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作者︰芳齊 

每天晚上,伴隨我入眠的是……一個夢饜--和永無止境的黑夜。我不知道,我有多少次從夢中驚醒過來。然後……看到黑沉沉,偶爾吐露幾顆星子的天空。

  也許--他的死,是黑夜召喚的吧。

  他,一個我喜歡的男孩,很喜歡……真的。每當,我與他在一起時,他總是說:「妳知道嗎?其實黑夜有一種獨特的魅力。當妳凝視黑夜,妳會發現黑夜的黑--是多麼的神秘絢麗啊!」

  可是……看著你神采奕奕的神情時,我不忍心告訴你。其實……我比較喜歡蔚藍的天空。那一望無際的蔚藍,才是我所喜好的。

  但是,一場車禍,使你接近天堂。可以讓你從不同的角度,來觀看黑夜如何出現、如何落幕吧。

  只不過--你根本就沒有想過我!

  奇怪……臉上怎麼有一片濕潤?是淚水嗎?我真傻……

  窗外,一如往常的黑夜。

>  「妳知道嗎?其實黑夜有一種獨特的魅力。當妳凝視黑夜,妳會發現黑夜的黑--是多麼的神秘絢麗啊!」

  這句話又在度浮現在我的腦海裡。這時,我的淚水再也忍不住的潰堤。我的思念、我的思念--你感受得到了嗎?

  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真的……

>  「哦,妳又錯囉!白色能反射所有的光,黑色只會吸收光。這才是我真正喜歡黑夜的原因,也是我喜歡你的原因。」

  嘎!?我想起來了!這句話--是你說的。對了……自從你走後,我沒再想起這句話過。因為過度的沉溺悲傷中,使我忘記你的笑容。

  我看向窗外的黑夜。

  對了。後來,我追問為什麼你會歡我。你不好意思的笑著說,「因為,妳吸收到我的光芒了,一個充滿我跟妳之間的愛情火燄。」

  我知道,你不擅長說甜言蜜語。

  我忽然了解,黑夜跟你之間的秘密。呵呵……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忽然站起身,喃喃的說一句話:

>  「走進黑夜才是唯一跟你相見的方法吧。」

【The End】

*芳齊的話,黑夜感想*

嗯…六百多字,不介意吧?

其實,這也可以算是後續發展。因為我沒有交代的很清楚。因為我也不想交代的很清楚。

這是有原因的。「他」,男主角。車禍死的,所以…

接近黑夜唯一方法就是--死。

「我」,女主角跳樓死了。

嗯…芳齊有這個想法時,心情是沉重的。或許跟自己最近有關係吧……心情鬱悶到極點。常常被罵、接二連三的倒楣事都發生在芳齊身上。

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好想死。(不過別擔心,芳齊不會真的去自殺)

或許也跟主題【夜】有關吧。

不知道你們喜不喜歡。如果有掀起一些波動,或是騙到一些眼淚,表示我成功了。那,沒有的話就再接再厲囉。不管如何,請按【兩者回覆】吧。

※最後一個「進」字沒打錯。因為「近」是接近;而「進」是走進。

>妳知道嗎?其實黑夜有一種獨特的魅力。當妳凝視黑夜,妳會發現黑夜> 的黑--是多麼的神秘絢麗啊!

>我的思念、我的思念--你感受得到了嗎?

>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真的……

>哦,妳又錯囉!白色能反射所有的光,黑色只會吸收光。這才是我真正> 喜歡黑夜的原因,也是我喜歡妳的原因。

>你不好意思的笑著說--因為,妳吸收到我的光芒了,一個充滿我跟妳> 之間的愛情火燄。

>我知道,你不擅長說甜言蜜語。

>我忽然了解,黑夜跟你之間的秘密。

>  「走進黑夜才是唯一跟你相見的方法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