女孩,那個存在於2005的女孩。我不要再想她,不要再愛她,對她的回憶,只能放在2005。還記得,一起去過的地方,一起說過的話。只能是回憶了,牽掛一年的的情感,我想就這樣放下吧

 很快的,就要到和平高中,位於辛亥路基隆路口,我要在那轉彎走到基隆路。這已經不是我第二次用走的去和平高中了。第一次基測的時候,我也是這樣,好整以暇的走去和平高中的考場。那時候的我,真是個不懂事的孩子,那時候的我,真的好可笑。一點點的挫折,就以為自己撐不下去,一點點的失敗,就以為失去一切。如今回頭想起,真的很可笑,不禁完爾。

 國中的時候,真的是很不懂事。每天都自以為很屌,很了不起。實際上,我卻什麼都不是。口無遮攔,說話也不經大腦,得罪了不少人,自己也不知道。真不愧是白目國中生,我當之無愧。(然而,現在是白目高中生了,只是白目的事蹟不同了。)

 那個國中時候喜歡的女孩,已經好久沒聯絡了。想想當初也不知道自己是瘋了還怎樣,那時候的我,竟然有膽子去一個好女孩,一個自己配不上的女孩。國中時期的我,真的是很糟糕啊!

 如果現在的我,遇到以前的我,可能會把以前的我打死吧!現在想起來,是很有可能的。看看學校國中部那群死小孩,他們所作所為,其實跟我以前所幹的白目事相去不遠。我想,這大概是每個人國中必經的路吧,回頭想想,過去總是令人懷念的

4情侶,請去死

 走在基隆路上,一輛輛的機車呼嘯而過,一對對的情侶乘坐其上。差點忘了跨年又是情侶們共同度過的日子。像我這種單身男子,只能怨念無限的獨自度過。

 看著情侶們甜蜜的模樣,心裡真的不是滋味,只想說一句話:「情侶去死吧!」

 隨著腳步的推進,越來越靠近信義計畫區,各方人馬也越來越多。看來大家都要去市政府跨年吧。反正我也很沒時間,所以我也慢慢的走向信義計畫區。

 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只花了一個多小時就到了這裡,還有很久才會到十二點,所以我決定開始亂逛亂晃,腳步不曾停下來。

5回到過去

 我還記得去年跨年也是在這裡,但是那時候可不是孤單一人,而是一群人。走過我們去年走過的地方,那時候的畫面一幕幕浮上心頭。還記得那時候戲稱自己帶著七個馬子去跨年,還記得一群人趴在牆上拍了一張仆街照,還記得一群人坐在鋼絲上拍照,試圖營造出懸空的感覺,還記得,去找警察拍照,還跟他說你好帥。最難忘的,是拿著仙女棒在地上排了一個年字,大家一一跨過去的情景。

 今天,剩下我一個人。大家都去不同的地方跨年了。

 慢慢走,走到世貿二館,我還記得,那是我跟她最後的回憶,我還記得,那天,我不發一語,我們都沒說什麼,我還記得,那天,是2月19日。我更記得,就在前一天,是我們的句點。

 突然有點難過。於是我離開那裡,再也沒回去過。

6羊入虎口

 真的不知道要幹嘛,所以我到處亂晃,看到紐約紐約在辦什麼搖滾到爽的跨年小舞台,有人在跳JAZZ,都是男的,沒啥樂趣,而且明明就是放POPPIN的音樂,我不了解他們怎麼可以跳那麼爽

 既然來到這裡,既然是政府有表演,既然都來了,我就去觀摩一下,反正很閒。就這樣慢慢走到市政府那裡。

 沒想到人越來越多,我就這樣,被關在人群之中。其實我這個人很討厭人擠人的,沒想到竟然莫名奇妙的進到人擠人的無間道中,動彈不得。不得已,我開始亂竄,因為我火氣有點上來了。結果亂擠,越擠越裡面,卡的越來越死。

 就這樣,在市府廣場前僵持不下,突然發現,台上竟然是五月天。其實這也沒什麼好驚訝的。但是,在我臨出門前關掉電視的時候,五月天還在高雄唱知足,沒想到現在已經在台北唱了。不過我帶著MP3也聽不到。

 好不容易擠出去了,鬆了一口氣。

7漫遊

 看看時間十一點半了,於是我打算去找個地方坐下來看101噴火。有了剛剛人擠人的經驗,我想找一個人不是很多的地方。走到國泰人壽那裡,找來找去都馬是一對對的情侶在那邊抱著看101。沿著松仁路一直走,心一橫,想說乾脆走到忠孝東路去找地方休息好了

 我輕鬆自在的走,迎面而來的路人越來越多,隱隱約約聽到人們說著要快,說著快要倒數了趕快走,心裡不自覺的覺得好笑,我偏偏要逆向而行,我偏偏要走遠離101的方向。

8休息五分鐘

 就這樣沿著忠孝東路,往五段的方向走去,人越來越少,經過的人也速度越來越快。我知道他們都要趕著去看101。

 走了一陣子,過了永春站後,有個小公園。我走進去,找了一張長椅坐下來休息。看來這是這個里的小公園,不過跟我們的興隆公園是不能比的小。

 不少人菌集在這個公園裡,看的出來是附近的住戶。我看了看手錶,十一點五十七分。想來很快就要倒數了

 那些住戶越來越興奮,紛紛站在看得到101的地方,我做的長椅上也看的到101。很快,101的燈光開始一段一段的不見,住戶們開始歡呼。

 「碰!」101噴發出火光,住戶們歡呼。五彩的花火開始舞亂整個天空。猶如一隻落水狗抖動的水花,火花四散,宛如彩色的精靈在空中跳水。持續了近一分鐘,那些花火們才不情願的消失在空中。

 我站起身,「我好累。」我在心裡告訴自己「回家吧!」

 後記

 凌晨兩點,我打開電腦,趁著記憶還猶新,我開始寫下這些紀錄。其實這段旅程不到五個小時。因為當我出門的時候,我有按下手錶的碼表計時。當我到家按下停止的時候,錶面顯現出

"4:44:44"

 我相信是巧合。不過這個數字也太屌,讓我不禁完爾,如果真有老天爺,他這是在提醒我什麼嗎?

全文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