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傘中記憶

記憶中的冬夜,那天的星辰我依稀還記得,心中只想要找回失落已久的回憶那份對透明小傘懷抱的感覺,我千呼萬喚,卻喚起了不該喚回的思念……。

那一夜,晚風從遠處的燈光徐徐吹起,從我的臉上輕拂掠過,走在街道上的我,淹沒在人群中,我卻試著想要抓住它,但我始終徒勞無功。我低頭,看著手中握住的透明小傘,莫名地產生了一股厭惡感,看著它生鏽的開關,皺皺的摺痕,我在它的表面上,留下無數次再雨中的痕跡,而我卻,油然而生了一個壞念頭。

第一次的嘗試,使我覺得什麼叫『珍惜』。當我把喝完的鋁箔包丟到垃圾桶裡,很順手地把傘放在垃圾筒上,我真捨不得把傘丟進去。久之,後方傳來一股無形的殺氣,竄生而來,恰似一種狂傲的風,追起我的髮尾,使我的視線立即模糊,接著似有若無的光線,打在我的眼前,狹窄的視野,只想要掙脫,掙扎的瞳孔,卻被眼前這位跑白米的先生給嚇呆了,他很有禮貌地把傘遞還給我,而我說了一聲:『謝謝!』但我真的不知道是要感謝他,還是埋怨他呢?

第二次的嘗試,讓我感受到什麼叫『把握』。後來我打了通電話回家報平安,也是很順手地把它放在電話上。唉!忽然間回頭一看,一隻很嬌小柔弱的狗,對著我猛叫,再轉頭對著電話上的傘,似乎也在提醒著我別忘了傘,於是,我還是回頭了,把它拿了下來,再撫摸著那隻狗,向牠道謝。

或許,和這把傘的緣分就是如此地妙,無法擺脫,而我的心依然蒙蔽著,直到後來,我才猛然警覺……。

就在一天沉悶的午後,天空的雲也鬱卒地將要飄淚,而我走在陌生的街道,我還是老樣子,帶著它壓馬路,但我似乎被蒙上了眼,無的亂走,卻恍惚忽略了什麼?也忘記該留意身邊。頓時間,天空中的水氣重的無法承受,飄下,一絲絲細雨,而雨,打著臉,卻發覺透明小傘早已不在,一切將從這一刻起,心中的音符將不再跳躍,旋律,消失了,而心,累了。時間悄悄地靜止,留下不知所措的一個人,望著天空。

昨日的歡笑似乎還在耳邊,但今日的畫面卻無法停格,而自己是一支無法掌握的遙控器。而我,用意念,想要轉換這錯誤的畫面。霎時,徐徐的風,又再度輕拂過,似乎是它留下的線索,我摸索著它的路徑,跟隨著它的腳步,卻熟悉起了陌生的街道,我穿梭不定,謊恐的心,來回奔走。然而走過的咖啡店、書店、花店,完全都不見它的蹤跡,但,正當我心灰意冷之際,我望見遠處有一把透明小傘屹立在站牌下,和一株幸運草正搖曳著身姿,就像那寂靜的夜空下,邊緣的一抹餘暉……,而一切的混沌也得已化開,天空的雲不再濃密。

最後,我才知道,四片葉的幸運草代表著『親情、愛情、友情及幸運。』而現今,讓我看見希望的汪輝,是幸運草,而幸運草是努力所換來的代價,我沒有一絲悔恨,當初萌生尋回的決心,然而,這光輝也會繼續指引著方向,帶領著我們的腳步,就在滿載著希望的雲朵之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走進一所春風洋溢的校園裡,四處張望的我,只想找一個可以看見清澈的天空角落,一個涼爽的位子休憩。春風這時吹來涼爽的腳步,我停下了腳步,緩緩地抬起頭來,我卻看見了校園裡的這角落的天空,滿載著夢想,響徹雲霄的鐘聲,指引著我望著白皙發亮的雲朵,似乎要向我訴說些什麼?我卻想不出個所以然的理由,癡痴地望著。

從過去到現在,沒有思索過,我只清楚,我正年輕,才會在那處天空的角落下。正當我坐下了那班公車,是帶領我到未知的領域,把眼透過車窗玻璃的光線放出去,眼前的世界彷彿正放映著電影,一幕幕的振動心弦。

車窗外的場景,暮靄四布,正訴說著我心中的迷惑,只想要找個真理,破除纏在心中的烏雲。或許,這正向著科技尖端賽跑的社會中,無形間衍生出許許多多的陷阱,彷彿抓住了人心最大的弱點-----好奇心。令人危言聳聽的事,刺穿了人心,卻被聞所未聞的新鮮事,套的迷失方向。而現今的社會問題層出不窮,這時天空的雲層又加厚了,無法承受的青春,真實清純的靈魂要突破重重的難關,怕得只能放慢腳步緩緩地前進,清楚地看清前方,才不會被絆倒,但,前前後後又有多少的暗箭?誰也不知道,這時,我不想看這眼前迷惑的烏雲,黯然地回頭。

車內的老老少少,這年紀所要承擔的事是些什麼?各有各的想法吧!但,從黑髮轉換成白髮,過程中要經歷多少的成長,掙扎過多少個寒冬?少年時的衝勁和老年時的熱情想必也有了兩地之隔了,但,年輕時的理想又有誰能夠玩弄於掌心之中呢?

頓時間,窗外的雨豪不留情的打在窗上,打的正激烈之際,我也到站了,默默地帶著沒有味道的喜悅下了車,又走進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背上沉重問題還是找不到一個答案,雨,似乎有節奏地搞打著水窪。轉瞬間,我把疑惑留下了,我想證明些與青春共舞過的痕跡,若有似無的,想抓住某些遺留下來的熱情。

我,走出了車站外,心裡的熱情又復燃了,滿的都快溢出來了,還沒到終點站了,到那一刻之前都不可以停止,我可以感覺得到,心中的混沌似乎正要解放呢!雨,不再有任何動作,毅然地離去了,天空中彷彿掉下一道光,把周圍照的又閃又亮,我明白了。

或許,理由就在身邊,有人陪著你一起成長,分享著這份與青春共舞的喜悅。

原來,青春是幸福的動力,別讓它跑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歲月的點點滴滴,沉澱我心。

和淚凝聚,卻和笑擦身;

要如何擺脫?我,不斷掙扎。

要如何抽乾?心之淚海,我,強顏歡笑。

但相思之海,一旦溢滿,

又該如何汲乾?尋尋覓覓的我,

至今仍然等待著真理的到來……

(笑與淚的抉擇中,有位女孩一直不斷尋找這當中的真理,一直被『淚』的漩渦給困住了,不知道如何去解脫,直到一次次巧妙的際遇中,遇見了求學生涯中影響最深的兩種人-----初戀之人和知心好友。)一段段的動人故事即將發生在這民風純樸之城市中的校園……

萍水相逢

晨曦,如往常一樣風和日麗平淡無奇的日子裡,這『女孩』不小心睡過了頭,這時,她發現自己違背了承諾。於是令她『看清』的一天,即從她睜開眼的那一刻,就此啟程……

女孩說:『今天不小心睡過的頭,也沒有好好的仔細打扮,等一下到了校門口,就會看到他了耶,我的樣子,看起來賞心悅目嗎?』好友說:『我的好好小姐,夠了!夠令人目測為之一振了,別再搔首弄姿了。』於是,兩人便興致勃勃的走進青春洋溢的校園,她深深的望這她,充滿疑慮的想:『為什磨他的臉色總是那麼的……唉!真是百思不解!』

一節節的下課過去了,那男孩也是偷偷的望著她,那女孩也是,雖然這是兩人每天會重覆的事了,純純的愛真是幼小心靈的慢動作啊!『這是?做什麼?』傳來一陣怒吼聲,校園裡真是氣象萬千,變幻莫測,無時無刻都會發生改變一群年幼學子的心靈歷程,甚至改變一個人的一生。『我……』女孩不停的抽噎著。沒想到女孩一個不小心把老師所交代的事給搞砸了,這時,她心中只充滿著負面的情緒,那鹹鹹的淚水不斷的奪框而出,她心中一直的等待,那男孩的一句話,好讓她有『雪中送炭』的感覺,但她想的太天真、太簡單了,令她震驚的是,那男孩只是冷眼旁觀,沉默不語,悄悄的走了。頓悟間,這女孩終於看清了一切……『不願意再去相信任何人了!』這女孩心想為什麼這男孩本來是無話不談的好友,卻在這女孩的心中漸漸釀成初戀的對象,但一個莫名其妙的一天,加上老師無情尖酸刻薄的打擊,兩個人之間,無形的建起的兩道高牆。記得西哲瑟拉密亞所說:『生活在自己的國土裡,就包括對國家的承諾----承諾要參與國家今天的許多問題,使明天會更好。』或許,當男孩和女孩之間出現了不同的天空時,誰又會需要誰呢?需要對方的白雲和藍天呢?兩條岔路會自然形成,不需要『再見』,而對方之間的眼神早已超越了語言。當悠揚情意動人的歌聲飄起,其實離得並不遠,只希望下次見面以前都能記得那個感覺。

但女孩還是不願意相信這個事實,勇敢地流淚了,只想告訴他:『不要這麼輕易的就離我遠去,我還有好多話還沒跟你說,走慢一點,不管前方有多遠,放不下就代表不會改變一切。』直到這女孩等待奇蹟出現的那天……漸漸地想起了承諾:『每天一定要早起,聆聽清脆的鳥鳴聲,沒有任何事可以任意等待的,一分一秒就稍縱即逝,美好的生活即由愛激勵,認真他過好每一天,亦是人生最重要的課程。』或許,當笑容換成淚痕之後,人們才會發覺世間萬物的波瀾壯闊,摸索不定,直到真實的一面呈現,真理隨即出現,於是這女孩決定,在往後的日子裡,不再以『強顏歡笑的假面具過生活了了,這面具的負擔太重了,一個人承受不了,只有拿掉它,才能找回最真實的自我,認真他活出自己的樣子。』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