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身為花中學生,我想說……(轉自小申申網誌)


Recommended Posts

http://www.wretch.cc/blog/ShockandAwe/597941

身為花中學生,我想說……

一週前看到報紙頭版斗大的標題「花中疑似150人集體作弊」,狠狠刺進身為花中學生的我們心中,經過一週的調查及了解,在此做些澄清及說明。

花中涉入作弊事件為15名學生,絕對沒發生外傳150人集體作弊事件,我們一個年級約有500人,三分之一學生都在作弊,實在是沒有根據且過於誇張的說法,許多新聞的標題是錯誤的;除此,因為媒體的報導,使大眾誤以為花中要處分檢舉的學生,其實校方是要追究散播不實謠言的學生責任,這兩人並非同一人,學校及我們學生絕對保護檢舉學生之安全,絕無追殺之說,許多都是不實謠言及報導。

我們花中學生強烈譴責作弊行為,不論動機為何,作弊就是錯誤的舉動,花中絕不允許作弊發生,因為媒體不實的報導,以偏概全認為花中是作弊學校,傷害了同樣身穿藍色制服的一群人,不論是過去曾經、現在、或是未來即將穿上這套藍衫的一群人。群體中總有一些不敢面對自己、想以捷徑逃避的人,但是花中絕大多數學生並未參與作弊,更多的花中學生是選擇以誠實的態度面對考試,以積極態度準備考試,絕對抱持不欺騙的心態進入考場,因為我們知道,要對得起自己的人生!

最重要我們想告訴社會大眾,一些不實的新聞報導已經嚴重敗壞花中校譽,更使得我們學生被貼上標籤,最近不論老師或學生都會接到來自各方的質疑,無辜學生皆被質問:是否為那全校三分之一的作弊學生之一,這對我們來說是一種羞辱,因為一篇尚未證實的報導,造成我們學生被社會打了一個問號,將來都要面對眾人異樣的眼光,這樣的質疑是不公平的,又或是當我們穿著制服在外時,周圍總會傳來議論的細語,就好像利刃般刺在我們的心上,花蓮最優秀的學生,應是氣宇軒昂的學子,但無辜的我們現在卻像是鼠輩一般,不敢面對群眾的視線,不再視藍制服為榮耀的象徵。

經過這件事,更讓我們體悟到現在新聞中的誇大不實,因此我們也呼籲民眾,對於某些媒體應抱持懷疑的態度,以免受到不實新聞的欺騙,我們的雙眼不應被這些誇張的消息蒙蔽,要深度思考到底這則新聞的可信度有多高,畢竟我們不是當事人,更甚於是,許多消息都只是為了迎合消費者的味口,只報導人性最醜陋的一面,花中培育出七名臺灣引以為傲的奧林匹亞國手,在資源相對落後的宜花東地區只有花中創造出這樣輝煌的學術成就,但卻不見媒體願意以稍大篇幅的版面加以表揚;反觀一件單純的學生作弊事件,竟然可以登上全國頭條!更何況是加以誇大渲染!完全否定了這個學校曾經做出的所有努力與成就,令我們覺得不可思議!

媒體不應一味相信網路的流言蜚語,作為訊息的傳播者更應該小心謹慎、實事求是、判斷消息的可信度,但現在我們卻看到報導人數與實際人數相差十倍,是否將來我們對於新聞的可信度都要減去九成?那新聞跟流言又有什麼差別呢?媒體更不該以「疑似、傳」等字眼混淆民眾,如果今日我們以「某平面媒體,疑似被收買報導假新聞」登在網路上,媒體們會接受嗎?請以同理心看待每一件事件,更何況有些以頭版方式處理,但當確認報導有誤後也不見媒體有相同篇幅的更正啟示,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身為花中學生的我感到非常不公平,期盼社會大眾能給我們花中學生、以及更多更多犧牲在不實報導下的受害者們一個公理。

國立花蓮高級中學 兩名憤慨的三年級學生

****************************************************************

相關連結:http://yagami0205.pixnet.net/blog/post/22158269

http://www.wretch.cc/blog/sillysamlee/26737782

PTT:telnet://ptt.cc

若您認同我們 請將這篇文章及我們的熱忱發送至每一角落

好讓世界知道公理正義的存在

若您不認同我們 請在下方寫下您寶貴的意見

好讓我們知道我們的疏失及不周

謝謝指教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