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真實案例刀(軍校鬼故事)


Recommended Posts

看到這個名子不要以為是武俠故事,不過好像也不是鬼故事,但是聽過後大家也許也是會覺得有點玄,也有想過用刀魂這個名子,

想想還是算了,軍校沒事就喜歡用個”魂”字來嚇人,只是說故事就不必這麼八股了,少個”魂”大家也是知道我是在說鬼故事。

既然提了軍校,想必又是在下的陳年往事,不過我只能算是配角,主角當然是我們最喜愛的阿一,有他就好,其他人可以忽略。

那年阿一四年級,依照規定我們四年級時都會練刀,不是要練八家將,而是指揮刀,因為畢業後不管有沒有在學校當過實習連長,

到了部隊都要帶部隊踢正步(在學校只有連長要用指揮刀,其他人都是小兵兵……拿槍),所以練刀也是四年級的課外作業之一,

其他作業也不過就是翹翹頭、欺負學弟、摘摘芒果之類的,好了,故事開始前先說說那把刀的來歷。

前幾天是官校80週年校慶,而故事中這把刀踢過60週年校慶,現在知道我為啥會想起來了吧,60跟80有啥差別,好像80比較大吧。

這邊就提醒各位一下,60年是一甲子,古歷法天干地支的一個輪迴,80年不過是一個重新開始的20年而已,夠不一樣了吧。

60週年校慶這天,實習旅長(學校中最大的學生幹部)就是拿著這把刀帶領全三軍四校的學生接受總統的校閱,當時的總統還不是

現在已經罹患「老人癡呆症」的阿灰伯,學校有粉多東西呆久或幹過大事就會有點”神”要說有”鬼”我想也沒人會反對,這把刀就是,

於是當時的「實習旅長」畢業時就把刀給留在學校沒帶回去(官校畢業生通常會把自己的刀帶回去),而留學第一代一代的傳下來,

至於前幾期學長有沒有發生事情我是不知道,四年後當我們接手保管這把刀時,就出過一次事情,

那天下午,阿一跟學生幹部借了這把刀練習,也不知為啥,負責保管的阿二竟然莫名其妙的叫阿一要小心,不要再把刀用斷了,

我們都知道這把刀已經斷了好幾次又把他燒接起來,所以用刀時都會非常注意,阿二從來不曾叫我們小心,而且刀也不曾斷在我們手上。

不過他是保管人,提醒一下也是應該的,當下也不以為意,大夥回寢室後就輪流練起來了,阿一練第一個…沒事,我練第二個…也沒事,

第三第四也都沒事,壞就壞在阿一想練最後一次,之前的練習把阿一手和的毛病給引出來了,所以阿一最後一次一甩就把刀給甩出去,

這也就算了,那把刀還以一個粉優美的姿勢往床腳撞了一下……斷了,這下大夥全傻眼了,雖然甩刀時把刀甩出去是粉平常的事,

可是這把刀……………沒人敢說話,心情平復後就找阿二商量,阿二一時也沒個主意,就想不過就是一把刀嘛,燒個香拜一下就好了,

於是大夥決定晚上洗完澡後就”祭刀”然後…………解散……

年輕人是健忘的,下午打完球,吃個飯,忘了………真是忘了!!

晚上六點多,洗澡休閒時間,同學看電視的看電視,罵小孩的………(學弟啦)罵學弟,沒人想到我們還要”祭刀”這回事。

七點一到,突然間外頭狂風大作,大到有點嚇人,那時我們寢室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那時門窗沒開,風根本進不來,可是寢室的電燈

竟然在那邊猛搖,那時我跟阿三在寢室看書,心裡就覺得毛毛的,突然阿二又衝進來嚇我們,

「阿一勒??」阿二一衝進來就問

「不知道!!」我回答

「叫他回來,刀出事了!!!」阿二氣急敗壞的說完就崇回幹部寢室去了。

好不容易,我們在浴室把脫光的阿一給抓回寢室,阿二也把刀請到我們寢室來,同寢室的學弟也回來參與”祭刀”。

說也奇怪,當大家都輪流上完香後,外頭的狂風也停了,這時阿二才向我們說當時幹部寢室發生的事情。

就在狂風大作,我們寢室弔燈無風自動的同時,阿二突然被櫃子裡的聲音嚇了一跳,又沒老鼠,也沒蟑螂,莫名其妙的”咚”了好大一聲。

打開一看,刀頭竟然掉了下來,這又是一個不可能的事,因為斷的地方在刀把下1吋左右,所以不但刀還能入鞘還有個卡筍能固定刀把。

但不管刀頭式怎麼掉下來的,光那陣狂風也夠嚇人的,從此以後,不要說阿一了,連那些學生幹部也沒人敢用那把刀。

至於我們畢業後還有沒人用那把刀,或是有沒有再出啥怪是我就不知道囉。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