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進建中後對自己的期望?


Recommended Posts

  • 回覆 80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我進建中後一直期望未來我能拯救地球,並在高科技領域有所成就。一直看到這麼多關於能源缺乏和全球暖化的資訊,卻感覺身邊的人好像都事不關己,或是不了解事情的嚴重性。所以希望能在這方面有所成就。

但是數學一直學不好,不知如何突破。開學後物理化學不知是否會碰到問題。希望能盡快讓這些課業問題迎刃而解,我才有機會實現理想。

以下好像偏離題意?

最近讀中國文化史導論,了解科舉社會的優點和升學主義的正面意涵,此不再贅述。

正因為科舉社會是華人的文化,所有小術小藝是末節。因為那對社會作用不大。對社會有益的技藝才是被讚賞的。

但是這樣『不在乎小術小藝』是否有可能會忽視有潛力的科技的發展,畢竟在科技史上,有太多重要的發明、概念或理論在剛問世時也被大家嘲笑,被視為不實用的東西,或是沒人在意,結果在幾年或幾十年後,卻成為不可缺少的重要事物。

電視剛發明時,曾有著名人士批評這東西一定不可能推廣成功,結果現在誰家沒電視?一九二零年代曾有學者提出可以用火箭送太空人上月球,卻被報紙用頭版嘲笑,結果在apollo 11發射的前一天,該報紙在頭版道歉。開創電腦時代的apple 2也是一個有遠見的工程師利用下班時間做出來的,當時這名工程師的所屬廠商還不屑一顧。

還是說其實上面這說法的意思不是這樣,是我誤解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想在建中

準備構築夢想的材料

充實自己

交很多很多的好朋友~

還有開開心心的從開學到畢業

最後當然還是要考上好大學阿~

學歷=好工作=$$$>夢想(T.T這就是現實...人家不要啦T.T)

最後~開心才是王道啦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你是那個很強的黃飛揚學長嗎? 台大電機的那個?

我重考的目標是當你的學弟 雖然那是有點困難度 不過既然要重考 目標當然放高一點

不過我想進台大的原因除了虛榮心 重點是台大是綜合大學 可以選很多自己喜歡的課程

還有就是 我要加太陽能車隊 那才是我動力阿!!!

對啊對啊

我也有看到

學長當時好像拿一個儀器做講解?

(真是高興可以當學長六年的學弟XDD)

(迷:然後還有剩下四年怎麼辦?)

(管他去死XDD)

是醫科

我有去玩那個儀器不過好難操控= =

進建中可以了解到這個世界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廣大

不管在任何領域

雖然

最重要的當然是上一間理想大學

不然國中拼得要死是在幹嘛

當然

還會學到謙虛

這裡強者實在太多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