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資訊】高中預修大學第二外語 可抵大學學分


Recommended Posts

高中預修大學第二外語 可抵大學學分 2008/09/10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為培育第二外語人才,教育部這學期試辦「高中生預修大學第二外語課程專班」,選定台大、政大等8所大學,為高中生開辦日、法、德、西語課程,讓高中生提早 上「大一程度」的第二外語,將來上大學後還可抵學分。但建中、北一女不在試辦高中名單內,兩校得知後不解的問:「為何排除建中、北一女?」經本報記者詢問 後,教部才緊急開放考試資格。

f_148121_1.jpg

通過課程 未來可抵免學分

教育部中教司表示,97學年度試辦的大學第二外語預修班,由教育部補助大學開課費用,教學品質和大學一樣,學生通過課程後可獲得修習及格證明,可作為申請大學甄選入學的書面參考資料,或上大學後抵免學分。

此外,預修班課程結束前,由教師安排學生參加國內外的語言檢測,通過檢測的學生,由教育部補助檢測報名費。

本周六要先通過檢定資格考

由於授課內容相當於大一程度,要選修預修班的高中生,本周六要先通過檢定資格考,具第二外語基礎能力者,才能選修。預修班課程將於9月20日開課,每周六上午上四節課,一學期上18周,一學期學分費只收500元。

學費便宜、大學師資、甄選入學可加分、上大學又可抵學分,北區只選定台北市師大附中、大直高中、中山女中、永春高中、成淵高中、明倫高中、南港高中、景美女中、台北縣永平高中、錦和高中和私立崇光女中等12 所高中試辦。

集中北部大學 東部沒納入

13日舉辦的預修班資格考測驗,將在台北市中山女中舉辦。但積極開辦第二外語的建中、北一女的學生都未報考,本報記者上午詢問兩校,北一女校長周韞維、建中教務主任常月如都驚訝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個好消息」,希望教育部能有所「補救」。

教 育部中教司表示,今年第一年試辦,是由開課的大學自行選擇試辦高中,等腳步站穩後,再擴大辦理。北區大學開課學校包括台大、政大、輔大、淡江、東吳、文 化,中區是靜宜大學,南區是文藻外語學院,東部由於各高中修第二外語人數少且學校很分散,今年沒有納入試辦。中教司表示,各高中學生只要修過四學分的第二 外語課程,都可報名參加本周六的資格考,大台北地區的高中生可向中山女中報名。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48121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