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恆春砲兵基地


Recommended Posts

海軍陸戰隊砲兵的特色就是有出不完的任務、下不完的基地和打不完的演習。我下部隊的一年半的時間裡只在駐地住了一個月,而這一個月還是為了“高裝檢”(國防部的“高級裝備檢查”);在我當兵的期間總共打過一次“漢光”、兩次“聯興”、一次偵情、一次火砲射擊比賽與兩次砲兵基地測驗,老是馬不停蹄的搬來搬去。

這是我在恆春時發生的事。那一年的八月,我第一次到恆春砲兵基地,卻正好遇上颱風。因為我們的部隊是去參加火砲射擊比賽,所以只好在黃土地上搭帳篷,而同去參加比賽的其他部隊也是一樣。那種慘狀可想而知;恆春基地分成好幾個營區,而砲兵住的營區是在一個四面環山的地方-這個地方聽說是把山坳給挖平後弄出來的。旁邊山頭則都是附近居民的祖墳。我還看過有一個墓碑寫著“無名女子之墓“呢!

那是颱風來的前一天晚上。當時有點風,大伙兒在車上玩牌賭博,外面則有狗一直在『吹狗螺』,而先前比較早到這裡的人說牠們已經叫了好幾天了。突然,我們聽到有人大叫一聲。過了一會兒,我們就聽到有人走過去看是怎麼回事的聲音。我把衛兵叫過來問(我是屬於狗官階級-排長),他回答說是隔壁連的的衛兵,已經被帶走了。這時,我們在想:那個臭新兵慘了(在半夜兩點站哨的一定是新兵。而且新兵一直被叫去做事,根本沒時間洗澡。所以,大家一般都稱新進弟兄為“臭新兵“,因為幾乎所有的新兵的身上都有異味),一定會被“釘”得很慘!隔天,隔壁連的連長在昨晚那個衛兵站的地方擺香案,供桌的上頭還有四果,並且所有砲長以上的幹部都去燒香。後來,我們才知道那個衛兵叫了一聲以後整個人就摔到地上,嘴角還冒著白色的泡沫。幸好我們連上沒出什麼事……

第二次下恆春基地時我們就有房舍住了。而因為我們這一次是屬於排程上的受訓部隊,因此也就必需站營區的衛兵(各連都有安全士官哨和槍前哨,另外還要輪流站營區大門哨、彈藥庫哨和油庫哨等等),我們連上站的則是彈藥庫哨;恆春基地的彈藥庫是在山壁上挖的洞,所以在上面和旁邊都是墳墓。而原本彈藥庫一般都是站雙哨(兩個人一起站),但由於兵員缺乏,連長便說站單哨就好了。有一天早上,一個站半夜的衛兵的阿兵哥說有人一直拿石頭丟他的鋼盔,但回過頭去之後卻都看不到人影。而且,不管他把頭偏向哪一邊或是改站到哪裡去,最後還是會被石頭打到。他說完以後,大家互看一眼,心裡都覺得毛毛的。原來,大家站半夜的彈藥庫哨時都被石頭丟過,而且還是一連串的。不管你把頭偏向哪邊,石頭總是會命中鋼盔(這不可能是有人故意搗蛋,因為不可能把石頭丟得那麼準,除非距離很近。但距離很近就一定會被衛兵看到,所以才奇怪)。後來,許多阿兵哥跑來告訴我說他們寧可少睡一些時間也要站雙哨,否則就要逃兵不站哨了。而我覺得反正只要有人去站哨就行了,也不必管幾個人在站,就隨他們去。唯一值得高興的是,直到離開恆春基地為止,連上都很平安。阿彌陀佛……

這件事有點像成功嶺上賣肉粽的老婆婆的故事,一樣都是沒有看到人影,只是不像老婆婆的故事那麼恐怖而已……

轉載來源:http://www.taconet.com.tw/pxyz/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