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北一成功校友國樂團貳零零捌年度公演《山菊舞樂隨風弄歌


Recommended Posts

北一成功校友國樂團貳零零捌年度公演—《山菊舞樂‧隨風弄歌》

2008/8/13(三) 19:30 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

 指揮 黃光佑/劉至軒/廖詩昀

 嗩吶 林子由(特邀)

 柳琴/陳怡伶(特邀)

 笛/巫致廷

 打擊/徐易達

 北一成功校友國樂團

曲目

 《弄獅》

 《滿族風情》

 《旋舞女》

 《第一打擊協奏曲》

 《山菊》

 《鐃歌》

票價 200 300 500 600 800(500以上票價贈送節目單及歷屆演出DVD一份)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或洽陳小姐0933040985(還有八折票劵唷)

  陪伴大家走過十數個年頭的北一成功校友國樂團,本年度將再為各位帶來豐盛的音樂饗宴。在過往的日子裡,我們嘗試過各式各樣,不同風格、形態的曲目,今年我們亦秉持著精益求精的態度,為在這些日子裡不斷支持我們的觀眾群,致上最高的敬意。

在2008年的年度公演中,我們將邀請到國內知名優秀嗩吶演奏家林子由先生,與本團共同挑戰青年作曲家陸橒小姐於2005年獲得民族音樂創作比賽第二名的嗩吶協奏曲〈弄獅〉,樂曲以北管素材結合二十世紀作曲法,使用「樂隊舞台」的安排,相信一定能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震撼;另外,我們還特別邀請目前就讀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碩士班的陳怡伶小姐與本團演出經典柳琴協奏曲〈滿族風情〉,陳氏豐富而充滿活力卻又不失細膩的詮釋,將在舞台上綻放出與眾不同的藝術氣息。

  而在本團深耕多年的兩位青年演奏家,將為大家帶來兩首風格迥異的協奏曲:巫致廷先生將演奏的笛子協奏曲〈旋舞女〉,在多變的樂隊聲響中,襯托出笛子如泣如訴的對白,華彩的高難度演奏,充分表現獨奏者深厚的演奏功力;〈第一打擊樂協奏〉則是由徐易達先生擔綱一人演奏排鼓、定音鼓及雲鑼多樣樂器,展現演奏家熱情奔放又富有堅定挑戰的精神。兩首協奏曲,將呈現出不同的國樂風韻。

合奏曲方面,本團將演經典名作:漢代軍樂中著名的〈鐃歌〉,由作曲家錢兆熹先生以現代音響重新譜寫,將千年前漢中古戰場上恢弘皇冕的吹歌忠實呈現;〈山菊〉則呈現浪漫詼諧的風情。

  歲月如梭,在漫長的未來中,我們將帶著每一年努力的結晶與豐碩的成果,滿懷著來自各地的祝福與期許,一步一步走下去;也邀您與我們一同見證北一成功校友國樂團這永不磨滅的音樂熱情!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