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少女紅星震撼社會


Recommended Posts

少女紅星性愛網片 震撼越南社會

【明報專訊】越南一名被年輕人奉為偶像的少女明星,近日與前男友的性愛短片在網上曝光,令全國震驚,電視台被迫腰斬她主演的健康青春劇。一些家長怒斥她的行為有違道德,年輕網民則深表同情。事件中的女主角日前聲淚俱下,向父母道歉及希望支持者原諒。今次事件引發保守的越南社會關注年輕人的性開放問題。

  19歲青春劇女星黃垂玲(Hoang Thuy Linh)與美國籍前男友的性愛短片長5分鐘,由手機拍攝,被人上載到YouTube網站。現時該段短片已被刪除,但仍被轉載到其他網站,包括一段20分鐘的「加長版」。網上流傳指,黃垂玲的前男友因不滿她另結新歡,於是將性愛短片公開。

  疑美籍前男友報復結新歡

  黃垂玲的性醜聞,近日已成為越南社會最具爭議的話題。該國記者阮雄評論道﹕「這是發生在越南網絡世界歷來最可恥、最具爭議的事。」黃垂玲因在健康青春劇《金瑛的日記》(Vang Anh's Diaries)中飾演金瑛一角色走紅,成為不少年輕人的偶像。《金瑛的日記》主要講述越南中學生的生活,探討青少年問題,觀眾可透過電郵及手機短訊就生活及道德等議題投票,現正播出第2季。但「金瑛醜聞」曝光後,越南電視台周一宣布停播這個節目,有家長更要求電視台辭去黃垂玲,但有年青人稱短片已經損害了她的名聲。

  主演人氣劇集遭腰斬

  黃垂玲雖然在劇中飾演中學生,但實際上她已讀大學一年級。在越南,雖然年輕人發生性關係並不罕見,但問題是《金瑛的日記》在越南極受歡迎,不少人稱讚它能點出當前青少年的問題。

  在醜聞曝光前,越南的家長都讓子女觀看這個節目,認為有教育意義,因為劇中人不但聰明美麗,而且在學校表現優秀。一名13歲少女說﹕「我和所有朋友都經常看《金瑛的日記》,我尤其喜歡金瑛一角,她活潑美麗又有型,我喜歡她的性格。」她表示,當父母告訴她不准再看《金瑛的日記》時,感到十分震驚,「媽媽說金瑛已變成一名壞女孩,但沒有解釋原因。」

  家長斥違道德 網民議論紛紛

  儘管事件引起越南社會極大迴響,但官方傳媒卻批評為「煽情」及「低俗」,甚少報導。但網上博客及論壇卻繼續對黃垂玲的性醜聞議論紛紛,討論她到底值得同情還是應遭懲罰。《西貢行銷周報》指出,這個問題不應只由小報報導,主流報章亦需要解答,「這是一個關乎blog及私隱保障的資訊控制問題,亦是現今越南社會性革命的問題。」

猜測:性愛影片的公佈者到底是誰?

說法一:前男友

  黃垂玲與美國籍前男友的性愛短片長5分鐘,由手機拍攝,被人上傳到網上。網上流傳指,黃垂玲的前男友因不滿她另結新歡,於是將性愛短片公開。

說法二:駭客  也有人把罪名丟給了駭客,認為是黑客侵入電腦,偷走視頻。

說法三:自己

  這次的影片讓全球網民都認識了黃垂玲,轟動效應可見一斑。從以往幾次影片炒作來推斷,炒作嫌疑也是有的。

影片曝光後的迴響

1、電視劇停播

  《金瑛的日記》現正播出第2季。但「金瑛醜聞」曝光後,越南電視台宣佈停播這個節目,有家長更要求電視台辭去黃垂玲。

2、越南國內議論熱烈

  一些家長怒斥她的行為有違道德,年輕網民則深表同情。 這次事件引發保守的越南社會關注年輕人的性開放問題。

3、全球網民爭相觀看影片

  從視頻被上傳到YouTube網站後,hoang thuy linh這個詞就成了各大搜索引擎搜索榜上的前幾名,人們開始知道了越南有個女孩叫黃垂玲,也開始關注起這件事。

事件中的女主角日前聲淚俱下,向父母道歉並希望支持者原諒

嘿咻影片上網 越南甜心雲端跌落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綜合二十三日外電報導】 2007.10.24 03:51 am

越南女星黃水靈(中)主演的電視連續劇「黃金郎日記」,在她爆發性愛錄影帶醜聞後停播;圖為黃水靈十四日和同劇演員一同參加向該劇告別的特別節目畫面。

路透

十九歲還在就讀大一的越南當紅偶像女星黃水靈,被人在網路上播放她和搖滾樂手男友的性愛錄影畫面,而且迅速流傳,黃水靈因而自殺未遂,連日來在越南引發前所未有的情色風暴。

越南最近遭颱風豪雨侵襲,災情慘重,日前更發生橋樑工地意外造成數十人喪命,但越南媒體和人民似乎忘了這些大事,一個多星期來黃水靈性愛畫面事件成了唯一的話題。一家越南報紙說,這是「越南網路世界有史以來最不堪、最爭議的事件」。

這段五分鐘長、畫質並不清晰的性愛影片以手機錄製,被匿名者放上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接著被迅速分享轉寄。YouTube已移除該影片,但是複製檔案仍在其他網站流通,據傳甚至有長達廿分鐘的版本。

黃水靈主演的電視連續劇「黃金郎日記」在越南廣受歡迎,目前正播出第二季該劇主題是男女感情問題,黃金郎在中文意指單身貴族。

黃水靈在劇中與男主角分手,而在現實生活中,她的家人也始終反對她與男友交往,黃水靈最終也因為兩人私密畫面曝光而與男友分手。越南坊間流傳,疑似自拍的性愛畫面應為黃水靈的男友貼上網路,當作報復。

越南民風雖然不像西方國家開放,但青少年性行為並非罕見,此事會引發軒然大波,最主要在於黃水靈堪稱越南目前數一數二的青少年偶像。在「黃金郎日記」中由青少年演員演出越南的校園生活,此劇劇情富教育意義,並且讓觀眾用手機簡訊或電子郵件參與話題投票,因而收視率甚高且獲青少年家長認同。

性愛影片事件爆發後輿論譁然,震驚且憤怒的父母禁止子女收看該節目,兩天後製播的越南電視台下令停播。網路上越南民眾則熱烈討論,黃水靈該受到同情還是懲罰,該不該向影迷道歉。

黃水靈事後現身越南電視台,聲淚俱下地向父母道歉並請求影迷諒解,道歉場面創下高收視率。黃水靈表示會好好活下去,繼續學業和演藝事業。

【2007/10/24 聯合報】@ http://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