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避孕貼片的確是一款新的避孕方式,它在歐美獲准上市已有兩年時間,目前已取得衛生署藥證,11月將正式在台上市,其實避孕貼片和口服避孕藥的原理非常相似,都是通過釋放低量荷爾蒙幫助婦女避孕,只不過避孕貼片略高一籌,應用所謂的穿皮傳遞系統,釋放出150微克孕激素和20微克雌激素,達到高達99%的避孕效果,副作用與口服避孕藥雷同,使用者會產生輕微頭痛、作嘔、呼吸道上段疾病、經痛以及腹痛等等,主要應視每個人的體質狀況而定。

至於貼哪裡

比傳統吃藥還方便但醫生建議貼於臀部,腹部,後肩部或者是手臂部分是最有效的。

每片避孕貼片約為七平方公分,共分為三層,表層是一塊塑膠薄膜保護層、中間一層具有黏性和藥性、最底一層是底紙。他說,避孕貼片和口服避孕藥的作用非常相似,都是通過釋放低量荷爾蒙幫助婦女避孕,而避孕貼片的藥效可以持續一星期。使用者必須連續三星期在同一天貼上它,例如星期日貼上第一片後,接下去的兩個星期都要在星期日更換避孕貼片。

避孕貼片緊貼皮膚後,每天會釋放出150微克孕激素和20微克雌激素,透過皮膚滲入血管。到了第四個星期,使用者就要停止貼上避孕貼片,月經就會恢復來潮,完潮後可重新使用。他強調,避孕貼片可以貼在身體的任何部位,最受歡迎的四個部位是:臀部、腹部、手臂外側和肩膀。通常醫生建議貼在臀部。

避孕貼片的效果高達九成九,沒有甚麼副作用,除非是吸煙者。他說,吸煙者產生副作用的機率比較高,尤其是35歲以上的婦女,因為吸煙會增加產生心血管嚴重副作用的風險。一般來說,避孕貼片的副作用大多並不嚴重,而且不常見,但嚴重的副作用可能導致生命危險,包括血液凝固、中風或心臟病。最常見的副作用包括:乳腺的症狀、頭痛、貼片處皮膚過敏、作嘔、呼吸道上段疾病、經痛和腹痛。

以上是從yahoo知識找到的!!

我之前也有這個疑問

現在全都了啦!!

避孕貼感覺比避孕藥還好

可是還是有副作用

所以.......不想用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