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等價交換


Recommended Posts

如題....大家對等價交換有持瞎咪不同意見嗎??

可以有正論跟反論..etc

我哥說...那不是以化學的變化來看...

還說 當你想著這世界不公平時 那已經是公平

你想著這不事等價交換時.. 已經是等價交換了....

這問題很有趣~一起轉轉腦筋吧:E

to版主....若此話題出現在此版不適合 您要刪..請先告知我^^"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最初由 maatpouu 發表

當你想著這世界不公平時 那已經是公平

你想著這不事等價交換時.. 已經是等價交換了

當你了解到"等價交換"不存在的同時,你也得到了"這件事的體認",而那是天資優異、坐享天成的人所無法查覺的。

純粹我的解讀(H) (茶~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不可能等價交換的

真要等價交換會計算到死

提倡「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漢摩拉比法典,自古以來的概念就認為「等價報應」是復仇的根本,然而在現實中,人們似乎模糊了原意

有人說,無辜受害者的死和惡意犯罪者的死是無法等價計算的

更有人說,對付耍陰險手段的人,應以更難受的方法來使對方難過,那就是適宜的復仇法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不太清楚這邊有沒有什麼特殊的發文規矩.........= =a

等價交換 在看鋼鍊之前 我就已經把它當成世界的真理

然而 世界上卻有很多東西是不能等值的 連「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都不是絕對

我抱怨世界不公平的時候 才發現世界或許也存在著某種公平

那是多種變因影響之下的等價。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等價交換?我還以為這只有在卡通和狂熱勵志小品文裡才會出現說...

鋼鍊說,「等價交換」就是「要得到什麼,得付出一樣的代價」。不過,煉金術師的術,看起來是建立在化學原理上-我使用兩個H一個O,就會拿到水分子,是所謂等價交換。先不說缺乏第二者的交換能不能算是交換,鋼鍊的等價,指的應該只是 從化學的觀點來看 付出和結果是相同的。

為什麼強調「從化學的觀點來看」?因為這就是鋼鍊裡「等價」的唯一定義範圍,沒有任何深刻的內涵和重大的寓意。

因為對煉金術師來說,付出和結果絕對不等價。

如果艾德華付出去的東西和得到的東西對他自己而言價值完全相同,他為什麼要花力氣去使用煉金術?吃飽閒閒嗎?

(即使「使用煉金術花掉的力氣」+「付出去的東西」=「得到的東西」,艾德華依然沒有理由從事一項「不管做不做都不會造成任何差別」的行為)

在艾德華使用煉金術之前,那只是一堆大便而已,但是一但「等價交換」,可以變成大便橋讓主角過河,然後在壞人過橋的時候聰明地自動崩裂。在化學的觀點,那一堆大便和後來的大便橋的成分與數量完全相同,是謂等價,但是對艾德華來說,可是有天壤之別。

類似的公式,免費套用在任何行為。

我花了50元買A片,對我來說,COCOLO的價值絕對超過50元,不然我當初就不會買;對老闆來說,50元的價值絕對超過那片A片,不然他就不會賣。

不管是失去50元得到A片,還是失去A片得到50元,都不是等價交換。

只有劉墉和戴晨志和心靈雞湯才會為了鼓勵窮到快自殺的人而大聲呼籲「有同等的付出才有收穫」「你要滴下額頭上的汗珠,才能撿起田中的稻穗!」(人家就是因為汗都流光了還撿不到稻穗才去自殺的…= =…)

如果對當事人來說,收獲沒有比付出多,如果沒有淨利,當事人不會從事任何行為。

等價交換只是一個實際使用範圍狹小的概念,只有在很少的地方和很少的觀點中出現。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有趣的題目!

我個人是支持等價交換的論點的

但,我們不該也不能用單一的因和單一的果去討論是否有等價。

一件事情的發生,是在這之前無數的因所構成的,可能包括某隻蝴蝶拍了拍翅膀,或某個人不經意的一句話;而一個因所造成的果,也不只會影響一件事、一個時間範圍。

所以若真要寫個等號的話,等號的兩邊都會是無限大(一邊是過去,一邊是未來)

我認為這世界處在一種動態平衡,當你有所失或有所得的時候,你的心境、你的行為都會隨著平衡的方向去前進,去改變。

得意者得意忘形,失意者奮發振作;得意而不忘形者,必先下過修養的功夫,失意而一蹶不振者,多先有一段安樂的生活導致無抗壓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你無法真正的等價平衡

世上有許多的因素影響著

蝴蝶效應 看過吧

不經意的偶然就會影響全局

你計算這件事的等價它也會受到你計算這個原因影響產生其他結果

你頂多能計算到它之前的模式而已(如果你能把所有影響因素拿出來考慮的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提出一個想法,不知道有沒有離題

有沒有可能等價的平衡是一個最穩定的狀態,而世間的一切都往這個目標前進(有點像水往低處流的感覺)

誠然,我們不太可能掌握所有的因素(測不準原理),但我們有需要知道嗎?我們並不需要知道到底某物體受了多少不同方向、大小的力,只要他是靜止或等速度運動,我們即可知道他是受力平衡的狀態。

雖然我不知道我到底付出了多少,得到了多少,但我相信,冥冥之中是有個平衡存在的。雖然短時間的事情看起來似乎並不合這個理論,但把時間拉長個5年、10年來看的話,我覺得例外好像不多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目前看來是這樣沒錯

幾個主要的因素都把持住就會朝大略的平衡點去走

政治,最明顯的例子,專制跟民主正在朝平衡點走去

但是復仇?這可就要看各人了

復仇沒有平衡點,因為受害者一定會想讓加害者達到最痛苦的狀態(單向偏差)

但是有時候些微的因素(就是出現機率很小的那種)出現

會引發不同的結果

比方說

某人去考大學

原先他很認真

可以上台大

結果早上走在路上,跟朋友說不用念就考上台大很屌

被旁邊不良少年聽到

以為罵他三小

拿球棒把打死了原先上台大的

認真唸書,這個人的結果是死亡,而不是上台大

這就是無法等價交換的結果

(這是有可能的事件,當然隕石撞地球也該考慮進"認真唸書結果是上台大"這件事中)

當然,如你所說,例外不多,但還是存在

你說拉長時間,沒錯,是可以達到"約略"的等價交換,但卻無法讓他達到"絕對"的等價交換

總是會有例外

而例外的影響範圍如果是大規模的話(例如前面的隕石撞地球)

那可就近乎完全否定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