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爭霸3的劇情(沒包含資料片)~~~來看吧長篇的


Recommended Posts

最早以前.....

阿濟洛斯,魔獸的世界,在一切故事開始之前,它只是一塊遠古的大陸..被稱呼為卡林多的大陸上,有著魔力的泉源─無限之井,被帶來生命之力的泉水吸引而來的人型種族在井邊定居了下來,隨後,在井的力量影響之下,他們慢慢的變強、發展出了智慧,他們發展出了文明,這隻種族自稱卡多瑞族,在他們的語言中是星辰之子的意思。

卡多瑞族,或是稍後被人稱為夜精靈的種族,崇拜月之女神伊攏恩,他們相信女神白天的時候是沉睡在無限之井底,夜精靈的學者和預言者好奇的研究這座井,希望能參透它們的秘密以及無窮力量的來源。隨著文明演化,夜精靈們開始探索卡林多大陸,遭遇了許多的居民,也包括了將自己當成世界守護者的巨龍們,夜精靈們相信他們所作一切都是為了世界,因此認為不要干涉它們的行動與秘密,他們結交了不少強大的生物們,其中一個就是半人神善那瑞亞斯,善那瑞亞斯喜歡上這些好奇的精靈們,因此花了很多時間與他們相處,將自然的知識慢慢的傳授給他們。

隨著時光流逝,夜精靈們的文明越來越強大,精靈皇后雅姿夏拉在井邊蓋了一座華麗的宮殿,與最受她寵愛的僕人們住在裡面,這些僕人被稱為貴族。雅姿夏拉對無限之井的力量感到很好奇,因此下令學者們全力研究無限之井,最後終於發現了最原始的魔法型態,皇后與貴族們入迷的使用魔法,最後導致了卡林多大陸的危機,而皇后與貴族們的心已經慢慢被魔法所改變..

過於使用魔法的後果,無限之井送出了一波波的魔法擾動,傳入了外幽宇界,被一個邪惡的生物接收到了─滅世者撒迦拉斯,黑暗之神,祂追尋波動的來源,發現了阿濟洛斯,發現了無限之井那無邊無際的能量,黑暗之神感到了渴望,召集了祂那所向無敵的惡魔灼焰軍團準備入侵阿濟洛斯。

雅姿夏拉對魔法的渴望讓她立刻同意了黑暗之神的到來,她開啟了一道傳送門以顯示她對撒迦拉斯的忠誠,黑暗之神的軍團自傳送門入侵了阿濟洛斯,對著毫無防備的夜精靈城市發動了攻擊,卡多瑞的戰士們雖然奮力抵抗,但依然不是對手,被打的節節敗退。

最後的依靠是一名年輕的學者,福力安‧怒風到處尋求支援,他的弟弟伊力丹雖然曾經使用過魔法,但在福力安強力的勸說下,努力克制住了對魔法的渴望,在他們抵抗惡魔的過程中,月之祭司泰蘭德‧風語加入了他們的行列,怒風兩兄弟都暗戀著這位美麗的祭司,但是泰蘭德的芳心已許給了福力安,伊力丹雖然心痛,但他知道這比不上無法使用魔法的錐心之痛。

他們在海加山上找到了善那亞瑞斯,半神同意了協助他們抵抗這股惡勢力,同時也出發去尋找巨龍們的支援,紅龍皇后雅立史卓莎也派出巨龍協助對抗這些惡魔們,得到了眾多協助的夜精靈們開始對雅姿拉夏的神殿反擊,福力安認為惡魔的力量來自無限之井,因此堅持摧毀無限之井,伊力丹知道這次攻擊之後將會使他永遠無法使用魔法,因此悄悄的脫隊,被忌妒哥哥與泰蘭德感情的他跑去警告姿雅拉夏,讓他們先行佈下陷阱,因此在福力安等人抵達時,被埋伏的攻擊重創,伊力丹悄悄的出現在無限之井邊,用幾個小瓶子裝入了無限之井的井水,他認為夜精靈的文明絕對會被摧毀,因此要保留這些能量以供己用。

雙方的大戰對貴族們的魔法造成了干擾,一場大爆炸引發的地震將卡林多大陸扯碎成數個孤島,姿雅拉夏與大部分的貴族都已葬身海底,夜精靈們乘著簡陋的船隻航行了數天,在現在的卡林多大陸上登陸了,他們很高興的發現聖山海加並沒有被波及到,他們登上了山腰準備再度重建夜精靈的文明,卻驚訝的發現山上的湖水已經被魔法污染,伊力丹比福力安還早登陸,他不希望魔法之力就此消失,因此將無限之井的井水倒入湖水之中,魔法的能量迅速擴張,變成了第二個無限之井,伊力丹認為這是給後代最好的禮物,福力安認為魔法的力量就是帶來一切混沌的原因,但固執的伊力安依舊不肯退讓,因此福力安在善那瑞亞斯的協助下,將伊力丹鎖在地底,讓他無法妄動,為了怕摧毀新的無限之井會帶來災難,夜精靈們決定不做任何處置,福力安宣布眾人不可以再次使用魔法,在善那瑞亞斯的監督下,眾人開始學習德魯伊的自然信仰。

福力安告知巨龍們無限之井重生的消息,龍王們知道之後也非常擔心,福力安與他們立下了誓約,將會好好看管無限之井,以防惡魔軍團再次降臨,雅立史卓莎在井內放入了一顆種子,在強大力量的影響下,它長成了參天巨樹,它的能量將會治療世界所受到的傷害,這就是世界樹諾扎西爾,另一名龍王對樹施了法術,只要樹還存在的一天,夜精靈就不會受到生老病死的折磨。

最後一名龍王讓樹與他的翡翠之夢連結在一起,藉此調整世界的平衡與改變,在盟約中,夜精靈的德魯伊法師必須沉睡一百年,讓靈魂在翡翠之夢中漫遊,夜精靈們無私的同意了這個約定。

隨著歲月的流逝,夜精靈的新文明已在這新的卡林多大陸上發展了起來,他們稱呼自己的家園為梣谷,在他們的努力下,許多在世界崩壞前的生物開始出現在卡林多大陸,在德魯伊法師的領導下,夜精靈們享受了很長的和平時間。

但是那少數的貴族開始慢慢的像伊力丹一樣,抗拒不了魔法的誘惑,他們挑釁德魯伊法師,嘲笑對方不敢使用天生的魔法天賦,愚蠢的貴族們為了說服,召喚了一道威力強大的旋風,造成了家園嚴重的破壞。

雖然作出了此等惡行,但是德魯伊法師無法親手殺死這麼多同胞,因此決定放逐他們,讓他們離開卡林多大陸,貴族們也很高興能夠擺脫這些保守的同胞,搭上特製的船,行向大海的另一邊,期望能建立一個自由使用魔法的國度,他們最後在一塊被人類稱為羅達隆的大陸登陸了,建立了一個自己的魔法王國奎靈薩拉斯,捨棄了夜精靈月神信仰和對黑暗警惕的他們被稱為高等精靈。

在高等精靈們離開後,夜精靈們把注意力轉移到如何保衛自己的家園,德魯伊法師們感到沉睡的時刻即將到來,紛紛向摯愛道別,泰蘭德已經成為月神的第一祭司,福力安雖然不捨,但是無法違背約定,因此還是進入了沉眠,臨行前對她擔保只要兩人依舊相愛,沒有任何力量可以分離彼此。

福力安離去後,孤單的泰蘭德與姊妹們一同組織了一支部隊,這就是夜精靈的鐵衛部隊,這些勇敢的女戰士們保衛著卡林多大陸,而半神善那瑞亞斯的子嗣們也協助著她們,他們被稱為森林衛士,片刻不懈的守衛這塊大陸。

人類戰役羅達隆的毀滅

阿薩斯,人類同盟軍之王‧鐵倫那斯王的獨子,在護光者烏瑟的教導下,學習聖武士的信條規章與戰技,在得知半獸人的部隊再度來襲的時候,阿薩斯與烏瑟、後來加入的珍娜‧普勞德摩爾一同抵抗他們的入侵,直至不死族天譴軍的介入..

阿薩斯在進擊中途發現了不死族的部隊,追上前去發現了天遣教派的教主克爾蘇哈德,為了阻止不死族,阿薩斯追上了克爾蘇哈德,並殺了他,但是不死族的勢力已經在羅達隆上擴展開來,許多地區已經被不死族污染,死去的人們變成了不死族的新生兵力,阿薩斯和珍娜發現了他們污染人類的糧食,並將這些糧食輸送給其他城市,人們吃了受污染的糧食之後將會被轉化為不死族的殭屍,到後來有一座城已經完全被污染,阿薩斯不得不下令屠殺全城,這殘忍的舉動讓烏瑟與珍娜無法認同,分道揚鑣,屠城中途遭遇了不死族的將領,恐懼之王馬爾堅尼斯,他將轉化為殭屍的人們傳送至不死族的陣營,阿薩斯發現他就是逼他屠城的主謀,熱愛家園的他被仇恨所矇蔽,決意追殺馬爾堅尼斯,他追到了寒冷的北方大陸,遇到了之前教導戰鬥技巧的矮人山王木拉登‧銅鬍,兩人並肩作戰追殺不死族。

護光者烏瑟發現阿薩斯的心靈已經被仇恨所矇蔽,他向鐵倫那斯王請求下令退兵,退兵的命令到了,但是阿薩斯不肯接受,為了阻止士兵們離開,阿薩斯決定破壞回國的船隻,木拉登察覺阿薩斯的異常,但是還是協助他,在成功的奪回指揮權之後,阿薩斯發現不死族的本營應該就在此地,他帶來的兵力不足以擊潰不死族,因此他要木拉登陪他去找符文劍‧霜嘆,在擊敗劍之守衛之後,阿薩斯不顧木拉登的警告,要拔出符文劍,封印破除的霜嘆殺死了木拉登,被復仇之心矇蔽的阿薩斯從木拉登身上拔出了霜嘆,以此劍擊殺了馬爾堅尼斯。

從拔起符文劍的那一刻,阿薩斯的靈魂就交給巫妖王了,他光榮的返國,受到人民的歡呼,但是..靈魂被污染的他以符文劍親手殺了自己的父親‧鐵倫那斯王..人類同盟軍陷入了大混亂,接著,阿薩斯離開了王國,直到提康崔斯找到他。

不死族的興起

阿薩斯殺了父親之後,四處流浪的他成為死亡騎士,被提康崔斯招攬,服侍巫妖王那蘇,為了復活被阿薩斯還是人類時殺死的克爾蘇哈德,他必須取得聖武士們看管的骨灰罈來裝克爾蘇哈德的骨灰,但是這個骨灰罈被銀掌騎士團所保管,最後阿薩斯與他的恩師,護光者烏瑟對戰,擊殺了他的恩師,取得裝有他父親骨灰的骨灰罐..改置入克爾蘇哈德的骨灰,此時克爾蘇哈德的靈魂已經在阿薩斯身邊幫助他,不被魔將們牽著走。

為了使克爾蘇哈德復活,必須使用銀月森林中的太陽之池,因此阿薩斯率領不死軍前往奎靈薩拉斯,在那裡他遭遇了精靈遊俠莎凡娜‧疾風者,數次的阻擾讓阿薩斯決定殺了她,在擊潰她的部隊之後,阿薩斯以自身的力量將莎凡娜化為不死族的將領。

阿薩斯攻進了奎靈薩拉斯的首都銀月城,將高等精靈屠殺殆盡之後,利用太陽之池的力量讓克爾蘇哈德再生了,重生為巫妖的他引導著阿薩斯,接受巫妖王的命令準備消滅人類同盟軍,取得混沌法典以召喚灼焰軍團的首領阿德奇蒙,中途遭遇了半獸人的阻攔。擊潰他們之後,不死族的大軍來到了魔法王國達拉朗,和珍娜的導師安東尼達斯交手,安東尼達斯雖然使用了對抗不死族的結界,但最後還是不敵,死在阿薩斯手下,取得了混沌法典。

得到了混沌法典,克爾蘇哈德開始執行召喚儀式,阿薩斯率領不死部隊保護克爾蘇哈德不被反擊的人類終止儀式,在成功的召喚阿德奇蒙之後,阿德奇蒙將不死軍的指揮權交給了提康崔斯,冷落了阿薩斯和克爾蘇哈德,阿薩斯雖不服氣,但是這是巫妖王的計畫之一...

到達阿濟洛斯的阿德奇蒙,以強大的力量摧毀了羅達隆的王國,接著以取得無限之井的力量為目標,向卡林多大陸前進..

半獸人到達卡多林

索爾帶著他的霜狼部族來到了卡林多大陸,但是他們的船隊與葛羅‧地獄吼的戰歌部族失散了,為了尋找同伴,索爾和王族們在卡林多大陸上到處巡弋,中途和戰牛族族長凱恩‧血蹄結識,並與他們一同對抗半人馬的侵襲。爾後在戰牛族搬遷的時候,索爾也率領王族幫助戰牛族,在得到了先知的情報後,他們準備前往尋找先知,中途和葛羅‧地獄吼會合了,在此遭遇了珍娜帶領的人類同盟軍殘軍的阻擋。

為了前往先知所在的山脈,索爾必須與地精購買飛船,但是人類的陣地剛好阻礙在中央,好戰的葛羅因此主戰,率軍攻擊人類。在殲滅此處的人類之後,索爾非常生氣,要求葛羅留在此處建立殖民地,自己搭乘飛船前往先知處。

很不爽的葛羅到了卡林多深處的森林,為了採集建立殖民地所需的木材,和喜愛自然的夜精靈的部隊發生了衝突,之後雖然成功的取得大量的木材,但是夜精靈也準備對抗外敵,半人神善那瑞亞斯以遠古的森林之力徹底擊潰了葛羅的部隊。為了擊敗善那瑞亞斯,葛羅開始尋找擊敗他的方法,最後在森林中發現了擁有混沌力量的血泉,這個血泉是深淵魔曼諾洛斯滴血混入的,葛羅和戰歌部族喝下了血泉得到了混沌之力,以強大的力量擊殺了善那瑞亞斯,但是,混沌的半獸人又再次成為灼焰軍團的奴隸..

而索爾抵達了先知所在的山腳下,卻發現人類的基地就蓋在山上,在準備進攻之時,凱恩‧血蹄和他的戰牛族趕到,為了報答索爾的恩情,戰牛族加入了王族與他們並肩作戰,而為了空戰,他們救出了被鳥身女妖抓住的翼龍們,訓練出翼龍騎士成功的擊潰了人類的軍隊,進入先知的洞窟。

在先知洞窟的深處,珍娜和索爾、凱恩等人相遇了,雙方正準備開戰,先知─曾經指引過索爾之人,制止了雙方的衝突,他告訴人類與王族,唯一的生存之道就是合作共抗惡魔軍團,起初,雙方都不肯同意,但最後還是合作了,以救出已成為惡魔傀儡的葛羅為目標,攻擊了混沌半獸人的陣營。

珍娜交給索爾靈魂之球,將葛羅的靈魂活捉,帶到魔法陣中以眾人之力化去他的混沌之力,恢復清醒的葛羅帶著索爾前往曼諾洛斯居住的山谷,和曼諾洛斯進行殊死戰,最後,葛羅犧牲了自己和惡魔同歸於盡。看著摯友死去,索爾起誓,絕不能讓半獸人再度成為惡魔的傀儡,人類和半獸人之間的爭執也結束了。

夜精靈的戰役

月之祭司泰蘭德‧風語默默的看著來自羅達隆的人類和半獸人,熱愛家園的她自然不會放過這些不速之客,在率領鐵衛部隊擊退同盟的時候,不死族的軍隊突然亂入,由於不死族的部隊太過強大,泰蘭德決定往森林深處求援。中途,灼焰軍團的首領阿德奇蒙包圍了泰蘭德,但泰蘭德利用隱藏的能力避開了他,不斷迂迴閃避灼焰軍團的追兵之後,泰蘭德抵達了深處的基地,為了抵抗惡魔軍團,泰蘭德只得想辦法喚醒沉睡中的德魯伊們,喚醒德魯伊的道具是善那瑞亞斯的號角,被森林的元素守護神保護著,中途也有半獸人和不死族的軍力攔阻。

不死族的軍力正在向著泰蘭德的愛人─德魯伊法師福力安‧怒風沉睡的地方前進,泰蘭德只得加緊行動,擊潰了半獸人的軍隊、打敗了森林的守護神,使用號角喚醒了福力安。

憤怒的德魯伊召喚了來自森林古老的力量,擊退了不死族的軍隊,在訊問了摯愛的近況之後,福力安帶領鐵位軍團去喚醒沉睡中的德魯伊們,沉睡於森林深處的翔風德魯伊,被遭到不死族腐化的獸精靈看守,擊潰了他們之後,福力安以號角喚醒了翔風德魯伊。接著,前往封印之地,喚醒沉睡中的猛爪德魯伊,但在中途,他們經過了關著伊力丹的監牢,泰蘭德認為,經過這麼年,伊力丹應該已經改過自新,想要釋放他以他的力量協助夜精靈們,福力安不答應,但是泰蘭德執意,因此最後兩人分頭走了。

泰蘭德帶著一小支部隊進入了監牢中,和典獄長的部下們展開了劫獄之戰,在擊潰了最後一個守門人之後,泰蘭德救出了伊力丹,看在摯愛的情面上,伊力丹答應協助泰蘭德對抗惡魔軍團,但..只是為了泰蘭德。

另一方面,福力安發現沉睡中的猛爪德魯伊不認得自己人,會攻擊自己人。為了徹底喚醒他們,福力安必須在不傷害猛爪德魯伊的情況下走到洞窟最深處,才能將號角聲傳遍所有的角落..在喚醒猛爪德魯伊之後,怒風兄弟再次見面,但如同福力安所猜測,兩人的好感並沒有改變。

福力安和泰蘭德一起行動,而伊力丹獨自帶領一軍抵禦惡魔軍團,此時死亡騎士阿薩斯出現,跟伊力丹打了一場,不分勝負,阿薩斯告訴伊力丹關於古單骷髏的消息,並打算利用伊力丹殺死提康崔斯以奪回不死軍團的指揮權,伊力丹答應了。

伊力丹取得了古單骷髏之力,產生了變化化身為惡魔,以此力量擊敗了提康崔斯,而此時回來的福力安發現伊力丹竟然使用惡魔之力,憤怒的將其放逐,泰蘭德也無法認同,因此伊力丹就此離開了夜精靈部隊。

先知以夢境告訴福力安,讓他到一個空地和珍娜、索爾見面,先知告訴他們關於阿德奇蒙的事情,要求三族唯有聯盟才有可能保護世界不被破壞,在事態嚴重下,夜精靈也加入了抵抗惡魔軍團的行列。

三族在世界樹附近設立了防線,福力安知道只靠武力是不可能擊敗阿德奇蒙的,因此三國的武力只為了爭取福力安設置陷阱的時間。儘管三族兵力傾力作戰,依舊阻擋不了阿德奇蒙,但三族的領導都平安無事。阿德奇蒙眼見無限的力量就在眼前,立刻爬上世界樹,要吸取力量。福力安的陷阱有效,極其大量的靈魂之力與無限之井的力量產生了共鳴,強大的力量將惡魔徹底的摧毀,但是惡魔死亡的怨恨也對世界樹與週遭的環境造成了極為嚴重的創傷。

戰鬥結束了,夜精靈和人類、半獸人的戰鬥也結束了,泰蘭德和福力安答應讓他們在卡林多大陸建立自己的家園。

灼焰軍團消失了─真的消失了嗎?只是暫時─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