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有關義務教育的性質


Recommended Posts

這是某篇精讀後可以成仙的文章(不爽看 不看沒有關係:P)

這是我第一次發表主題。

老實說,我還是不太清楚引導人文版討論的方式,基於某幽在最近一篇文章(按此)提出相關討論應開新主題後,我決定把我第一次參加烏鴉邦討論會所討論的問題(作者似乎是DUST君?)整理成幾個比較簡單的問句(當然,諸位可以選擇自己比較有興趣的來討論),提出來與大家分享,若大家認為義務教育還有甚麼可以討論的,直接在回覆寫下也不要緊,我會以新增問題的方式來讓後到者可以方便的參與討論。

---------------廢話結束------------------

1.你認為甚麼是義務教育,而他最主要的功能與目的是?

2.你認為義務教育基於其義務之性質,該不該有強迫性的存在?若答案是有,你認為應該強迫到甚麼樣的程度呢(強迫接觸教育內容、或是強迫其一定要學會等)?

3.你認為甚麼樣的課程應該被放進義務教育裡面(不單指科目,凡是具有培養特定能力,如邏輯思考、生命哲理的引導等)?

4.你認為現行的義務教育內容(國英數理社等),其所教導的內容符不符合你認為的"義務教育"的精神呢?若是不符合,又有哪些內容是該被增加的,哪些內容是該被刪減的?

5.你認為現行的義務教育制度是否適當?若答案是否定的,你認為應該採取甚麼樣的制度來執行呢(如選修、或是如同國外般每堂課的同學都不太一樣)?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