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我對中正高中的感想


Recommended Posts

Heifetz

— 北市中正 —

我所知道的洛陽紅城

從繁忙的大街一轉,我走進洛陽紅城,隨著腳步的靠近,城市的紛擾,也離我越來越遠,如果說,湖南有個桃花源,那這裡,就是台北的桃花源。

金黃的陽光灑在地上,我順著陽光,徐徐步入,迎面而來的是股濃濃的書香味,畢竟,這是個學習的環境,一棟老舊的建築物聳立在眼前,微微斑剝的建築,讓人感到它的歷史,那股充滿智慧的氣息,瀰漫著整個校園。

先不談他的內涵吧,光光是景緻,就讓人十分嚮往。

晴天的洛陽紅城,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幾棟飽經歲月的建築,就如高大的樹木一樣,種植在那片綠色的草地,風輕輕的吹過,樹葉,沙沙的響著,我一個人獨自漫步在樹蔭下,享受著寧靜的快樂。地上的樹蔭,隨風搖擺,時明,時暗,一片片樹葉緩緩飄下,就像是迎接我的到來一樣,漸漸鋪成了一襲迎賓的地毯。

又一陣風,雙手一攤,盛滿一股清香,竄起,我彷彿隨著樹葉,飛向了天空,放眼望去,儘是一片綠。

雨天的洛陽紅城

晴空,慢慢被黑雲所取代,一滴、兩滴,雨慢慢落下,霧,不知不覺的攏罩了四周,雨水落在樹葉上,發出清脆的聲響,原本明亮的校園,變成了朦朦朧朧的景緻,在那朦朧中,我彷彿走進了歐洲的街道,瀰漫著濃濃的霧,就像一幅油畫一樣。

我走進騎樓中避雨,雨水滴滴答答的濺進走廊,形成了一窪窪的小水池,雨水,把草地的香味,混入了空氣中,那是股清新的香味,慢慢的,雨停了,水還是不停從屋頂滴滴答答的落到地上,翠綠的葉子上沾滿了晶瑩剔透的水珠,就像一切重生一般。

太陽西下時的洛陽紅城

強烈的白光,慢慢轉變為紅色的夕陽,望著西方那顆又紅又大的夕陽,好似將這裡灑上一層淡淡的金粉,一切,顯得是如此輝煌,亮麗,是夕陽,讓他的美昇華了。

我望著那壯麗,是否,四十幾年來,每天,他都展現著,他那最美的一面等著我們,但是,我們並沒有細細觀察,發現他的美,高聳的建築,綠色的草地,紅色的夕陽,訴說著,這個古老的歷史,就這樣,我在這片美景前佇立許久,享受著他的美。

(轉自深藍現代散文館)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