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還請多多體諒一下大陸網友。


Recommended Posts

大陸的論壇裏可能讓臺灣同學看起來偏激的比較多。我個人認為這是大陸所處的悲慘國際環境所決定的T_T。具體悲慘遭遇如下T_T

http://bbs.news.sina.com.cn/tableforum/App/view.php?bbsid=4&subid=0&fid=82202&tbid=8001

(文章我寫了以後不敢直接發來怕被刪於是先發到大陸的論壇裏,自我感覺不是很偏激。版主要是覺得文章偏激,麻煩告訴我,我刪了相關語句後發到別的論壇裏再把鏈結貼來或者直接把文章貼來。或者版主實在看不慣那就刪了這個鏈結。請別直接把整個帖子刪了。不好意思,因為是大陸的論壇所以沒有用繁體字。)

處在這麼慘的國際環境下,國民心理難免多點自我保護意識,也難免多點“丟掉幻想準備戰鬥”的想法。就像一個走在虎狼叢生的森林裏的可憐人,難免多幾分警惕,和戰鬥意識。否則難以生存。

中國是大國,一旦發展起來必然會影響國際格局。美國是霸主,所以也就是國際秩序的制定者,當然也就成了這種秩序的受益者和維護者。也就必然強烈抵制對國際格局的改變。其實,新興國家和老牌霸主之間的關系就像婆媳關系,自古以來就沒有好的。能和諧相處的例子,人類曆史上恐怕還沒有。所以,中國其實也沒什麽好抱怨的。美國當年也是這麽被英國打壓的,美國首都在獨立後還被英國占領過。英國當年也是這麽被西班牙打壓的。還有,蘇聯也是被美國一直打壓。由于,中國即非白人也非基督教文化傳統,所以美國對中國了一層種族主義色彩。

有人說,美國對中國的分歧在于意識形態。我認為,這是可笑的。美國扶持過無數獨裁者,薩達姆,伊朗巴列維王朝都是美國的傑作。伊朗伊斯蘭革命後的選舉雖然不是完全開放,候選人資格要經過宗教審查,但是比過去毫無疑問是天壤之別。巴列維王朝是什麽制度,那叫帝制。什麽叫帝制?獨裁加世襲。但是美國卻和他是鐵杆盟友,而現在伊朗的民選政府卻被稱為邪惡軸心。還有拉美,美國冷戰時期扶持的獨裁者推翻過大量民選政府。也不知是肯尼迪還是裏根說過“那些獨裁者也許是狗娘養的,但他們是我們的狗娘養的”。毫無疑問,薩達姆是個狗娘養的,但他被殺絕不是因為它是狗娘養的,而是因為他不是美國的狗娘養的。

蘇聯最後一任克格勃領導人克流奇科夫說過“美國擔心的,絕不是俄羅斯的共産主義而是俄羅斯的強大”。他的話全部應驗了。布什說過“九十年代,俄羅斯走的道路雖然崎岖但那是正確的,現在的俄羅斯在倒退”。的確,對美國來說俄羅斯不斷弱化最符合美國利益,對美國來說是一條正確的道路。

表面上中美還是客客氣氣,就像鬥的你死我活的權臣,表明上仍然寒暄有加。但只要看看中國的國際關系狀況就清楚了。凡是與美國不好的國家與中國都較為甚密。俄羅斯,伊斯蘭世界(美國跟伊斯蘭世界鬧翻後印尼對中國和藹多了),拉美的左翼政權(秘魯這次居然為中國降半旗),甚至歐洲的歐洲大陸派政黨(比如希拉克)。敵人的敵人就是盟友。其實中美關系怎麽樣全世界的政客心理都清楚,只要一根美國鬧翻馬上就跟中國握手。情況還不明擺著嗎?

一個落後的國家要崛起,就必須學習先進國家的一切先進的東西包括制度,科技。還必須有一個安定的國際國內環境。

所以,美國的遏制也是全方位的。

在中國以外,美國積極阻止中國獲得可以提升國家實力的科技,中國幾乎參加了全部的歐洲科研項目,包括像第七框架,伽利略計劃這樣的超大型科研項目,並且合作還在步步加深。但是,與美國別說科研項目(只有少數幾個農業項目),就連很多在美國舉行的學術會議都禁止中國參加,甚至連起碼的高科技産品都限制出口中國,其實中美貿易不平衡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美國對華的高科技産品出口限制。

同時,美國全力構建對華戰略包圍,北面拉攏蒙古,東面強化美日同盟,南面積極滲透緬甸,拉攏印度,西面支持東突的境外組織。還不時搞個“民主同盟”“自由與繁榮之弧”來圍堵中國。後者是日本搞得,但很明顯背後主使是美國。

說句題外話:日本現在被美國占領著。他應該明白,仆人的一切成果都是主子的。不管日本取得多大戰略成就其成果都最終只能歸美國。要想完成他的野心一個先決條件就是他必須擺脫美國的控制。我不相信他真的那麽希望中國崩潰。他擔心兔死狗烹。就像蘇聯解體後的那樣。

中國的所有分裂勢力都有美國資助,無論藏獨,台獨還是疆獨。按理說疆獨勢力和拉登聯系不淺,甚至很多東突分子直接就來自基地組織。但是,美國為了分化瓦解中國已經到了可以不計前嫌的地步。在關塔納摩的大量東突恐怖分子被釋放。他們還在美國有辦事處,甚至臨時政府。

美國積極在中國國內扶植其代理人,美國清楚要想徹底消滅中國的發展勢頭最好的辦法就是中國陷入政治動蕩。我不是說中國不需要民主。但美國宣揚的民主和當年日本宣揚的大東亞共榮圈一樣只是的好聽的幌子。大量反華(打著反共的旗號反華)勢力以美國基地。

隨便說一句反俄勢力也一樣。

蘇聯末期對中國來說是個值得懷念的時期,當時美國為了對付蘇聯與中國進入了蜜月期。中國甚至從美國進口了武器。當時中國是美蘇共同爭取的對象。蘇聯解體後中國被迫走到了台前。中美關系極具惡化。雖然當時美國的目標是弱化依然十分強大的俄羅斯,但對中國已經凶像漸露。台海危機,銀河號事件,大使館事件一件件的押下來。2001年布什上台後,幹脆直接終止了只剩一個外殼的中美戰略夥伴關系,把中國定義為美國個戰略競爭對手。這意味著什麽,相信所有人都清清楚楚。要不是伊斯蘭原教旨主義幫中國擋了一下,後面的事情真是想都不敢想。

好像是九十年代末,美國蘭德公司曾做過一套方案其中AC-15方案即“北方打擊的絞索戰略方案”,要求在中國北方集中1500架飛機,在南方集中700架飛機。徹底消滅中國的軍事能力,經濟基礎和發展潛力,一勞永逸。如果不是畏懼中國的核武庫恐怕中國就是下一個南聯盟。網上有很多文章說中國只有幾百個核彈頭,這簡直是瘋了。對中國這樣的國家來說核武器就是命根。中國即時裁掉所有常規力量也要保證核武庫的發展。我聽到過一種說法,說中國的領導人但凡遇到危機都會機械式的詢問核力量的情況,甚至有外國媒體戲稱中國領導人只有枕著核彈頭才睡得著。

中華民族是愛好和平的,是內向的,只想好好過日子。鄭和下西洋時,中國有世界上最龐大的艦隊,卻沒有去開一寸辟殖民地!火藥是中國率先發明的,可是卻只是用來慶祝節日!西洋的火炮傳來之前居然沒人想到用它來殺人!

中華民族是善良的,就因為地震中日本人民對華表現出了同情友好。過去的那麽多恩怨中國人民就可完全不予計較,網上的憤青一夜之間消失殆盡。

可有時候殘酷的國際環境常常讓人絕望。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中華民族是愛好和平的,是內向的,只想好好過日子。鄭和下西洋時,中國有世界上最龐大的艦隊,卻沒有去開一寸辟殖民地!火藥是中國率先發明的,可是卻只是用來慶祝節日!西洋的火炮傳來之前居然沒人想到用它來殺人!

中華民族是善良的,就因為地震中日本人民對華表現出了同情友好。過去的那麽多恩怨中國人民就可完全不予計較,網上的憤青一夜之間消失殆盡。

可有時候殘酷的國際環境常常讓人絕望。 ”我對這段的內容表示異議。認為有錯誤之處,其他地方寫的都很好!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Intoxication

我覺得少部分的大陸人有些愛幻想,

因為我常到百度去逛,

百度知道裡會有些讓人啼笑皆非的回答。@@"

不過這也只是一部分啦,

多數大陸網友都很友善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