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首架A380交機~


Recommended Posts

首架A380今天交機給新航

中國時報 2007.10.15 

首架空中巴士A380今天交機給新航

中廣新聞/夏明珠

空中巴士今天將把第一架A380,交付給新加坡航空公司。

空中巴士歷經七年努力,砸了110億歐元,催生出全世界最大的民航機A380,要挑戰波音747在民航界持續了四十年的巨無霸地位。不過A380從孕育到誕生,可說是歷盡波折,交機時程幾經延宕,還扯出內線交易醜聞。

第一架 A380今天交機,比最初計劃的延後了一年半,未來,它將飛航新加坡到雪梨的航線,十月28號正式投入營運,十月25號先飛一趟,所得捐作慈善用途。

A380最多可以搭載555名乘客,它有兩層座艙,內設酒吧和商店,空中巴士宣稱,A380的艙內空間比波音747大了五成,買主之一的英國維京航空打算在機上安置雙人床和賭場,這預告了民用航空將進入一個豪華享受的新紀元。

歐洲空中巴士公司將於今天在法國南部舉行的儀式中,將第一架A380客機交給新加坡航空公司,空中巴士公司預料將洋洋得意,不過也鬆了一大口氣。

當這架A380客機歷經艱困終於離開了土魯斯的工廠時,兩家公司的主管人員預料將大聲讚揚這是航空旅遊史上的一大進步。

由於一連串生產問題,這架雙層客機交運給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時間比預定時間晚了十八個月,延遲交機不但讓空中巴士公司感到臉上無光,也打擊到它在世界民航業界的聲譽。

因此,這對空中巴士公司而言是象徵性時刻,顯示這個集團企圖將問題拋諸腦後,重新出發,而新加坡航空公司則終於能夠實現願望。

空中巴士公司今天將展示這架客機的內部設計,工業界將會非常想看到機艙內部的特色。

這架七十三公尺長的雙層客機,最多可搭載八百五十三人,地板面積比波音最大的七四七|四百型客機大百分之五十。

這架客機將於明天飛回新加坡,然後於十月二十五日搭載乘客首航新加坡|雪梨航線。

這架客機交運之前一週,敵對的波音公司宣布七八七夢幻客機計劃也遭遇到問題,交運時間將延後六個月。

空中巴士公司與波音公司經歷的問題,証明航空公司在設計、工程與製造方面的複雜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5/19/mdnq.html

新航A380 下午法國交機儀式

空中巴士將在台北時間下午4點舉行A380交機儀式,慶祝第一架全球最大豪華雙層客機A380,交給首家客戶新加坡航空公司。

此次由新航、勞斯萊斯與空中巴士共同主辦的典禮,將在法國土魯斯的空中巴士交機中心舉行。

A380這架寬敞的雙層客機,使用4具勞斯萊斯Trent900引擎,在這次典禮中,新航將展示全新的A380寬敞豪華客艙。

這架A380明天啟程飛往新加坡,在17日抵達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並將來往於新加坡與雪梨之間,於10月25日展開一次特別慈善飛行。每日定期班機將自10月28日開始。

以每位乘客耗油量而言,A380擁有每100公里不到3公升的絕佳效率,A380將在每個艙等提供更佳舒適性與更大空間,乘客將享受全新的飛行方式,同時感受空中最安靜的客艙。

A380的效率與先進科技,帶來最高的操作彈性與經濟性,目前A380已自16家客戶獲得189架訂單與承諾,交給新航、阿酋航空和澳洲航空的計畫正在進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5/8/mdpo.html

---------------------------------------------------------------------------------------------------------------------

喔~A380這大傢伙真的要飛上天開始營運了:p

雖然說我一直不是很看好它的概念,然後又覺得它實在長的怪怪的這樣....XD...

嗯,順手說個小常識好了,當初阿酋是第一個與Airbus簽下A380合約的航空公司,

但是為什麼首架交機的公司會變成新航呢?那是因為雙方選購的發動機型號不同,

所以才會使新航成為第一個接收A380的航空公司~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個人認為

這實在不太符合未來趨勢

未來的航空公司的共識是

如何在等量的空間上

塞入更多的乘客

換句話說

以後搭乘飛機可不是件舒服的事

------------

我個人對這台大傢伙沒啥信心

說不定

過個幾年就被淘汰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