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如何組織打破斑級侷限,講究學習績效的小組


Recommended Posts

在與Firenze兄交流中,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靈感:如果學生取得國家補助的筆記型電腦與E-Paper上課方式不受空間侷限,學校鋪設無線及寬頻網路,那一個老師講課就可以同時播放給全部同年級的人(當然甚至全校都可以),加上使用補習班名師的高效率授課影片(以前我上某補習班名師張寯和蕭翔的課高職3年的國文和數學他們半年就講完了,而且教的很好),與名師自編的重點筆記教材...只要學生自發性足夠,根本就不一定非要在課堂聽課...應該跟大學一樣,老師在課堂上負責解答疑惑詰問、補充要訣...必要時刻才針對少數開竅晚的人進行講課...

國小與國中畢業的暑假在我的計畫中是要在學校學習電腦和英文的。

如果在這些前提都成立下,學生以什麼樣的方法可以組織5~7個人的自由學習團隊(利用網路人與人的交流當然可以以任何可能的方式聚集),團隊中是要以共同的職業生涯為目標?(比方像是籃球國手、藝術家、音樂家、遊戲工程師、建築師)還是要以共同的娛樂興趣為組織架構?(撲克、逛街、粉絲俱樂部..)或是單純聊得來、好相處(容易相處是能一起共事的前提,但我覺得沒有積極的目標前提下成立的團隊容易缺乏互相砥礪,反而最終會破壞設置這種架構的美意),還是說有其他架構方式的可能?

這樣形式的團隊要設下怎麼樣的規則才可以使之不會腐敗?連續三次小考都有人不及格段考有一次沒有達成老師規定的分數標準下次段考前每一次開課都要聽課?說明:對績效負責,剝奪掉人人都被賦予的自由。只要每一次都能完成目標績效高中國中六年都可以愉快的過完。

如此既達成使學生主動學習的目的,又可以消滅18分的學生...我好像太太天真了...處於不成熟的濫觴階段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