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噗先生

可發文群組
  • Content Count

    3964
  • Joined

  • Last visited

Posts posted by 把噗先生

  1. 不好意思我這個高三老人也來插花一下,

    這是我們的封面

    z04h.jpg

    封底

    43858239.jpg

    本期的主題是藝術創意,

    分為三個主題介紹:

    非主流音樂

    創意市集

    踏學尋美

    學妹可以再補充多一點讓大家對這本校刊更感興趣喔^^

    還有功課表的樣式,

    不好意思我放在學校明天我再照起來PO給大家看~

  2. 請問學長姐,

    社費最高的是什麼社啊?

    另外,美研社的社費大約是多少?

    那美研呢....

    嗚嗚嗚 都沒人理我 -_-

    社費社費啦~~

    請問學長姐 每個社團的社費大概是多少?

    學妹不要哭,

    把噗回答你!

    社費最高是什麼社其實我也不知道耶,

    不過好像熱音社、美研社之類的都偏高,

    美研社社費沒記錯的話因為要請講師、材料,再加上點心費,

    所以不收高一點不行,

    前美研社社長還跟我說他們透支了= =

    可是我覺得要真的學習一個技能某些花費是必要的,

    還有不要被我的發言嚇到不敢加美研社,

    每個社團每一年的社費都在變動,

    說不定今天不會收這麼貴。

    還有我覺得不要依社費多寡來決定要不要加社團,

    興趣至上!

    對了校刊社社費去年三百。(沒人問你!)

  3. 好多字

    我留言了我應該是最厚臉皮的那一個= =""

    嗯不過三篇我都一一看完了喔

    我以後會努力來這裡大吵大鬧的:P

    ps那個課表真好用我能多要一張嗎:$

    可以啊可以啊,

    這星期三中午以後去二年八班說找校刊社社長就能拿囉,

    當然你要認識校刊社前社長我很不反對啦:$

    哭吧,叫吧,然後就死吧! (!?)

    想當初我是因為和嘎哈哈學姐聊天

    無意中聽到她提起深藍才來看的

    之後回覆了幾篇文章

    又到處看了幾篇文

    才發現幾乎都是幾位學長在發言

    希望和我一樣的新生可以多來深藍留個言

    讓這裡更熱鬧:]

    (總覺得語句不太通順 = =")

    我覺得今年新生不太踴躍的幾個原因:

    第一,

    榜單太慢公佈緊接著又新生訓練,

    還沒有個認識深藍的時間就去學校了,

    再加上有的人又是住宿生。

    第二,

    沒有建立起共同話題,

    像去年這時候會興盛沒記錯好像是在討論腐版對= ='

    (囧芥跟 david 這對挺紅的可不是?至於我嘛就別提了真是年少輕狂不懂事玩瘋了)

    當然不是說叫新生繼續帶起腐風潮啦,(廢話)

    只是可以想想有什麼聳動的話題可以大家一起聊翻天這樣。

  4. 謝謝學長(L)

    那科博館義工都是假日去嗎?

    哈哈競爭激烈的話我大概沒希望了XD

    應該都是假日去吧,

    面試的時間也都是在假日,

    我還記得當年我第一關就被刷下來了哈哈!

    如果你想報名我可以跟你說他大概會問哪些題目喔~

    (前科博館義工社社長在我們班上耶好棒)

    當然你要加入校刊社我會更開心唷xD

  5. 謝謝學姊(L)

    那請問春暉和捷風主要工作內容又是什麼呢?

    還有其他的附屬社團嗎?

    天吶我什麼都不知道好好奇喔整個xd

    春暉主要是在登記服儀不整和幫忙指揮交通的

    上下學都要站崗

    捷風就是負責資源回收以及環境的整潔評分

    其他的附屬性社團好像還有綠藤圖書會

    科博館義工我不曉得算不算耶...

    那個每年都只會有八個名額

    綠藤圖書會我就不太清楚了

    幫補充一下,

    綠藤讀書會因為是附屬性社團,

    所以不是在社課的時候上課,

    而是在星期四的中午12:00~13:00,

    課程內容主要當然是以閱讀為主但變化很多,

    有時分享讀書心得有時會請國文老師發表小演講之類的,

    有朋友剛好是綠藤讀書會的前任幹部所以了解一點。

    科博館義工競爭很激烈,

    不過滿鼓勵各位學弟妹去面試,

    多體會一下面試的緊張感也不錯:P

  6. 小暗又和腐褵同班啦?

    老實說我一直有預感你們會再同班,

    說真的,朋友還是同班的好,

    做什麼聊什麼玩什麼都會比較方便,

    唉……(陷入怨念)

    207有前途。(茶

    然後我在302了,

    請不要跑到311說我要找小畢。

    雖然有可能你會找到。(咦

    二班……好羨慕。

    小暗跟腐褵同班三年哪

    而且修己似乎跟妳們隔壁班而已

    (我原本以為妳們三個有可能會同班的 XD)

    另外,你們這屆的二類剩下兩班了威欸

    然後小畢跟我隔兩班

    好傷心噢噢噢

    然後轉來我們班的四個

    有三個是我已經認識的 =ˇ=

    三年級的一類全部爆班了 囧

    除了一班以外每班50人(是說一班有51人)

    四個我都不認識,

    另外,新的一年請倩公主多多指教與愛護。

  7. 為校長打了一篇網誌。(點我xD)

      這星期一的時候,我跟二年四班的大家說,嘿校長生日快到了,我們寫張大卡片給他好

    嗎?

      校長上任也快一年了,實施了很多新政策,好比說在學校各處設置了溝通用的桌椅,籃

    球場重新漆過,還有關於寒輔舉辦與否的討論……不管喜不喜歡這些政策,我看到的是這位

    校長,他很願意改變。

      而我自己在校長接受過的幫助也不小,剛上任時前一屆的月湧稿費遲遲未發下來,是校

    長幫我要到的。這次的校刊之所以能多印好幾頁,彩頁也不少,也是因為校長認為校刊是代

    表一個學校的刊物,在他的重視之下才提高了經費。

      我想,我自己是如此,而每個人從校長那邊獲得的幫助肯定都不一樣吧,所以才有了大

    家寫一封生日大卡片給校長的想法。

      卡片很快就傳完了,星期二的放學我就送去校長室了。

      是不是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呢?不,還沒有。

      今天早上,永順校長特意到我們二年四班致謝。

      我很感動,因為我一直以為,以為校長看完後,只會在內心感謝我們,偷偷覺得我們很

    可愛。我們其實完全沒有想到要有什麼回報,然而他卻付諸了行動來致謝。

      唉,世上同他一樣認真的校長有幾人呢?

  8. 剛好今天鳳玲組長也請我將校長的這封信 PO 在深藍,

    在 PTT有帳號的也幫忙發佈一下吧!

    希望所有文華人都能看到這封信然後就讓這件事就此平息:)

    以下是校長的話,

    引用自:文華高中校長室

    校長給文華人及文華新生的一封信

    親愛的孩子:

      學期將盡,恭喜你完成了這一階段的學習。

      這幾天,校長接到同學傳來的一份新生部落格的文章,及文章下面的回應。這位新生的

    用辭的確傷了我們文華人的心。我看到你們在回應中的義憤填膺。

      進入文華是你當年努力的結果,是你的榮耀。我懂你對文華的愛與重視,所以你無法容

    忍他人對文華有任何不敬的文辭。這是我們文華人的驕傲,以文華為榮,並立誓保護她的名

    譽,如一名武士。

      你們想聽聽看校長的看法嗎?

      就是一位傻孩子吧!

      被書堆壓了三年的青春夢,基測一過,青春夢的芽才敢悄悄探出頭來眼花撩亂地張望世

    界。心一張狂,嘴巴就胡言亂語了。自言自語就算了,偏偏現在又有部落格可隨意亂寫,無

    遠弗屆的e化世界,他的喃喃,就成了我們眼中的狂妄。

      他即將成為文華的孩子,如你當年一般。

      寒窗數年,能在第一次基測就填文華高中,表示他對文華是認同的。而第一次基測就能

    有如此佳績,難免狂了些,這樣欣喜而若狂的心情,你是否也似曾相識?只是當年的你是懂

    得發乎情止乎禮,他,這位即將入學的學弟樂過頭了。

      瞧,你們說得多好:「嘿,搞清楚,你上高中是來讀書的…」

      這位搞不清楚的學弟,校長非常期待他的入學。在文華淳正勤樸的校風下,這正是我們

    幫助他的時候。我們是泱泱大校,對於蜚短流長都可一笑置之,對於大家族的一員,我們更

    是誠心接納與包容。

      這個網路事件,是我們最好的學習機會。

      今天我們或多或少受到傷害,但對他而言,從部落格的文字看來,這個孩子完全是開玩

    笑的口吻,他一定始料未及,只不過抒發一下,哪想到會引來如天羅地網般的追殺?

      他的道歉信上說:「一天之內被九百人攻擊的感覺…」這一定很可怕,我能理解他的壓

    力,他也是我們的孩子。

      放下,我們都能學習更多。

      學習到更看重自己的一言一行,這不單單只是法律許不許可的問題,而是明白自己無心

    的話語對他人其實是會造成傷害的。

      我誠心誠意地展開雙臂迎接這位孩子就如我迎接所有的文華孩子。想必你們也如我一般,

    竭誠歡迎所有學弟妹成為文華家族的一員。

      我們的溫暖,對於即將展開新階段生活的學弟妹而言非常重要。想想當年初入學時的誠

    惶誠恐,我們多麼渴望一雙牽引支持的手。來,伸出我們的手,引領所有學弟妹進入文華家

    族,重新認識文華,並一起創造文華的歷史。

      祝我親愛的孩子

      暑期愉快、充實!

                             校長

    文章類別:認識文華 | 發布時間:09/06/25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