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ADF是否存在?


Recommended Posts

  • 4 weeks later...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說台灣在研發第四代隱形戰機<我怎摸看都覺得哪根本是老美的f-22>到底存不存在?據說英國<飛行國際>有報導此事

Air International頂多新聞報導一下,如果真的有,平常在看這個雜誌的人早就會寫出來了。我是前幾年改換Airforce Monthly,所以沒有繼續長期看這本。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计划是一回事,最终是否有成品出来是一回事,有了产品是否有买家又是一回事。四代机的研制要解决许多关键技术:机体设计、发动机、飞控武控、电子设备、武器等等,每个子项目都够吃一壶了。这些技术研制都是用钱堆出来的。美国人有强大的工业制造能力,例如他生产一个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半导体元器件造价只是日本的八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但就是这样F22的单价还是创记录的上亿美元。没有强大的财政实力是无法支撑的起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years later...
  • 10 months later...

來自中廣廣播電台:

赴俄取經 台灣三代機成型 雙發動機 可短場起降

時間:2009/6/19  撰稿‧編輯:邱莉苓   新聞引據:廣電媒體 (中國時報頭版)

IDF經國號戰鬥機,是台灣首架自行設計製造之高性能戰機(圖:空軍司令部)

  台灣媒體中國時報19日以頭版報導,軍方消息來源透露,漢翔公司配合空軍需求設計的第三代戰機已正式完成。為了設計這款新一代戰機,漢翔曾派員前往俄羅斯取經,並獲得俄方專家全力協助。據透露,台灣設計的第三代戰機,為雙發動機並有短場起降功能。 第三代戰機設計時雖參考美國研發JSF戰機,但在俄羅斯專家協助下,機身較JSF短。

  據透露,台灣空軍於2006年完成第三代戰機規畫案,認為新一代戰機最重要的條件,一定要有短場起降能力,因一旦遇戰事,空軍基地勢必是敵人首要攻擊目標,而具短場起降的三代戰機,較不易受機場跑道的限制。在空軍完成第三代戰機規案後,漢翔即著手設計。

  軍方高層官員表示,美方連F16C/D型戰機都不肯賣給台灣,想獲得其最新研發的JSF更是困難,因此我方早已未雨綢繆。這位官員指出,由於美國始終不同意軍售新一代戰機給台灣,而且美國空軍對JSF的訂單,已由2千餘架減少至1千餘架,導致價格翻一倍,單機約9千餘萬美元,換算新台幣每架超過20億元,比我們現役的F16A/B型貴一倍多,因此,空軍對新一代戰機機種,抱持開放態度,不一定非要向美國買。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