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不想長大 專輯


Recommended Posts

是的∼

或許很多人一開始看到歌名也會和我想的一樣

拜託∼都出道幾年了∼還在那裡不想長大

可是等我妹今天拿回專輯

我都聽完了

真的真的很好聽xd

雖然每一首名字都很怪∼但是每一首都好棒∼

亞洲第一女天團的和聲真的不是蓋的!!! !!! !!!

越來越欣賞ELLA的歌聲(L)

強烈建議大家去聽聽看唷(L)

推 天灰.月桂女神.星星之火.不作你的朋友

夢幻島在哪?如果你問彼得潘,那個永遠不長大的男孩,他會跟你說:朝著右邊第二顆星直走,走到天亮就到了。那是個沒有人必須長大的世界。那裡總是有冒險在進行,小孩子的願望也永遠會成真。

Being true to your inner child.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小孩子 …

在這個複雜的世界 唱純真的歌

S.H.E 2005 美聲鉅獻

華研唱片 2005.11.25 全亞洲純真發行

越長大 越不想長大

踏入歌壇邁進第五年的 S.H. E ,在亞洲各地創下華語女子團體前所未有的耀眼成績、迅速竄升為亞洲女子天團之後,面對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與千千萬萬歌迷的擁護支持,此時此刻的她們是甚麼心境?

「除了感恩一路來所有幫助過我們、支持我們的朋友之外,也希望當初踏入這個圈子時的那份單純追求夢想的心情永遠不要變」。

隨著時間的歷練,小女孩當然會長大,但是隨著長大而來的,往往是發現這世界原來是這麼複雜,許多事情除了喜歡與好玩之外,背後原來都還有現實利益的考量與計算 …… 。如果這是成長的必然,那麼可不可以在成熟面對這些之餘,在心裡仍然保留著一絲絲的單純天真?在承擔成為大人之後的責任之外,在心裡依舊可以保持著一塊童稚的淨土,讓夢想仍然可以閃閃發光?

每個人都一樣,越長大就越不想長大。 S.H.E 這次的新專輯「不想長大」,要與大家分享的就是這種「希望永保赤子之心」的美好願望。

睽違一年 音樂更新鮮

一直以來 S.H.E 的唱片作品,都提供了聆聽大眾舒服、悅耳、真誠動人的聽覺享受,這次的新專輯,除了依舊保有這獨特的 S.H.E 曲風之外,在合作對象的選擇上,大膽採用了多位新銳創作者的詞曲作品,藉由這些新朋友的新鮮創意來激盪出更新穎有趣的音樂火花。這些新作者中,首要介紹的一位是華研唱片的創作型新人,即將與大家見面的小師弟 TANK 呂建忠。 TANK 呂建忠這次在師姐 S.H.E 的專輯裡貢獻了兩首作品「不做你的朋友」與「好人有好抱」,並且在曲中擔任了 RAP 的部分與和聲,這可是 S.H.E 第一次在專輯中與男聲合唱呢。對於自己的作品可以在師姐的專輯裡獲得採用, TANK 呂建忠自是興奮不已,而他的創作功力與演唱實力,也獲得小師姐們的大力推薦,頻頻呼籲大家要支持這位華研唱片的創作新人。

除了自家師弟之外,寫「天灰」一曲的馮士哲,是一位玩搖滾樂團的大學生;寫作「綠洲」一曲的楊子樸,是美術系畢業、目前任職於華研唱片製作部擔任助理的優秀新血;寫「謝謝你讓我愛過你」的 Debbie ,是畢業於柏克萊音樂學院返國不久的本科高材生,這幾位的作品都是他們正式發表的第一首流行音樂作品。相對於目前歌壇重相爭取大牌作者為專輯加持的風潮,這次 S.H.E 的專輯敢如此大膽採用這麼多位全新新人的創作,毋寧是更具勇氣,也更有提攜後進的誠意與慧眼。 S.H.E 自己對這情形也感到很高興,「新人就是需要機會,我們當初是新人時也非常期待別人給我們機會啊,何況他們的作品這麼優秀,可以收錄到我們專輯裡,也非常感謝他們呢!」

除了大量的採用新人作品之外,這次專輯收錄的 10 首完全原創作品,也加入了新的製作人團隊 — 陳秀珠 老師與 呂忠訓 老師,新合作的製作人果然帶來新的唱腔演繹,在合聲部分有新的表情,甚至連 ELLA 也發現自己的音域變寬變高了。

也許是在這樣一股新合作對象的新鮮氣氛鼓舞下, S.H.E 這次也對於參與製作表現了更高的興趣,主動要求擔任一首歌曲的配唱製作人嘗試看看,公司對這樣的想法當然是大力支持,只是深知她們調皮愛玩的個性,深怕好好一首歌被玩成爆笑版,特別叮囑製作部同仁好好看著。最後這首「神槍手」果然被她們玩得創意十足趣味連連,一開場就是 SELINA 的寶貝狗女兒 PINKY 興奮的叫聲, SELINA 得意的表示說「 PINKY 離出片的目標又邁進一大步了」;之後是一連串的口白、音效,甚至某些句子的唱腔也被她們故意唱成演歌抖音唱法,十足是 S.H.E 無厘頭風格的作品,相信專輯問世時,定會惹來歌迷朋友的會心一笑。

超驚艷創作生力軍團 創意貢獻

超耐聽 10 首精彩主打 欲罷不能

這回 S.H.E 的首波主打歌「不想長大」,便是流行 + 搖滾 + 古典混血的全新曲風, 首波主打歌充滿濃濃的古典味,副歌部份請出莫札特助陣,作曲者左安安採用了莫札特知名的第 40 號交響曲中最為人熟知的主題作為副歌的旋律,間奏部份再加上大量管絃樂的龐大編曲,彷彿聽到命運交響曲的感覺,整首歌曲氣勢磅礡!曲名「不想長大」讓人以為是種幼稚的觀念,事實是要表現出大人對於現實世界內心的叛逆,作詞者施人誠寫出許多人內心「愛的童話世界」被現實無情催毀,而寧可自己一直對愛保持著憧憬與希望的無奈!

第二波主打歌「 Super Model 」是 S.H.E 從未有過的舞曲曲風,帶著一點性感的感覺,讓人聽到不禁想起韓國的 BOA ,也是 S.H.E 隔了近 2 年了唯一勁電舞曲,聽時不禁想跟著一起熱舞一番,而這首歌的舞蹈也是 S.H.E 前所未有的帶勁哩!

「月桂女神」則是中國古典曲風加上西洋聲樂,歌曲描述著希臘神話中月桂女神達芙妮與太陽神阿波羅的愛情故事,歌曲中 S.H.E 再度表現完美合聲,整個歌浩瀚遼闊,彷彿置身古希臘一般呢!而「星星之火」是另一首展現 S.H.E 完美合聲的歌曲,是由幫 S.H.E 寫過「大女人主義」的曹格又一力作,並 Sample 童謠【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而這首歌也呼應著「不想長大」的赤子之心, Selina 更獻出自己填詞的第一次,寫的還是英文詞,因為在配唱時,製作人希望最後有種媽媽在唸童話故事的感覺,一向對幼教很有興趣的 Selina 便自告奮勇的要寫這段詞,而 Selina 本來還壓力很大,回家還問任爸怎麼寫,脫離童年過久的任爸一點想法都沒有,後來 Selina 自己寫出來後便讓任爸看,任爸看後嚇了一大跳,唱進去後也真的很有說童話的感覺,讓 Selina 很有成就感!S.H.E 首次擔任起製作的「神槍手」是首復古鄉村歌曲,編曲 Sample 大家很熟悉的「西部雙槍客」的主題音樂,整首歌新鮮有趣包準聽了又熟悉又好笑!此外專輯中還有民謠搖滾曲風的「天灰」、聖潔感人的「綠洲」、 S.H.E 第一首挑戰轉音不斷的 R&B 「謝謝你讓我愛過你」、抒情 R&B 的「不作你的朋友」與「好人有好抱」。專輯曲風多元,融合各種時尚音樂元素,勢必在唱片市場上又將再掀起一股 S.H.E 熱!

S.H.E 『不想長大』曲目

• 不想長大 - 古典華麗舞曲 莫札特跨越時空絢麗發功

• Super Model - 停不了忘不了超過癮名模風節奏舞曲

• 不作你的朋友 – 不做愛人 可以做朋友嗎?華研超猛創作新人「 TANK 呂建忠」創作抒情 R&B

• 天灰 - 民謠搖滾曲風 未發片網路即爭相傳唱超傷感情歌

• 月桂女神 – 中國古典 + 西洋聲樂 重現希臘神話浩瀚的愛情

• 綠洲 – 民謠曲風 純淨吉他 唱出對愛的感謝

• 謝謝你讓我愛過你 – S.H.E 挑戰華麗轉音 R&B 失戀男女最佳 KTV 點唱歌曲

• 好人有好抱 – 抒情民謠 R&B 安慰失戀姐妹淘失戀最新利器

• 神槍手 – 新復古鄉村舞曲 S.H.E 首度擔綱配唱製作人瘋狂玩耍力作

• 星星之火 – Selina 填詞處女作 耶誕節最佳溫馨背景歌曲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也有買這張專輯喔

原本我個人認為SHE已經開始走下坡了

沒想到這張專輯又變好聽了

而且整張專輯都是原創的

沒有一首是翻唱的耶

我個人超推薦∼Super Model、天灰、星星之火

大家真的應該去聽聽看

他們的合聲功力真的又進步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樓上大大...嗯嗯...我同意你的說法...而是S.H.E的這張專輯曲風多變

合聲的功力真的也增加不少....等了一年....真的值得了!!

(一定要支持他們喔!!!!快點去買吧....不買會後悔的啦....^^推薦)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最近因為缺錢..

並沒有預購這次的專輯..

(而且還被MV嚇到= =")

到現在

我還沒擁有 朝思暮想的"不想長大"..:'(

但 明天 再脫離期考魔掌後,

我 就要殺去唱片行

因為

那裡有一張屬於我的S.H.E

正痴痴的盼著我阿~~~~~~~~~: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已經反覆聽了超多遍,總之就是一句話“太讚了”!

他們這次的曲風真的很多元,合聲也合的很棒。

“神槍手”很有趣,我第一次聽到還有一點嚇一跳。

但是聽了幾次之後覺得很新鮮,

這首歌真有S.H.E的風格,製作的好呀!

恩!我最喜歡天灰和月桂女神了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lovergotodie
最初由 綠楓葉.元喵 發表

我沒錢買阿

可是又不想燒盜版

只好先拿我姊的正版來聽

超愛月桂女神的阿

手機鈴聲也是月桂女神阿

其他首也都很好聽啦

最近台灣的歌真爛........

唱腔都太過慵懶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這張真的很不錯~

比前兩張好太多了(前兩張簡直是在混)

我覺得Hebe進步很多

Alla雖然也進步了(比起很久以前的熱帶雨林)

但是她在不想長大.月桂女神的有些地方唱的怪怪的

很像有點搶拍...

Selina則是一直很穩定...

整體上個人認為很值得買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最初由 Shih 發表

這張真的很不錯~

比前兩張好太多了(前兩張簡直是在混)

我覺得Hebe進步很多

Alla雖然也進步了(比起很久以前的熱帶雨林)

但是她在不想長大.月桂女神的有些地方唱的怪怪的

很像有點搶拍...

Selina則是一直很穩定..............(論壇訊息:引文過長 恕刪)

把ELLA拼錯了啦

ELLA在這張聲音好讚阿

這張的合音很多

最愛ELLA∼呵呵(L)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最初由 milk0909 發表

我也有買這張專輯喔

原本我個人認為SHE已經開始走下坡了

沒想到這張專輯又變好聽了

而且整張專輯都是原創的

沒有一首是翻唱的耶

我個人超推薦∼Super Model、天灰、星星之火

大家真的應該去聽聽看

他們的合聲.............(論壇訊息:引文過長 恕刪)

嗯...

"沒有一首是翻唱的耶"

這就不是囉~

不想長大~

是由一首古典樂進而改編的

並不是原創唷~

所謂的原創

正是詞曲全新、令人耳目一新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