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禁考大學新門檻 家長:不公平


Recommended Posts

擔心7分上大學的情況再度發生,教育部考慮對於成績太差的高中生,將可能不准參加當年度的大學考試,如果確定可行,最快2009年9月入學高一新生,就會開始實施,對於這個教育部設的門檻,不少學生和家長覺得擔心,反而是另一種不公平。

數學課,一堆代數符號抄在黑板上,部分程度差的學生,有看沒有懂,避免7分上大學再次出現,現在教育部研擬修法,成績太差,沒辦法考大學教育部解釋,現行高中考大學,如果學分修滿、德行良好,或是學年總平均及格,但國、英、數半數不及格,還是可以拿畢業證書或修業證明書考大學,但教育部要增加規定,總平均不及格,拿到的成績證明書,不能報考當年度指考。

家長擔心,這項門檻限制,就連明星高中學生,都可能受到影響,大學考試用的是同一份考卷,各校成績標準則不同,現在教育部要在高中多設一個門檻,公平性讓學者跟家長存疑。

well,will it really work?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如果大學不再只是"職前訓練"

而是個教育 如何思考 定位自己 的地方

再從長遠來看

讀書難道就只為了工作?

工作只來自成績嗎?

若能因為整個學習過程

找到自己的夢想

發現自己的專長

為社會盡最大的心

將社會的集體貢獻開到最大值

難道沒有比較好嗎?

分數到底能代表多少?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