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記得曾經有一個房屋廣告問道:"一窗星空值多少?",此刻仰望天際,忍不住地遐想,一窗星空又值多少呢?常常在不經意的時候,癡癡地望著天空,剛開始心裡總是想著:"該如何把它畫下來?"但是,現在早就打消了這樣的念頭。因為,那樣無垠無涯的天,又豈是顏料和畫筆可以保留的,即使是將它拍攝下來,也失去了那籠罩在四周的氣息。天空的美只能保留在人們的腦中,那才是最真實的。

清晨,正在甦醒的天空,是一襲面紗;正午烈日當中的天空,是一片燦爛絢麗的水彩畫;而夜裡亮著一輪明月的天空,是星月的陪襯,亦是最盡責的配角。

試著問問這些畫的出來嗎?就算是再好的畫家,也畫不出那一份感動吧!只能畫出存在於他們心中的天而已,就像梵谷那一輪一輪的夜空,莫內一筆一筆似霧的印象而已,是純屬個人的,沒有讓全人類都忍不住要仰望一下的震撼力。

在夢想家的天國─拉斯維加斯,真的有一個擁有天空的商場兼賭場,甚至還有明暗的變化,在裡面散步,還真的差點以為自己身處室外。然而,它究竟是死的,是人工的,一旦失去了能源,它一樣也失去了身為天空的傲氣,所以它只是一條街的佈景。

宮崎峻的卡通中那座"天空之城",是一個獨立而自主的"烏托邦",是瀟灑而超脫的。哪一個人沒有想過要在天空上飛翔的傻事呢?"萊特兄弟"也不是為了運送人貨才製造飛機的,而是為了追求那種與天空合為一體的快感。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片乾淨的天空,它將會烏雲密佈或抹上彩霞,是決定於個人的。就像"林語堂"說的:「 曾是山裡的孩子,就永遠是山裡的孩子。」只要永遠記住那片帶著幾分傲氣而無所不在的天,就永遠能保持心中燦爛的天空。

就讓心中的天,永遠活著吧! By 阿修3/24 4:48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year later...
  • 4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