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深藍上新聞了


Recommended Posts

  • 回覆 52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喔喔真歡樂XDDD

不過如果說自己看到該男子有點幻滅會不會被封帳號XDDDDD?

沒有啦只是頗恍然...

啊啊真是神奇呢,

沒想到自己常駐的場域也有被這樣論述的一天,

希望深藍更豐富更多元!

對了把祂的照片放在頭像處會不會也被封帳號啊XD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高中版批踢踢 「深藍」全台最大

【聯合晚報╱記者姜穎/台北報導】

2008.06.01 02:55 pm

初聞「台灣深藍學生聯合論壇」(http://www.student.tw),不少人以為是政治討論版,其實這是一個由建中學生創立,成立六年,擁有9萬名會員。堪稱國內最大的中學生網站。網站內容包羅萬象,從人文、科技、哲學到娛樂,科層分工完善,內容豐富有深度,但從管理階層到會員,卻全是高中生。

深藍論壇創辦人徐向賢,是國立交通大學資工系的學生,強調網站將永遠不涉及商業利益,不少網路業者捧著數十萬元上門,還有補習班業者要求贊助廣告,卻完全不心動。

班費架站 同學依興趣認養版面

2002年,徐向賢是建國中學二年24班的資訊股長,用6000多元班費成立了「建中ck56深藍學生聯合論壇」。原先只是班版,由班上同學和中山女高一個班級合作經營。為了撐起網站,每人依興趣「認養」各版,喜歡哲學的討論哲學、熱愛音樂的經營音樂版。由於家住新竹,徐向賢是外宿生,租屋處沒有電腦,深藍的網路程式,全在網咖中完成,當同學在線上遊戲廝殺時,他卻和程式奮鬥。

漸漸的,參與會員從建中生、中山女高、北一女擴散到台中一中、雄中、花蓮中學的學生,每逢暑假就是「旺季」,會員人數以倍數成長,名稱也改為「台灣深藍學生聯合論壇」,象徵會員遍及全台。

9萬多名會員 280名高中生當版主

如今「深藍」有9萬名會員,250多萬篇累積文章,以及280 以上的高中生版主共同經營。徐向賢表示,國內部分新成立的高中,學生加入會員的比率超過九成,還有學校要求導師定期瀏覽「深藍」,好掌握學生學習狀況。也有不少老師會主動上網解答課業問題。

深藍名字 來自與棋王對戰電腦名

為什麼取名「深藍」?徐向賢好氣又好笑地表示,「深藍」是第一部和西洋棋棋王對戰獲得平手的超級電腦,網站取名「深藍」是強調科技感,和政治沒有關係。他說,六年前還沒有「深藍、深綠」的名詞,更何況網站還嚴格規範政治性議題的討論,絕對沒有政治色彩。

徐向賢表示,「深藍」至今堅持不接觸商業。網站初期使用虛擬主機,用流量計費,越多人瀏覽花費越多,每到暑假一個月要花一、兩萬元,對高中生負擔極大。由於沒有任何商業廣告,完全依靠募款,經營很辛苦;但他也感受到高中生熱情,北部學生多半是獨立贊助一兩千元,南部學生更可愛,全班一人捐一百元,聯名寫信捐款。也曾有家長到「補習班版」幫女兒找補習班,事後寫信感謝,贊助款就放在信封裡。

不商業化 提供國、高生互動平台

徐向賢表示,六年來一直有商業團體接洽廣告,希望「深藍」商業化,有廠商捧著幾十萬上門,希望買下「深藍」,但因為「永不商業化」的許諾,徐向賢一一拒絕。如今,昔日建中同學紛紛退出「深藍」,部分同儕以當下一個「無名小站」創辦人為目標,對於拒絕商業化的「深藍」感到不能理解,不少人勸他放棄。

徐向賢卻堅定的表示,台灣高中生近百萬人,能提供專屬網站論壇,讓他們討論、分享,是很有意義的事。念資訊工程的他,不單想要創業致富,也提供一些服務免費給人使用,「深藍」是個很好的實驗平台,「其實我自己的收穫更多」。

【2008/06/01 聯合晚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