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估算 地球壽命剩75.9億年


Recommended Posts

根據天文學者的最新估算,地球可能還剩下75.9億年壽命,屆時地球將被日益膨脹變大的太陽吸離目前的軌道,在太陽高熱下快速蒸發。

這是學界歷來對地球末日最悲觀的預言。

根據這項理論,地球就算僥倖不被太陽吞噬,也會被烤焦,沒有生物得以生存。

學者普遍同意太陽會愈來愈大也愈亮。紐約時報11日報導,墨西哥瓜納華托大學學者施若德與英國蘇塞克斯大學學者史密斯以新方法計算,發現太陽將增為目前的256倍大,亮度增為2730倍,質量則減少三分之一,而非先前估計的四分之一,導致地球75.9億年後毀滅。論文即將發表在「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月刊」。

據估計,10億年後太陽亮度將增加一成,足以讓地球上的海洋沸騰蒸發而消失。55億年後,太陽會因核心氫燃料耗盡而開始燃燒表層的氫氣,導致核心部位縮小而外層快速擴大。屆時太陽系將改頭換面,水星、金星被太陽吞噬,地球則移到現在火星的位置。

這兩位學者認為,人類要避免毀滅,有兩個方法,一是移民到其他星球或星系,二是利用科技吸引彗星或小行星定期接近地球,讓地球軌道逐漸遠離太陽。

FROM~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12/2/v4zw.html

--------------------------------------------------------------------------------------------------

在下認為此理論...

倒是蠻有道理的...

不過要讓地球軌道逐漸遠離太陽...

還蠻久的...

反正沒差...

還有60億勒~~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 3 months later...
  • 5 weeks later...
說不定科技衰退 退回到原始時代XDD"

很多文明不是都這樣子嘛!? 首先到達顛峰 然後不知明原因

衰退回一開始

我想那些退步的文明,都只是那些相信超自然現象的人在亂掰。一_一狠(眭XX等

現實世界上應該沒有退步的文明,可能偶爾有退化(可能戰爭或宗教因素),但是整體而言是不斷在進化的。:)

當然,以馬雅為例,正因為都市發展過於快速導致很多當時無法解決的問題,

像垃圾、人口密度太大、糧食不足等等,而逐漸散失。

絕對與外星人無關,就是有人過度渲染。

拙見 by 黃企鵝'080806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