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A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213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HOBA

  1. 若是正義"雷達"這東西,必需要有"發射"與"接收"兩個要素才能算吧.

    現在一般作戰機種大不了就2~3個

    一個空用雷達,擔負對空搜索任務,大型機用的氣象雷達也算近親.

    老式的對地攻擊機會多一個對地搜索/地形追隨雷達,新式的機種多跟空用雷達整合在單一顆裡面.

    還有幾乎都會有的雷達高度計,往下發射電波偵測與地表間的距離

    其他的被動偵測應該都只能算接收器.

  2. 俄羅斯(蘇聯)海軍傳統是屬於岸防海軍

    冷戰時那堆武器花樣主要原因是因為要探討的問題是"近岸海軍如何打擊老美CVBG?"

    所以蘇聯有了飛彈巡洋艦,有了飛彈航空母艦,有了飛彈攻擊潛艇

    最重要的是有了可以單艘船艦一次放岀24發,會自動編隊自動指揮,甚至配有ECM跟裝甲的超音速長程反艦飛彈的能力.

    5艘攻擊艦艇就可以玩起對CVBG在90秒內120發反艦飛彈同時彈著的把戲.

    飛機?主要是用在防空巡邏啦,實際要怎樣用還是摸索中.

    畢竟幾十年來研究都耗在反艦飛彈上了

  3. SR-71雖然構型上多多少少有點匿蹤,但因為機尾兩道高溫的引擎排氣會大量反射雷達波,所以反而在雷達上非常顯眼.

    SR-71是為了追求極高空極高速而設計的,但不是沒有代價的喔.

    全機大量鈦金屬打造(貴,而且還是唬爛蘇聯買來的)

    昂貴的完全高空專用燃料(1大氣壓下燃料會很像一塊固體橡膠,高空才會容易汽化).

    機身本身設計留有很大的接縫(因應高速的結構熱脹),因此不飛到一定的速度會一直漏油,滿油料一起飛後就漏的差不多必需空中加油,然後快加速跟爬升到操作高度速度.

    引擎完全針對極高速設計,越高速效率越佳,反過來說低速時效率都很差.

    SR-71是用來取代U-2的,U-2當初設計的保命之道就是極高空飛行(7萬英呎)

    而當蘇聯的防空飛彈開始逐漸打得著U-2後,美國就發展SR-71(高空+高速)取代U-2

    並讓U-2改在一些防空能力尚差的地區操作(例如當時的大陸).

    Mig-25的確是紀錄保持最快的戰鬥機

    至今唯一俄製有真正對美軍造成實際威脅傷害的機種(波灣,一架F-18遭伊拉克擊落,還嚇著一群F-15)

    不過Mig-25的升限仍不若SR-71攔截會很辛苦,當初設計主要的目標是高速高空入侵的B-1

  4. 12月9日

    印度總統普拉蒂巴·帕蒂爾乘坐的一架印度空軍Mi-17運輸機直升機在印度布巴內什瓦爾機場飛機跑道上滑行降落時發生撞墻事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據悉該直升機飛行員在降落時堅持參考停機引導員,拒絕跟隨引導車飛往停機坪。直升機降落時螺翼槳葉片撞上一堵石棉墻並折損,棚屋的頂部被掀起。

    這已經是印度空軍涉及總統的第二次事故,今年2月印度總統護衛直升機隊的一架直升機就險些與一架客機相撞釀成大禍。

  5. 印度前陣子(11/30)又摔了架Su-30

    不過可喜可賀的是這次的彈射座椅工作正常..

    印度國防部長安東尼日前在接受媒體采訪時承認,在最近20年中,印空軍已在各種事故中損失了265架戰鬥機。在1970年至2000年間,印軍方平均每年要損失22-23架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而從2000年起,每年墜毀的飛機和直升機數量也高達10-15架。今年以來印空軍已在各次墜機事故中損失了3架Mig-21和3架Mig-27。除此之外還損失了兩架最新式的Su-30MKI戰機。

    據統計發生墜毀事故最頻繁的當屬米格-21。印空軍最近一次的米格-21戰鬥機墜毀事件發生在今年的9月11日。在印空軍現役的總共450架米格-21戰鬥機中,目前保持正常工作狀態的僅有150-160架。根據初步的計劃,印空軍將從2011年起著手裁减米格-21。到2015年前,印空軍將裁减120架米格-21和40架米格-27。目前印度空軍共裝備有大約1100架各種類型的作戰飛機。

  6. 我上面的意思沒表達清楚

    我是說

    混掛(一機兩彈)會浪費空間等等在調整重心上面

    那麼,如果要燒夷對高爆2:1

    100架全掛燒夷,50架全掛高爆

    會不會比

    150架 2:1混掛

    來的經濟呢?

    重量會不一樣

    例如塞滿彈艙的高爆彈與塞滿彈艙的燒夷彈重量會不同.

    要是頗有差異時大編隊飛行會衍生一些問題,例如速度有差,航程有差這種狀況.

    這種密集戰鬥編隊飛行轉彎都要非常仔細操作,最好每架飛機特性都差不多.

    而一次轟炸是很多戰鬥編隊的集合(一個大隊18架,一次出動上百架很常見),更不是能輕易就加減速轉彎的.

    而為了避免被攔截也最好各單位都幾乎同時抵達,不然轟炸戰列拉太長容易被各個擊破.

    所以一個大隊要出擊時掛彈種類(載重)都是中央單位一堆參謀就轟炸計劃仔細計算過的

    一種已經實驗過可行的混掛方式就是給參謀人員多一種選擇方案.

  7. 通常都是一架先飛幾個架次測試混搭的狀況.

    待確定各方面都沒問題後才會大量的讓出擊的機種依試好的方法混掛.

    不會說編隊中每架都不一樣的,例如出動200架

    100架全掛燒夷彈,50架全掛一般炸彈,剩下50架是比率固定的混掛.

    以B-17與B-29的狀況來說大多最後重量會是最主要的考慮因素.

    因為每每都是非常長程的飛行任務,而重量多寡很影響航程.

  8. 士郎正宗很久以前的作品"攻殼機動隊"就有對於這種科技的描述,稱為"熱光學迷彩".

    設定上是可以在可見光環境下隱形,高級的軍用版本則連紅外線也可以騙過,但是無法逃過重量感應器的偵測.

    至於阿諾主演的電影"終極戰士"裡外星人用的電網隱形科技則是完全有科學根據的,只是所需的條件在現代人類不具有實用等級罷了..

  9. 我絕得反制時使用手段產生的心理壓力也可以參考進去

    拿根針往心臟刺下去,而且只有一次機會,還必須確認你已經中毒

    聽起來就不太開心

    您這是在自殺不是在解毒

    照電影那枝針的粗細跟朝心臟戳下去的動作您只會看到一道美麗的紅色噴泉...

    真實的解毒針是打屁股不是戳心臟的.

    1.拿出解毒針拔掉蓋子

    2.抵住屁股按鈕,前端小小的針頭會自動彈出並完成注射

    3.把封條取下別在自己身上,因為解毒針打過量也是會死人的,為了避免之後好心的同袍或醫官無意間在想救你時殺了你,必需標示自己已經打過的劑量.

    4.若還有閒,請幫已經不會動的同伴打一下,記得也要幫他別上封條...

    實際遇上神經毒劑攻擊狀況就是走一走聞到怪味,或是周遭已經有人開始倒下.

    請用您畢生最快的速度拿出防毒面具戴上(教範練習是7~9秒不等).

    並用畢生最快的速度打解毒針.

    然後盡速離開毒區

  10. 這似乎不是實驗姓改裝的樣子

    不少C-119改裝的滅火機上都有這玩意...

    (照片中的螺旋槳應該是順槳狀態沒錯)

    總而言之,那個噴射引擎是作為一種螺旋槳機種的輔助品

    平常飛行時不會單靠噴射引擎的

    當然跟許多多引擎機種一樣,多裝了噴射引擎要是正好遇上螺旋槳引擎故障.至少也是多份安全.

    C-119加裝小噴射引擎在AC-119K上也有,不過美國人偏好裝在雙翼上兩顆就是.

    mh_16.jpg

  11. 大抵上共同的死法就是神經訊息遭毒劑阻斷.

    連心臟與肺的自律動作都被阻斷後就無法呼吸與維持心跳斃命.

    中毒後除了解毒(中和)以外就是需要支持療法,利用阿托品一類的藥物撐住呼吸心跳待毒劑被代謝掉或被解毒劑中和.

    一款毒劑有效與否除了致死量以外還有很多"實用"上的考量.

    例如是否容易散佈(例如固態當然就不適合,難道要餵對方吃下去嗎?).

    氣態要考慮是否容易受氣候(例如風)影響,儲放也是問題.

    所以多以液態為佳,使用時用空炸或噴霧散佈,而液態中油狀又比水狀好,前者黏附在物體表面上的效果較好,不易被沖洗掉.

    而毒劑通常最大的天敵是水.

    大多毒劑都容易在潮濕環境下自然水解,或受到雨水沖刷被稀釋.

    所以抗水解能力也是毒劑性能的一種指標.

    此外還有作用時間是否夠短(避免被反制).

    有效時間是否合理(雖說有效期很長不錯,但要是換自己要進入時自然就希望快失效吧..)

    是否有濃烈的味道(會被發現)

  12. 那顆小小的引擎(1500kg推力)

    看來有點不夠支撐那種等級的飛機

    忽然發現您的問題點在哪.

    圖片中那兩顆活塞引擎不見得是停轉的,攝影快門很快凍結了畫面也說不定.

    雖然有看到似乎是順槳狀態,但我也不敢肯定是完全順槳.

    就算是停轉,單靠推力不足的噴射引擎飛機也只會慢慢下降,推力再弱依然是推力,有助於讓飛機保持在天上久一點的.

    而且這看起來是實驗改裝罷了.

    一般而言飛行時主要動力還是要靠那兩顆螺旋槳引擎的,噴射引擎只是輔助.

  13. 我記得好像就是沙林病毒...........

    1.是沙林"毒氣"

    2.沙林跟VX毒氣是不一樣的東西,都屬神經戰劑(破壞神經系統的)

    VX是比沙林更強的一種戰劑.

    沙林實際的效力可以參照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

    節錄一段:

    "日比谷線A720S列車在小傳馬町站有乘客將容器踢出車廂,此舉即時導致4名等候列車的乘客死亡.."

    VX較有名的事件是1968年的羊群訴訟案

    農場主人懷疑美軍在附近的VX散佈實驗影響到他的農場,導致它的農場有六千多頭羊死亡.

  14. 二戰後螺旋槳機種的速度已經逐漸落伍,會被噴射機輕鬆追上.

    但純噴射機種又過度耗油航程不長.

    所以出現這種混合動力的設計或改裝.

    一般飛行時使用螺旋獎,當要快一點或逃命時就連噴射引擎一起用.

    請問您覺的第一架C-119有什麼因素會讓他不能平飛或掉高度?(只是想先暸解一下您的問題在哪)

    此外這個年代的多引擎機種引擎都有專職的飛行工程師在照顧,不論是螺旋槳或噴射引擎.

  15. 德國二戰的FLAK 38四聯裝20mm機炮被盟軍飛行員稱為"四聯裝地獄使者"

    誰都知道對著一門這射速達1800發/分的玩意兒猛衝是找死的行為..

    德軍曾在某場反攻戰時拖一台來掃蕩小鎮中的美軍.

    就把美軍直接連屋帶人一間一間掃爛,也省得逐屋搜索進行近戰了.

    越戰中也有Zsu-23-4放平拿來打人過,一整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