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很久不見了,對吧。我不知道現在詭譎的狀況下還合不合適一如往常笑著對你說一聲:「你好。」

好想給你寫封長信,卻一直祇是想想而已。

也不是完全的沒有碰鍵盤。只是這幾次難得和螢幕對坐的機會,在爬完一頁頁方格字之後,我都不約地選擇讓游標游到發亮螢幕的右上角,點選閃動的x記號—我選擇關掉一個又一個的視窗,關上一個和一個讓我想起你的視窗—你不知道那個鍵多難離手、讓我已經疲了淚了的眼睛多痛多痛。

所以,我選擇了沉默呵! 沉沒在那片我選擇的沉默。還滿意?

所謂沉默? 私心以為那也是他選擇的。

*

其實最想問的是「你好嗎」,在看到你離線留言之後。

看完你的留言,無可否認的是唇角上拋的弧線彎彎。

嗯哼。短短三句。很符合你的風格,沒得懷疑,是我認識的你。短短三句就錯了兩個字,呵哈,也因為是你,我病入膏肓的國文潔癖得以休息。只能是你。沒得懷疑。

過得好不好? 我不明白你想聽到的是怎樣的回答。

說不好。我想起機票旁那筆驚人的數目。而我今日也如願的看到了戀慕很久的油畫--- 莫內的睡蓮。噢,還有梵谷的星夜。那是你最欣賞的其中一幅,不是嗎?

說好。我不滿意手機它靜默的躺著,收不到你據說有捎來的訊息。

我提起的筆在月光灘上擱淺,因為過於沉重的思念。

*

習慣在風中展讀。默誦著他的鏗鏘字句,像虔誠的穆斯林捧讀著可蘭經。

(天底下只有我這麼肯定地知道你的逗點應該點在哪吧? 我暗想。) 風悽悽笑著。

他說他的文字都無一例外的為她寫下。我可不可以說我連呼吸都是為了你,如此大言不慚的?

無意識地蔑視著桃花流水的情感,我驀然驚覺我是多麼擅長,而且願意等待。

*

走進MOMA,所謂的Museum Of Modern Art。本來學淺的我不期待和它們擦出任何值得欣喜的火花,直到爬過那段梯。

屏息。

他說他遇見過會讓空氣凝住的美,一分鐘之前我還不懂,但現在,我確實感到週遭的嘈雜都在見到她們的那刻凍結…… 噢。我不知道在夢中向你提過幾遍的,莫內睡蓮。

那是閉眼都可以清楚在腦中遍遍唱出的寧靜。

對望。

言語都成多餘。我竟如此奢望能成為她們裙瓣下的一抹雲影……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我才把依戀格式化、空出腦容量,勉勉強強的看了其它畢卡索、梵谷、畢莎羅……。心中雖然對這些名滿天下的大畫家感到歉疚,也暗暗摀著被門票啃一個洞的錢包,把價錢換算成可以請我們都吃一大餐的台幣,但我的腦海還是靜靜的偷偷的被那池溢著清芬的睡蓮占滿……這就是愛了吧? 我的心悄悄的問,呵著一縷甜蜜的空氣。

*

向晚的風唱出sony唱不好的那首歌,所以我決定關上音響。

你會笑我嗎? 最近不自覺的在想你的時刻哼出<孤單北半球>,真想偷偷拉出耳膜檢視是否被你刻上歌詞,用20號大小、秀麗的楷行體?

決定在北行的地鐵顛簸中給你寫封長信。字字歪斜。卻總是寫不出楓葉對秋那種令人神往的情深意切。

突然我憶起在星夜空中流動的的光彩,還有她飄飄裙擺下那抹悠悠的白……。

你好嗎? 我的鍵盤於是滴答滴答敲下。沒有半點猶疑。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進步神速,寫得真好。

大概感情越深的時候寫得越能感動人心吧!

我多麼希望有人也寫這樣的情感滿滿予我。

特別是21歲生日的時候。

對呀!妳好不好呢?

我還在等妳喔,某日台北某處見。

祝我生日快樂。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可惡你唱衰我的未來

哼哼

然後就是我覺得Roger在各處的留言

真是越來越溫柔外溢了

讓我不禁覺得你是否受到什麼震盪之類的

學姐你的簽名檔好讚好讚......

之前沒細看,現在才說

文章節奏要小心些處理

嗯你的散文很適合走細膩柔美風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的震盪來自無以名之的焦慮和思索吧!我想。

只是我沒有自信突破現狀。

而我本來就應要走溫馨路線的。

相信vega的寫法也受到我一點點的影響囉!

不過怎麼看都好喜歡這篇。

:p

置於結構佈局上,一般來說這是神明自得法,嗯。

不過可以把它記錄成手札式或連綴體散文的形式喔!

這樣會更好。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你們好奇怪喲... 突然這樣稱讚...

被前輩稱讚, 還是口徑一致的稱讚,真讓人不大習慣XD( 一下子這麼被稱讚, 會不會折壽啊 ^^”a)

呵, 謝謝你們啊~ ^__^

不過進步神速的意思好像是…之前寫得 很 爛 沒錯吧 哈哈

*

R哥生日快樂啊!! 我沒忘記你的生日啊~ 只是在這種地方講這個好像不大合適…(笑)

C 大: 這跟脫不脫離高中生活沒關係吧? 你這高中生還不是寫的這麼好.

嗯... 老實說... 我寫東西都不太管格式什麼的... (其實是根本不懂 = =' )

你說的文章節奏... 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弄啊~ (狂汗)

哈哈 就是R說的神明自得法沒錯XD

[喔, 你有注意到簽名檔啊~ 哈哈 我覺得它很好笑^^ 不過 你不覺得畢卡索搞不好真的有複眼嗎?他看到的東西好像都跟我們不一樣~"~ 謝啦XD]

泠大: 別損我了. 我寫文章送人當賀禮? 我的生日也快到咧~ 你們要不要送我還差不多 (笑)

*

不過其實我這篇文章, 根本沒想太多就劈哩啪啦的打在電腦上,因為打了很久眼睛很痠, 也沒什麼修就放在這裡...

能被你們稱讚還蠻嚇一跳的~就像我之前很喜歡說的” 感覺滿了,文字自己就會流出來” 吧?

到底有沒有哪裡要改啊? 你們直接說沒關係. 我想多學學。

(還請各位用”白話文’說耶... 你們的評論常常深奧難懂 @@lll)

謝囉。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