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村祥志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2021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西村祥志

  1. 所以,初期以更新部隊裝備的自強運動根本就是失敗嘛!

    連部隊全熱兵器化都無法達成,這樣的軍隊怎麼跟敵人作戰!

    就算當時清軍領先全世界裝備半自動步槍與速射砲,光是戰術層面的優勢就足以讓列強繼續蹂躪中國。

  2. 面積很小的原因是在於戰略轟炸機的機動性不足嗎?

    這兩段話混淆我了。

    用出場費高的戰略轟炸機來達到經濟有利的方法是因為在沒有防空設施的地方,戰略轟炸機的威力很可怕的緣故嗎?

    可以攻擊面積很小的目標是指可以命中很小的標,如戰車、碉堡。

    攻擊機的出擊費用比戰略轟炸機便宜很多,但是戰略轟炸機的滯空時間、載彈量都比攻擊機要高;在阿富汗的狀況就是一架戰略轟炸機載十幾二十枚JDAM,在阿富汗上空中盤旋一整天,哪裡有人需要密接支援就丟一顆JDAM下去,這樣比一般攻擊機接獲命令、起飛、到達目標區要快很多。

  3. 不過沒有毅力 恐怕什麼事也做不成

    像韓國以前做蔚山級(差點買到)浦頂級(被炸沉的那艘)那些爛船

    若是向臺灣只想買外國 預算被政治干預

    怎麼有能力國造神盾驅逐艦

    毅力的差別阿

    或也說是打死不認輸

    說這些話之前,人家有美國傾囊相授,台灣有嗎??

    當年因為八一七公報,台灣買不到勃克而自己搞小神盾,結果是買新的勃克孩比較划算!!!!!!南韓情況如果跟台灣一樣搞得下去嗎??反而我才想說南韓把IDF的研發團隊買走,結果在任何條件都遠較於台灣優渥的狀況下,搞出來的只是T-50而已= =

  4. 破壞陀螺儀的話彈道應該不會那麼工整吧....

    對空飛彈又不是TV導引彈.....

    所以我說照明雷達往海上照就是了,不然就直接切斷導引。

    我認為軍方如果說是故意降低飛彈命中率,應該也只是選一個很差勁的天氣進行演習,只是沒想到弓二、鷹式、與其他空射追熱飛彈的抗干擾能力這麼好= =

  5. 單款飛彈是沒單次交易破千只有到9xx發的。

    但就飛彈總量而言,在1991~1992年間,國軍先後購買600發 AIM-7M、960發雲母、480發魔法2等飛彈。

    F-104已經要除役、F-5要退到二線去,一線機要一口氣全換光,如果飛彈買不夠,又有人要說:買這麼多飛機才買一、兩百發飛彈!一架都掛沒兩顆!(語出劍二、AIM-120採購事件)

  6. 為了要錢故意擺爛是個很吸引人的想法

    不過我是覺得,要是真有這個目的,很顯然的沒達成= =

    馬總統也只叫他們自己檢討而已....

    另外,要故意讓防空飛彈射出去之後墜海實在有難度....

    破壞陀螺儀,這個小朋友都會~

    第二招是把照明波束朝著海平面~

    目前聽到最符合邏輯的是因為外海降水雜波很多,狀況類似遭遇電子干擾,因此一定程度上可解釋為其他一發命中的飛彈抗干擾能力較佳(?)

  7. 一般空對空飛彈有效壽限是十年上下,所以正常不會有人一次買下數十年份的用量,而是隔幾年購買一小批,補上訓練的消耗量這樣。

    問題是我們的處境不正常阿,國軍要購買外國武器的難度大家不是不知道,因此只要有機會買,管它的,幾千枚飛彈訂下去啦,又因為飛彈不便宜,國軍不捨得試射太多。

    而上一次購買麻雀似乎是1992年......

    幾千枚?台灣哪次買飛彈有買到一千枚??

  8. 三發命中率90%=有90%的機率三發內有任何一發(含以上)命中=有10%機率一發都沒中

    假定每一發命中率都一樣

    0.1開三次方根得0.46416....

    也就是說, 每發有約46.4%機率不命中,命中率為54.6%.

    我所聽來的三成多命中率也許太誇張了,但肯定也不到70%那麼高

    若單發命中率是70%,那三發命中率就會高達97.3%了.

    這種計算方式是"大概"或"理論"是這樣,但是目標的機動與對飛彈的干擾是數學無法算出來的,所以我才說"約"與"以上";在戰測中,甚至有單發就達到100%命中的紀錄。

  9. 請問這是愛國者三型的命中率嗎?

    我是聽說2型好像蠻差的...

    這些飛彈屬於碰撞擊殺還是破片?

    當初愛國者二型在戰測的時候當然也要達到這個等級的命中率,軟體沒升級的話,到現在當然已經打不到目標,所幸愛國者子孫滿堂,為了滿足顧客的需求,廠商的升級當然是不遺餘力,因此服役至今仍能有優異的表現。

    防空飛彈大多是以破片的方式殺傷目標,這樣能大大提高命中率(想想打飛機時,高爆彈與穿甲彈命中率誰高);但是對彈道飛彈這種動能極大的自殺目標時,為了擊毀、使其偏離航道,才改以動能擊毀的方式(當然這樣對飛彈的導引系統有更高的要求)。

  10. 是說演習日屏東的天氣 雖然是晴天但水氣不少

    容易造成雷達的干擾(類似敵方製造ECM的狀況) 所以向主動尋標的麻雀就撲空了

    另外現代的媒體 除了官方極度控制的國家 才會整天政府好 領導好 人民好

    一般來說都是見獵心喜

    麻雀是半主動,沒命中是本身的機械問題:)

  11. 正確,愛國者系統三發擊落率約90%,所以單發命中率大約30幾沒錯

    不過我有另一點不解.

    我們知道SAM擊落率很低,這點版上某位已經被轟過一輪了不需要再重提

    但是今天演習打的是靶機

    靶機不會閃躲,不會做高G動作,不會丟雷達干擾絲,不會丟熱燄彈,他連轉彎都不會.

    在這樣的狀況下,正常的命中率如果不是100%,那麼是什麼原因讓它打不中?

    又,合理的要求是多少?

    不對不對,愛國者單發的命中率約70%、雙發命中率80%以上、三發命中率90%以上。

    靶機會閃躲、也會做高G動作;這次演習中,天弓、鷹式飛彈都命中目標,拖靶的有劍二一枚、雲母一枚、空射麻雀一枚、陸射麻雀二枚、刺針一枚。

    原因這裡有寫: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102444.shtml

  12. 這要看你說的是BB的哪個部分

    船體的話很早就能自己設計了

    問題出在動力系統

    直到長門級都還在用仿造/購入的渦輪機

    長門的減速齒輪還是從美國進口的

    如果說的是總體設計的話

    扶桑/山城基本上是個大杯具...

    金剛國產化後,艦體直接用來作第一代國產超弩級戰艦:扶桑;此後日本已經不再使用"模仿"或"授權生產"的方式造艦。

  13. 日本戰前的軍事技術也是模仿來的,只是差在人家是從"仿製"、累積足夠經驗後才自行設計。

    而中國則是從"山寨"起步,從早期的不良品,中後期達到水準的複製品,到最後就是以"山寨"為基礎、加以改良、青出於藍的特色產品。

    "學習"比"摸索"簡單,這是不變的道理,如果不顧及道德,"山寨"的確是又快、又省錢的管道。

  14. 我這樣講好了,你要"一枚"飛彈癱瘓一座機場,CEP<200遠遠不夠

    要能使用集束炸彈一次癱瘓跑道,那這枚飛彈必須要準準的從跑道的起點正面或是終點正面進場並且開始灑佈,在這種狀況下,CEP<200就夠?

    而且集束炸彈可以癱瘓一座機場多久?清理整條跑道要很久沒錯,可是如果集中清理一部分,那能癱瘓多久?

    抱歉,我指的是直線誤差在兩百公使內即可;因為萬劍彈是搖攻武器,不是射後不理、僅靠GPS導引的武器,因此精確度沒有問題(僅靠GPS導引的JDAM誤差半徑都遠小於兩百公尺)。

    癱瘓多久?以現在的科技可以從一、兩個小時到一、兩天不等,總之是達到癱瘓的目的了,更何況面對一座機場不可能只用一、兩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